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许多比我大一些的小朋友脖子上系着一条鲜红的带子,特别神气,我很想拥有它。盼呀,盼呀,我终于盼到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戴着红领巾。
其实,这条红领巾还会“说话”呢。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了捐款活动,那时,我去向妈妈拿钱捐款,妈妈说:“如果用我的钱来捐款,那份心意就不是你的了,可以用零花钱呀”。我听了,想了想,还是有些犹豫,因为我只有这么一点零花钱,将它捐过去毕竟有些舍不得,而且数目实在太小了,只有47元。这时,我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好象在对我说:“把零花钱捐出去吧!”我听了,立刻把零花钱捐给了灾区的人们。
那时,我已经不觉得舍不得了,反而感到快乐,因为我刚刚帮助了别人。啊!红领巾是一盏照明灯,它照亮我们前面黑暗的路。
红领巾是我们的老师,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我喜欢我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