篇2_大扫除500字作文
前两天,家里换了一套家具,积累了很多灰尘,但是爸爸妈妈都很忙,没空打扫。今天我一个人在家,家里又停电了,我觉得有点害怕,索性拿出我的小台灯,开始我一个人的大扫除。
我在头上系着我的小台灯,跑向卫生间,洗了一块抹布,拧干以后,出来擦擦桌子、再洗洗拧干,擦擦吧台。过了一会儿,我把一切可以擦的东西都擦的干干净净。这时,家里来电了,我想把我头上的小台灯关掉,可怎么也关不了。顿时,我手忙脚乱的。过了大概十分钟左右,我终于把头上的小台灯关上了。然后,我走到卫生间,把拖布洗干净。然后拿出来,从门口拖到妈妈的卧室,再拖到书房。不知不觉,我已经把家里所有的地方都拖干净了。后来,我坐在卫生间小板凳上休息一会,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我睡着睡着就躺地上了。忽然,我被一声开门声惊醒了,我走出卫生间一看,原来不是我家的门响呢!我躺在地毯上看着我最喜欢的电视剧。过了一会,才想起碗还没有洗呢!我跑到厨房,以刘翔奔跑的速度洗完了碗。我刚坐下,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着我气喘吁吁的样子,再看看那笑开了花的地板和焕然一新的“小世界”他们高兴极了!
通过这次一个人的大扫除,我知道打扫真的很辛苦。以后我们一定要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不要那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