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又熟练地拿起碗来洗。看到碗那圆圆的样子,我不禁回想起第一次洗碗时的情景。
那时一个炎热的中午,奶奶满头大汗地洗碗我看到奶奶那样子,笑着说:“奶奶让我来洗吧!”“你会吗?”奶奶疑惑地看着我。“当然会”,我自信地说,“别小看我。”奶奶见我这样子,就答应了。
我看着碗,满不在乎地说:“洗碗很简单麻!奶奶你就等着我给你露一手吧,嘻嘻!”于是,我开始洗。
洗着,洗着,开始还挺顺利。遇到难题,碗上的一些小米粒洗不掉。我使劲擦,可还是擦不掉。最后,我只好请奶奶这个“厨房博士”来说明了。奶奶看见了,又好气有好笑地说:“傻孩子,你没用洗洁精怎么洗呀?”我一看,呆了,不好意思地说:“不小心,不小心,我一定改!”看着小米粒,也好像得意地说:“真笨,真笨。”于是我坚定地说:“哈哈,小米粒你完了,碰到了我“施大将,”一会儿就把你给消灭。”说完,我就哗哗地洗了起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把碗给洗干净了。
经过这次洗碗,我从中体会到平时奶奶她们是那么辛苦,今后我应该要帮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