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心愿作文
心愿是世界向前的动力,有了心愿的激励,才有发明带动世界的发展。我的心愿是可以穿越时空到任何地方。
首先,我要背上行囊,带上***、照相机,到远古去,把恐龙、巨型昆虫、古代海洋生物的影像通通带回来,让大家看一看真正的霸王龙、蛇颈龙是否和科学家们复制的一样,然后领着科学家去实地考察,恐龙的灭绝是否是因为小行星撞击了地球。我还要把因为人类的活动而灭绝的所有动、植物带回来,这下,人类又多了好多朋友:渡渡鸟、袋狼、恐鸟……地球生物又多了起来,世界变得更加光彩!
然后,我要去埃及鼎盛时期,去看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探秘法老的诅咒是否真的存在,去亚特兰蒂斯看这神秘的地方为何失落、沉没;去看玛雅人如何生活,起源在哪里,又何去何从了?去探究那些千古之谜的真实谜底。
之后,我会去看扁鹊用望、闻、问、切为患者诊病;与秦始皇促膝交谈,听他讲统一六国的雄心;向老子请教修身养性;听孔子讲学,领略圣人的风采;与庄子共同体验天人合一的意境……我还要看江郎为何才尽;看仲永为何泯为众人;看马可波罗是否真的来到元朝;看成吉思汗如何一统天下、横扫西方列国;看刘禹锡的陋室;看王羲之的兰亭;看李白醉酒吟唱《将进酒》;看岳飞怒发冲冠啼血《满江红》……
我还要穿越时空,来到未来,看世界共和国,未来乌托邦……
时间的穿越并不在于为了一己之私,而是为了世界,就像医生的“医者父母心”,不为自己而为他人。希望我们能向这一梦想而努力,也希望世界因为人们的心愿而努力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