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_大扫除500字作文
我们学校每个星期五下午,都要进行一次大扫除。一个星期过的可真快呢?又到星期五了,老天爷好像专门和我们作对似的,它上午不刮风,偏偏下午刮风,你说气不气人,可是我们的大扫除照样进行。
劳动开始了,各班的同学个个挽起裤子,提着水桶走出教室,真可谓是劳动能手。现在我来介绍我们班是怎样大扫除的。我们同学来到自己的卫生包干区,同学们拿起大扫帚“哗啦哗啦”地扫着;有的拿着垃圾篓在拣纸屑,有的在洒水,有的……人人都在争先恐后地干着。
只见我们班的陈燕挥着大扫帚好不容易把一些纸屑扫到一块儿,忽然,一阵大风刮过来,纸屑经不起大风袭击,像蝴蝶一样到处飞舞,“小机灵”潘晓连忙来“增援”。她首先眉头一皱,随后脱下自己的小白褂,盖在那纸屑上。陈燕呢,大眼晴一瞪,莫名其妙,后为才恍然大悟。他扔下大扫帚,用手把纸屑一块一块捡起来,放在潘晓的小白褂下面,一会儿,他们便把那些飞走的纸屑全捡回来了。
你瞧,在阳光下面闪闪发光的是什么东西,是水晶?是玛瑙?不,那不是水晶,也不是玛瑙,那是女同学擦的玻璃。她们用自己心爱的白手帕把教室的玻璃擦得光亮无比。
这次劳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看到教室里焕然一新,大家都感到特别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