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寒假了,我想在寒假里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事。
到了晚上,吃过饭,妈妈刚想把手伸进碗池里洗碗,我急忙拉住妈妈的手。妈妈看了就说:“孩子,你不要进来,去看电视吧。”我妈说:“妈妈我想以后都由我来洗碗,您去坐会。”“不行,万一你割伤了怎么办呀?”妈妈焦急地说。我说:“妈妈如果您不放心的话,您就在旁边一边看着我,我一边洗碗。”妈妈说:“好吧。”我高兴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帮妈妈洗得碗。
开始洗了,妈妈说:“先在池里放水,然后放入洗洁精。接着擦洗碗和筷子,最后冲洗掉。”我按照妈妈说得指示小心翼翼地做了起来,怕碗掉下,摔破了。妈妈看了一会儿,就安心地坐在了沙发上,我也就兴高采烈地洗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就把碗洗好了,我告诉了妈妈,妈妈急忙走过来一看,碗被我擦得都在发光了。妈妈直夸我,我心里笑开了花。
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的忙,让妈妈夸我,做家务事也做了我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