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心愿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经过汶川的大地震,我萌生了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就是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现在,自然灾害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当科学家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造一种可以预测自然灾害的机器。造这种机器是非常辛苦的,我走遍了千山万水,世界各地,把各地的地壳运动和结构搞得一清二楚,再把他们放在一个硬盘里,装在机器里就行了。在灾难的前五天,它就能百分之百的推算出徽发生的是什么自然灾难,会发生在几年几月几日几时几分几秒。这样,人们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逃走了。但是,恢复人们的生活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又给它加了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把8级或8级以下的自然灾害消除掉,把这些自然灾害的能量转化成对人有益,又环保的能源,这样人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灾区的人们失去了家园,没有房子可住。我就会发明一种生长液,把这种液体注射到大树里,树就会长得很大。也许你会说,这有什么用?但你会发现有一个门在树上,你打开门,就会惊奇的发现,这根本不是树了,简直像一座小楼。一楼有静电式按摩,墙上挂着电视。二楼有床、电脑。三楼有卫生间,四楼是餐厅,五楼是阳台。你一定会满意的,不过,这可是给灾区人们的临时住房。为了抗震救灾,我还会……
为了实现这些美好的心愿,我就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用我的智慧造福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