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心愿作文
过生日时,人们都会对过生日的人说:“许个愿吧!”在一个特殊的时刻,说出自己的心愿,表达的是对明天对未来美好的希冀与向往。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而且,在不同的时间阶段,我们还常常会有不同的心愿。心愿一个接一个,追求的脚步也就一步接一步。不断的心愿,不断前进的人生。
上幼儿园时的我,总是希望每天有糖果吃,几乎每天放学都缠着妈妈,让她去买糖。我还幻想拥有一间“糖果屋”,“糖果屋”就成了我的心愿,这个心愿太幼稚了,但它是甜蜜的,因为那个幻想“糖果屋”的小女孩毕竟只有五岁。 时间的齿轮不停地转动着,那甜蜜的心愿渐渐无味了。8岁那年,我已经是一个三年级的女孩了。当我从老师那里得知,有许多小朋友都没有感受过课堂的温馨与快乐,于是我又有了心愿,这个心愿是让中国所有上不起学的小朋友体验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让离开校园的同龄人重回课堂——所以,我要为这些贫困生捐助学费。这个心愿是“伟大”的,就这样,我那甜蜜的心愿由“伟大”的心愿代替着,我在这交替中长大了。
时间的齿轮继续转动着,岁月中的四个春秋就像照相机“咔嚓”的一瞬间,如今我已经十岁了,我不再幻想“糖果屋”,不再幻想为资助贫困生资助学费,我的心愿也发生了大变化,这个心愿很现实,很成熟:我要自豪地踏入名牌学府的大门,因为我已经懂得了用知识改变命运。 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读书,奋发向上,为了这个心愿而努力奋斗!我深信:这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