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洗碗作文
我今年已经十岁了,我决定学做一些家务活,再也不当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了。
我走进了厨房,看见一盆没洗过的碗。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正愁没家务活做呢!”说着,我就开始洗碗了。我先拿来一个浸过水的海绵,一手拿碗,一手拿海绵,我用海绵将碗使劲的擦,可是还有油渍,我又洗了一遍、两遍、三遍……可还是不干净。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傻孩子,你没放洗洁精当然洗不干净啊!”听了妈妈说的话,我立刻放了不少的洗洁精在碗里。可是,这时碗却像一个淘气的娃娃,不听使唤,只听“咔嚓”一声,碗掉在地上摔碎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洗洁精不能放太多了,也不能放太少了。”我按妈妈的指示做,果然把碗洗好了。不一会儿,一个个亮堂堂的碗就诞生了,我望着亮堂堂的碗,不由得笑了。
今天晚上,我拿着我洗的碗去吃饭,感觉饭更香了。我乐滋滋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晚上的碗由我来洗。”妈妈欣慰地说:“好啊,就让你洗吧!”我们都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