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心愿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心愿,有的人想当飞行员,有的人想做科学家,有的人想当教师……而我的心愿是当一名人民教师,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默默无闻,看着自己教导的孩子一批批走出校园,为祖国建设更美好的明天,是一件多么值得欣慰的事啊!
我会当教师还有一个原因,是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原因。
在我读小学5年级时,黄老师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他对我们总是无怨无悔、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在得知自己已得了某某病之后,仍不愿意住院就医,因为他不愿影响我们,最后出院教书。我们都知道老师得了某某病,都劝他去住院就医,可他说:“孩子们,医不好的,我不愿躺在病床上被病魔折磨死。再说,你们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什么比你们还要重要啊!”我们都痛哭流涕。最后,老师去世了,他走的时候脸上还挂着笑容。我当教师的心愿就更生根固底了。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让他们整天都闷在书里,我会带他们去做游戏,玩“老鹰捉小鸡”、“老鼠偷吃白菜”等游戏,还要锻炼他们的身体,每天固定一段时间带他们跑步……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的学生就不应该只认识到课本上的知识,而是应该拿一些历史各书去读,如《三国演义》、《红楼梦》等,讲些幽默的故事给他们听,疏解他们的情绪,让他们更好地学习……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是不会霸占我的学生的体育课、音乐课或美术课的,因为那样会引起他们的不满的。还有,考试失败时,我不但不会打骂他们,还会给他们讲一些爱的教育……
这就是伟大而又平凡的心愿,为了这个心愿能够实现,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努力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