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成长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但随着时代的变化,身为孩子的我们成长的空间也越来越小了。
如今,人与人之间的竞争逐渐升温。于是家长们便把自己的视线转移到了学生们身上,将所有的希望寄托给了他们,学生们写字台上的教辅资料如同小山一般,并且愈累愈高。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也如路灯一般接连不断的挺立在学生们的学习道路上,不知何时才有尽头。这一系列的变化像一重重无情的枷锁束缚着我们,于是,在学生的内心深处强烈的呼吁着:“我们需要自由,成长需要自由!”
记得以前还在村小读书的时候,没有过多的作业,没有过多的课程。每天写完作业后,伙伴们就三五成群得聚在一起,讨论着如何玩耍,大人们也不会花太多的时间来看管我们,任由我们自己去决定。于是,小河边、田野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我们嬉戏的身影,听到我们洒下银铃般的欢笑,就仿佛一只只快乐的鸟儿在天空中逍遥自在的翱翔,无忧无虑。
而现在,我已步入了初中,而且转学到了城市里,作业多了,课程多了,一摞摞做不完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不仅如此,整天还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父母的期望、老师的叮嘱使我整天在题海中煎熬,这些东西在无形之中牵扯着我,让我只能在学校与家这两点一线中穿梭。我——再也不能飞的像以前那样高了!
——所以
成长,需要自由。大人朋友们,请让我们自由翱翔吧!让我们自己在成长中磨练、探索,积累经验。这样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再能活的更自信、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