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洗碗作文
俗语说:民以食为天。我在父母照料下,每一天都能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你知道在我们品尝过这些菜后,那沾着油渍的碗筷一般由谁负责清洗呢?是妈妈,是她清洗的。可是今天我做家务,我来洗这些碗。
今天的桌子上有我妈妈的好手艺——家常豆腐、番茄炒蛋等。一桌上全是我爱吃的上等好菜。这令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的家常豆腐,馋的我连呼:“好吃,好吃,太好吃了!”
大概吃了半小时,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在一瞬间之中,变成了残渣。
今天轮到我大显身手了。我把吃生的饭菜端进厨房。先是擦桌子。桌子上一看就是一片狼藉,我才没放在心上呢!我拿起抹布,三下五除二,骨头被我“请”进了垃圾“房子”。接着我擦桌子,左擦擦,右抹抹,像牙刷在刷牙似的。
不知不觉当中,我的汗水真在与地面来了个谈恋爱,终于我把桌子擦好了,再也没有剩下、吐掉的东西了,残留的汤汁,桌子上干干净净的,干净的发亮。
看了一下,上上下下十只碗,油渍多得不敢拿,可这些难不倒我。我一手拿碗,一手拿抹布,打开水龙头,倒下洗洁精。我洗时变唱起:我洗,我洗,我洗洗。
一下子,泡沫有了,碗里的油渍被我给捉弄了一番。我突然想起,碗底别忘记擦,真是“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啊,好多油渍啊。最后我把筷子搓了搓,洗了洗。再用清水把碗筷洗一下,就好了。
原来洗碗是这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