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小学的五年来,红领巾伴我走过了许多的风风雨雨,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玩丢手绢的游戏。那时,我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围成一个圆圈,可是当时,我们都谁都没有手绢。于是有一个小朋友便提议说用红领巾来充当手绢,一个小朋友便解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为了不让红领巾随风飘去,便在红领巾上打了个结,玩了起来,我们玩得十分高兴,一点也没有顾忌红领巾脏了。
丁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都往教室里赶,急着去喝水,而那条被我们当成手绢的红领巾变脏了,皱了。晚上,我把这件事给爸爸妈妈讲了一遍,爸爸听后,对我说:“宁宁,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要爱护它。”“对,宁宁,以后可不能把它当玩具玩啊”,妈妈也跟着说。我点了点头。从此,只要红领巾脏了,我就把它洗干净,只要它皱了,我便把它压平。
红领巾,我一定会永远爱护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