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上一年级之前,我看见哥哥姐姐的胸前都挂着鲜艳的红领巾,很羡慕。于是问妈妈:我什么时候也能挂上红领巾呀?妈妈说,等到你上一年级了,通过努力,也能挂上红领巾的。
于是,我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等到那一天了。我们就要投票产生第一批挂红领巾的人选啦!我紧张的地坐着,眼睛牢牢地盯着黑板上的名字,心里多么希望能快点通过哓!结果很快出来了,我没能进第一批人选的名单。我的心里十分难受,无精打彩地回到了家里。妈妈知道后劝我:第一批没进,还有第二批呀,可千万不能掉了信心哦!于是,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盼望着第二批挂红领巾的那一天。。。。。。
终于,我迎来了那一天,心里非常自豪,我也跟哥哥姐姐们一样,有了鲜艳的红领巾。
这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我以后一定要做好"红领巾"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