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洗碗作文
一天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坐在凳子上休息,我看到一脸疲惫的爸爸妈妈,我知道,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于是就自告奋勇说:“今晚就由我来洗碗吧。”爸爸妈妈听了高兴的说:“好啊。”可我心里却打起鼓来:这是第一次洗碗,能不能洗好呢?不管了,尽力吧。心里的那块大石头落地了,一股勇气涌遍全身,我不紧张了。我穿上围裙,先把碗筷收拾到厨房,然后把碗放到洗碗盆里面,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用了一些洗洁精滴在洗碗布上,就用力地搓,可是,我擦了擦,还是有很多油迹擦不掉。我想了想,灵机一动,再用了些洗洁精,这次我把洗碗布换成了钢丝球,我使劲一擦,像油漆似的碗被我一下子洗干净了,但碗好象不听使唤,咚的一声掉到盆子里,弄得我的围裙都是水,我一看,糟了,洗洁精用多了,整个厨房快变成了泡泡屋了。我赶紧用清水把泡泡冲掉,总算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当我正要转身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站在我的身后,他们看到我把碗碟洗得光洁如新的,都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