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家住在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那就是额尔古纳。额尔古纳市是北国的一个边陲小镇,那里有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一条透明的带子——额尔古纳河,穿梭于黑山头口岸与俄罗斯之间,是两国之间天然筑成的边界。
可是,你们知道吗?昔日的额尔古纳,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不太富裕,住在低矮的土房里,而且到处是土路,小汽车也很少见。
在这种贫困的环境下,额尔古纳人并没有彷徨,他们用坚实的臂膀,奏响了奋进的乐章。让一条条平坦的柏油路欢快的伸向远方;让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繁花似锦。
一块刻有“哈萨尔广场”五个大字的石碑,矗立在长而宽阔的广场。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锻炼设施,时刻提醒着人们,要注意锻炼身体。
一家家大型超市,都进入了额尔古纳。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许多海鲜和热带水果,也出现在货架上。
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普遍提高了,电脑、微波炉、冰箱也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变得不稀奇了。而这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勤劳的额尔古纳人用双手和智慧创造出来的。
今日的家乡,欣欣向荣,正是额尔古纳人的无私奉献,创建了和谐的额尔古纳,才会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才会有碧水蓝天和魅力边城!
家乡正在向美好的明天迈进,而额尔古纳人也在向创建更加文明和谐的额尔古纳奋勇前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创建美好的家乡、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