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成长作文
一粒种子能长为金黄的稻谷,一粒种子能成为参天大树,一粒种子可以平淡无奇地埋在地下面,也可以发出惊人力量,在它的成长过程中,是需要付出很多东西的。——题记
曾经有一个阶段,我的成绩平平,我也并没有把它当回事,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成绩自会上去的。可是,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失利。我自问自己:是不是我真的不是读书的料,是不是我的成绩真的提高不上去了?我气馁,我失望,学习也失去了动力。老师发现了,及时找我去谈话,了解了我的情况后他说:“天下事没有不劳而获的,要想提高自己的成绩,不付出怎么行?”看到身旁一个个进步都在的同学,我发现了与他们之间的差距,我明白,一个人想要有所收获就必须得付出,我想要提高成绩,就必须得认真学习,不仅要完成老师给我的作业,还要自己去寻找作业。
于是,课堂上,我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思考老师的问题,大胆发言。课间的时候,当同学们都在玩耍时,我却还在那专心做题,和同学探讨问题。办公室里有我经常出入的身影,操场上,有我凝神思考的背影。休息日,本来一回家后,就把书包往床上一甩,打开电脑,开始沉浸在我的网络世界中。吃完晚饭不是看电视,就是与几个好友出去“活动”。现在,电脑不玩了,电视也不怎么看了,也很少和朋友们出去。总是在家中认真看书,钻研难题。经过不断的努力,现在的成绩比以前好多了。
看着满意的成绩单,看着老师赞赏的眼神,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需要付出努力,学习需要付出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