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看见妈妈正在洗碗,就走过去对正在洗碗地妈妈说;""我来洗吧!""妈妈连忙说;""好吧,让你干一下活也是不错的。""我说;""出去吧,让我一人在这洗碗吧。""
我先拿出一个盆子,一手拿着碗,另一手拿着专用洗碗的布,然后打开水龙头,在碗里装了一些水,再用布使劲地檫周围有油的地方,结果碗还是擦布干净。来回擦了好几次,碗还是跟原来一样的脏。我实在拿不出办法来,连忙去向妈妈那位洗碗高手来请教我。
妈妈说;""只要放一些洗洁精,干脆地说;""我来好了。""我连忙答道不用。""跑回厨房,弄了一点洗洁精,倒了热水在盆子里。洗洁精的抹布变神奇了,油渍一下全跑了,我把所有的碗都用清水洗了好几遍,终于所有的碗都被洗干净了。
妈妈忽然从我身后走了过来说;‘‘虽然你学会了洗碗在门本领,可技术不是很好,以后要多多的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