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成长作文
说到成长,我便想到了成长所需的无数品性,只有经历了它们,感受了它们,你才会得到真正的成长。
——题记
成长需要掌声。掌声相当于鼓励,鼓励会使人有意想不到的进步,这些进步往往来自于旁观者心底里由衷的掌声。多少平凡的人,在经历了掌声的洗礼后,成为了永垂青史的一代伟人,他们的名字被无数人铭记在心。
成长需要失败。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在经历一次失败后,你会得到一个深刻的教训,累计一点宝贵的经验。只有迈过失败的那道坎儿,那么在经历努力之后,你将会获得一次次意外的成功。
成长需要知识。经过知识的熏陶,你会变得思想成熟,从而得到成长。如果不是饱览群书,你何以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如果不是知识渊博,你何以感受到成长的幸福?你会从学习中得到知识,从知识中收获成长!
成长需要磨练。经过生活中意料之外的风雨磨练,你便能够更加的独立自主。“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李飞不出雄鹰”。如果是在长辈的溺爱下,你永远体会不到成长的艰辛,也将永远不会体会到饱经风霜的人生历程。你将对珍惜一词没有深刻的体会。
成长需要爱。父母的爱,老师的爱,朋友的爱,甚至是陌生人的关爱……爱照耀你心里的每个角落,使温暖萦绕你的心间。一句问候,一声叮咛,一次关切……这样温暖的爱,将伴你成长,你将幸福无比。不是吗?
成长需要的那些因素,你都应去体验、感受。因为完成了它们,你将看到自己正在经历成长的一次次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