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洗碗作文
星期天早晨,妈妈在忙着做家务。我想我已经上了五年级,应该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妈妈平常说我帮倒忙――越帮越忙。今天我想独立做一件事。这时,我想起还有许多脏碗还没有洗。
“我来洗碗”说完从妈妈身边那起脸盆。妈妈对我微笑一下说:“行,好孩子一定要自己的事自己做,希望这一次你能够成功,别再让妈妈返工。”听了妈妈的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碗洗好,不让妈妈抓到把柄。
我打了半盆水,往盆子里放洗洁精,然后把洗洁精弄均匀。但是任凭我怎么弄,水面上还是没泡泡。这下子我可急了,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洗碗用水不是很多,只是用一小盆水。我急忙把盆里的水倒剩小半盆水,再把洗洁精放进去,把它们弄均匀,再把碗放进去洗,不一会儿,清澈见底的水变的浑浊了。
最后,我用清水把碗洗干净,擦干后放进消毒柜里消毒。妈妈笑着说:“宝贝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真是个乖孩子。”听了妈妈的赞扬,心里乐滋滋的。今天,我总算弄懂了一个道理:劳动它能使你得到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但愿每个人都能从辛勤的劳动中品尝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