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_大扫除500字作文
下午第二节课的时候,老师说:“今天,我们来搞个大扫除!”。于是,大家就开始分(开)工了:第一组扫地,第二组抹窗子,第三组抹黑板、摆桌子、整理现场、抹椅子、抹讲台。我们是第一组,分到任务我们就拿过一把把扫把连忙扫了起来,刚扫到一半,我们就累得筋疲力尽了,有些人还吐出舌头喘粗气。
我们总觉得垃圾多得不得了,怎么也扫不完,看着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有打扫,这可急死我们了,扫着扫着我们有点泄气了,一个个有气无力的。而抹窗子那一组同学一个个生龙活虎的样子,好象有使不完的力,窗子擦得一尘不染,令我们羡慕不已。特别是一个小男生,他左手拿抹布,把窗子上的灰尘一点一点地抹去,最后用水洗洗抹布,再把布浸湿,在窗子上慢慢地来回用力擦洗,不一会儿,残留的灰尘、不干净的东西全不见了。然后,他(再)找来几张报纸,轻轻铺在窗户上,等玻璃上的水干了,一拿开报纸,咦?窗户怎么不见了?原来是因为太干净,感觉好象没有玻璃一样,一点痕迹都不留呢!我们看看自己才扫到一半,不禁叹了口气。
于是大家决心要学习他们这一组,在组长的带领下,一个个打起了精神,洒水的洒水,扫地的扫地,清垃圾清垃圾,不一会儿,教室的尘士垃圾总算被清理干净了。看,地面干干净净,教室里的桌椅也摆的十分整齐,讲台上也不再是乱七八糟的粉笔、擦布等东西了,教室被我们打扫得很干干净净,窗户也不再有一丝灰尘,原先杂乱的东西也通通不见了!整个教室焕然一新,比往日要漂亮多了,大家抹抹脸上的汗,望望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欣慰地笑了。
啊!一次大扫除,让班上改了新面目。
今天的大扫除让我体会到生活的辛苦,也让我知道做人要有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