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心愿作文
心愿是一朵花,从花骨朵的孕育开始一直在不断地变化着,它在不同的时期展示出不同的风采。真的,我的心愿就是一朵美丽的花,它一直在变。
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梦想着能当一位魔术师,能不费吹灰之力变出好多好多玩具,让我总也玩不够。
记得我上幼儿园期间,什么都不懂,就想疯玩,可是这时的妈妈偏偏和我作对,不仅不支持我玩,还把所有的玩具都藏起来,硬让我背一些枯燥而又无聊的诗文,真的好苦恼。所以,我小时候,总幻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位魔术师,去指挥妈妈,去改变我的生活。
等我上了小学,我发现我的“花朵”又变了。七岁的我和许多同龄的孩子一样背起了小书包正式踏入了校园,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校园里的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新鲜,有许多可爱的同学,尤其是我还遇到了两位美丽漂亮的老师,这让我觉得在学校里学习、生活是件特有趣的事,于是,我有了新的想法——永远留在小学,永远留在一年级。曾经一段时间,我以为只要不认真考试,就可以实现这个心愿。可是不管我如何不太用功,我还是一个年级一个年级往上升,直到了三年级,我才慢慢明白 “学习是无止境的,人不可以也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同一个阶段。”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知识的不断增加,到了六年级,当我回想起以前的一个个小小的愿望时,觉得挺可笑的。静静地思索,其实人生就是不断地进取,不断地追求的过程。成长过程中内心愿望的不断变化的过程也是不断表现自我,实现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如今的我已经又有了一个心愿:快快乐乐地生活,勤勤恳恳地学习,让自己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出色,为今后更好地立足于社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我会一直为此而努力,也许前进的路上会遭遇许许多多……但我坚信付出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