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
今天中午,妈妈做的香喷喷的午饭被我们一扫而光后,我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自告奋勇地说:“妈妈,你歇歇吧!今天我来洗碗!”“好呢!”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系好围裙,把碗、盘子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摞在一起,小心翼翼地端到了厨房,再用抹布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
开始洗碗了。我打开水龙头在洗碗池里放上清水、加入洗洁精,用手搅拌了一下,池子中的水面上顿时就产生了许多许多的白色泡泡,真有趣!接着我小心地把碗、盘子、筷子轻轻地放入碗池里,拿起筷子放在两手掌之间来回搓洗,碗、盘子、筷子在水里发出“乒里乓啷”的声音,就像在演奏着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对于爱好音乐的我怎能错过呢?我扭着小屁股一边洗、一边唱:“洗刷刷、洗刷刷……”。洗好筷子后我又拿起一个碗用左手捏着碗口、右手用抹布从里到外旋转着仔细地抹过……,我把一个一个的碗、盘子洗得白白净净的,再放掉池子里的脏水,重新在池子里放上清水,再将所有的碗、盘子、筷子认真地清洗干净后把它们分类放好。最后用抹布抹掉灶台上的水迹就大功告成了。
看着干干净净的厨房。我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