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作文
有首歌唱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挫折就像一个魔怪,而自己则是一名战士,无论如何都要战胜它!
我班学习最好的学生就敢于挑战挫折。她告诉我:“她当初学习琵琶时,想要放弃,但她坚定的信念让她走向了成功,那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战胜挫折。”相比之下,我就不如她了。
现在我马上就要上初中了,英语班要我们背初一的英语单词,我瞅了一眼,觉的太多了,怎么办?放弃吧!“魔怪”战胜了我。在我战败后,妈妈过来对我说∶“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挫折总是阻拦小鸟的道路,它总是给小鸟制造狂风、暴雨、雷电。可小鸟毫不惧怕、毫不退缩。最后,它成功了。可小鸟为什么会成功?就是因为它不放弃,敢于挑战。是的,不战胜挫折,哪里见彩虹?挫折,正是彩虹前的风雨!’你一定要战胜它。”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坚持下去,战胜了挫折。
挫折可以实现强者的理想,使他们在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但也给失败者带来了悲剧,使他们一败涂地。挫折带给我们无尽思索。小时候,我们会跌倒,但现在,我们逐渐长大,学会了挑战挫折,也使我们走向成功。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用挫折来磨练自己,挫折的背后往往都是五彩缤纷的彩虹,所以成长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