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成长作文
窗外烟雨朦胧,也许,这就是江南特有的景色。多少楼台烟雨中,春天的江南总是那么地诗情画意,但它似乎太过娇柔和纤弱,就像它所养育的林妹妹一样,只令人怜爱,却经不起生命的考验。因此,我只想在江南长大,却不愿在江南永远沉默、徘徊,我的理想,在远方。
我一直为我那远大的理想而奋斗,炽热地付出让生命为之沸腾,尽管那理想是那么地遥不可及,可我坚信奇迹蕴含在长久地坚持之中,所以,我不断地坚持。在坚持中,我也遇到了很多挫折。
时光荏苒,回忆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发下来之后,我的心不禁“咯噔”了一下,目光也呆滞了。没想到,平日里一向自信满满的我竟以一分之差变成了班上第二名。前几次考试的领先让父母对我非常放心,可我又要让他们失望了,唉!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就连哭都哭不出来。
我带着这份失落回家。回到家,我便把成绩册扔到了桌上,父母看到我的举动,便知道我这次肯定考砸了。于是,爸爸过来鼓励我:“这次考试只不过是一场小小的游戏,输赢并没有多大意义,要在真正的游戏中获胜,你才能成为真正的大赢家,才能成功地主宰你的人生。”父亲这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一直让我铭记于心,父亲的鼓励也让我有了继续奋斗的力量和勇气。
窗外依然是细雨蒙蒙,我将带着父亲的鼓励在这诗一样的江南里成长,然后,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