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洗碗作文
吃过晚饭,我和弟弟打算到花园溜冰。刚要走,我突然发现我还没洗碗,呀这可怎么办?我和妈妈说好了我要在放假的时候帮妈妈洗碗的可现在我却要出去玩,不行我要说到做到,洗完碗再去玩。
正当我要脱掉刚穿好的溜冰鞋时,妈妈走了过来“呀你怎么了,不去啦?”“不是,不去但我说过要帮您洗碗的嘛。”“没关系拉,少洗一次碗有什么呢!我洗就可以了,你们去溜冰吧,可以锻炼身体。”“可是……不用说了,我说到做到!”我拿起洗碗布就往厨房跑,弟弟追着我说“那我怎么办?”“你呢…嗯…那你就先下去吧,等一下我再去找你。”
妈妈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我。我熟练得打开水龙头,我熟练得打开水龙头,拿来洗洁精,倒了一点儿放进水里,水里立刻就起了许多小泡泡。我一手拿来洗碗布,一手拿起一只碗。我先把抹布浸湿,再把碗把水里一放,然后用布擦几擦,拿来刷子,把碗放到水里使劲刷,一个碗就洗好了。
话说容易,做起来难,等我把这十几个碗洗干净的时候已经6:30分了。虽然很辛苦,但劳动了很快乐,帮妈妈干点力所能家务事很快乐。做妈妈的小帮手,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