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我的童年五彩斑斓。在我记忆的花园里有一朵不起眼的花,它并不美,但它令我久久难以忘却!那是四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有一名女同学刚从乡下转来,在我班借读。老师说让我们多帮助她。她长的并不好看。扎着一个羊角辫,穿的土里土气,老师偏偏把她调到了我位置上,唉!算我倒霉。我才不管老师的吩咐呢。我一点都不帮助她,还处处难为她。做同桌还没半天,我就厉声厉色的对她说:”你以后不准超过分界线,不然有你好果子吃。”她看了看我。
我以为她要和我吵架,已经做好了与她打嘴仗的整备。没想到她柔和地说:”我会遵守的。”我想:哼!还是怕我的。以后我和她几乎不说话。有一次,王老师要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去参加数学比赛。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了。我同桌说:”你代表班级,你一定要好好考啊。”我想:我平时对她这么差,她会祝贺我,真是猫捉耗子假慈悲。正当我想着,忽然王老师又说:”半个小时过后就考。请同学别紧张。”这时,我又想起,我今天铅笔盒忘带了。我着急起来,向周围的同学借。他们都没有多余的。
这时一个柔弱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给你,拿去用吧。”我不好意思接,她又说:”没关系的。”我想:我平时真是……。。我 没来的及想就听到老师喊:”心惠,该走了。”她慌忙把笔递给我,我看了她一眼,就跑开了。比赛过后,我不好意思的对他说:”谢谢你了,我原来…。。”还没等我说完。她说;”没关系。”这时我才发现她不光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还有一颗会说话的眼睛。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人不可貌像,海不可斗量”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