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大扫除500字作文
每年的春节之前都要大扫除,我们家也不例外,今天,我们开始大扫除了。
中午饭过后,我系上小围裙,戴上袖套笼,跟着妈妈上了楼,打扫房间。我们首先去“进攻”我的小房间。我学着妈妈的样,仔细地檫着,不一会儿,房间里的装饰物就被我檫得干干净净的了。我们越檫越起劲,最后干脆放起了音乐。我一边檫,一边嘴里哼着熟悉的歌曲,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随后,我们又打扫了妈妈的大房间。大房间好大啊,我和妈妈一时还打扫不好,我甚至有点儿想不干了,可看到妈妈正在费力地檫门时,我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这时,妈妈决定先让我休息会儿,妈妈的“休息”二字还没出口,我就已经一个箭步冲上了床。在床上,我兴奋得又蹦又跳,还一连翻了好几个跟头。突然,妈妈左嗅嗅右嗅嗅,嘴里奇怪地嘟囔着:“什么东西这么臭?”我心想:一定是我的脚丫臭。妈妈指着我说:“是你的脚臭吧?”我说:“YES。”说完,我还故意把我的臭小脚伸到妈妈的鼻子下面。果然,妈妈连忙说:“臭死了!臭死了!走开!”我笑得在床上直不起腰来。 接着,我们又打扫了电脑室,也照样把它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最后,要打扫楼梯了,我自告奋勇也要帮妈妈一起檫。我按照妈妈的吩咐,一点一点地檫着,檫到楼梯的最底层,我已是气喘吁吁的了,幸好妈妈说:“好了,大扫除完毕!”要不然的话,我非累趴下不可。
晚上吃过饭后早早的钻进了被窝,我想:干了一天活真的好累,想着想着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