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从前很美。到了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溪,淙淙的流着。孩子们在溪边散步。马儿俯下身子喝水,有的侧着脑袋,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影子。
各种各样的花儿盛开。鸟儿飞来飞去。到了夏天,树木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树叶把森林封的严严实实的。每天早晨雾从山雾谷里升起来,整个森林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每天早晨灿烂的太阳升起来,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学校门前的草地上。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夏天的天气真热啊。孩子们玩儿水真开心。到了秋天树上的叶子变黄了。秋风吹来落叶在林间飞舞。到了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
树上积满了白雪。地上的雪花厚厚的,又松又软,常常没过膝盖。雪地上同学们打雪仗,堆雪人。冬天同学们快乐的玩儿。从前我的家乡是这样的美丽。可现在天上的小鸟少了,地上的牛羊少了。水里的鱼儿不见了。天上的白云变黑了,河里的水变浑浊了。草原上的树木不见了。雨水少了,风多了,空气不够新鲜了。总的来说大自然有了变样了!
这就是家乡的变化。请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