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作文
挫折,是成长的过程中必有的,有的人遇到挫折会迎刃而上,而有的人则会在挫折中一蹶不振。而我,却从来没有受到过挫折,而这次。。。。。。。
我,是一个喜欢唱歌的孩子,妈妈也以我唱歌好听为傲,这也就拿下我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也许是因为老妈觉得我有唱歌的天赋,所以不辞辛劳地帮我找到最好地老师我也好好地唱,终于我的水平已经达到可以考八级的水平了,妈妈帮我报了名,认认真真地填了表,考级时间一天天的接近,终于考试那天开始了。声音一个比一个亮,级数一个比一个高,我的腿在一直颤抖着。明白我还是没有进步,只是更加地自大,扪心自问我有哪一天好好学的。。。。。。。“7号”我心一惊,该我了,我暗暗地给自己鼓劲,一边不断地吸气。
我开始唱了,坏了,声带又涩又痒怎么办,我急得直想哭,妈妈呢,我十分需要妈妈的安慰,可妈妈在外头怎么办,突然嗓子一下子没了声,我急得直掉眼泪,我看了看考官,又看了看考试的学生,他们有的疑问地看着我,天好像塌了一样,我无力地走向门外,看见妈妈那双期待地眼神看得我十分尴尬,“怎么样,静静考得怎么样,能考过吗?”泪水又模糊了我的双眼强忍着不让它们流出来,可是又听到妈妈一句又一句地关切,询问我又不禁大声哭起来:“妈妈,我。。。我。。。唱着唱着就没声音了,怎么办,我。。我肯定考不过的。妈。。。鸣。。。怎么办!”“没事静静,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挫折,怎能叫多彩人生!只希望你在挫折中能爬起来,接着往上冲,相信我,你一定能成功,一定能。。。。。。!”“嗯,我相信你,妈妈!”
又过了一年,我又长了一岁,又成熟了许多:“妈妈,我一定能成功!”“嗯一定能!”成功了,我从那件事后懂事了许多,妈妈总说我长大了,我现在领捂到成长并不是岁数地增加,而是思想的成熟。妈妈我要对你说,“我长大了!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自大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