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作文
今天,我做完作业,看见厨房里有一堆碗。想想下班回家很累的妈妈还要干那么 多的家务活,不如今天帮妈妈洗一次碗吧。
说干就干。我先把洗碗池灌满水,然后放几滴洗洁精,把洗洁精搅匀。这时清水就变成了泡沫水。于是我把脏筷子放进水里,用两个手掌夹住筷子,用力地搓洗,从上一直搓到下。可能是我太用力,泡沫花都溅到我的脸上和身上。接下来就洗饭碗。我拿起洗碗布,由里至外很用力,很仔细地刷了一遍。一个接着一个,一会儿饭碗就刷完了。接下来就是刷菜碗了。由于菜碗油渍太多了,所以把它留到最后刷。洗菜碗和洗饭碗的方法是一样的,只不过刷的次数要多一点。大约过了15分钟左右,我把所有的脏饭都刷了一遍。这时我把脏水冲下去,重新放了一盆清水,把刚才洗过的碗又放进清水里,还是按原来的顺序用洗碗布重新刷了一遍。第三次可要轻松多了,只要放在清水里自由地来回摆动就行。直到筷子和碗洗得白白的,亮亮的就行。终于把所有的碗洗干净了。我再拿来干毛巾把每一个碗上的水抹干净,把它们放进清毒柜里进行45分钟消毒就算完满成功了。望着被我洗得干干净净的碗儿们,我不知有多高兴。
当妈妈回来时,看见消毒柜里的碗,伸出大拇指对我说:“你真是个能干的乖孩子。”得到妈妈的表扬后,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这时,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