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和我坐过的同桌不计其数,但这么多同桌的当中,有一位是我最要好的。
这个同桌的名字叫魏立鑫,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是我们班里的班干部,他眼睛十分好,因为每当她值周时,那双比谁都亮的眼睛“哗”地一下,就能看到哪个同学讲话等等;我一心想他是我的同桌,绝对对我很好,反正我午休时大吵大闹也没关系。而他却十分严厉,不会把老师的话当耳边风,弄得我一周记了8个名字。从此,我开始讨厌他了。
一周过去了,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差不多过年的时候,我们学习了第六单元的《陨石》这篇课文。刚放学不久,老师就对大家说:“今天下午,小组长检查一下背《陨石》这篇课文的情况。”我想:“什么?这《陨石》这篇课文刚学不久,就要背。老师,你没天理啊!”下午,其余两个同学都背完了。刚轮到我背,我就向小组长背第一自然段。刚背完,小组长严厉地说:“怎么这么结巴,重背!现在这么晚了,到我家背吧。”说完,我就抽了抽鼻子。
来到魏立鑫家里,他连忙叫我快背,因为那时已经六点了,他不太想为难我。于是,我竭尽全力地记,终于有了成果。那时,我的肚子已经“咕咕”直叫了;魏立鑫检查我背的情况。然后,我不费九牛二虎之力就流流历历地背了出来。刚背完,魏立鑫目瞪口呆地说:“真是难以置信,你终于被出来了!”听到他的感叹,我十分感激他。就这样,我就和他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可惜,好景不长,过完年,我就被分到五(7)班了,我和魏立鑫这对朋友就这样分开了,但是我一定会记住他的那张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