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作文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炼,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
不久前,我参加了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开始在海选阶段时,我以高年级组第一名,进入了初赛。初赛时,我以自信的台风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以全市第八名成功晋级复赛。
我认真地为复赛做充分的准备。复赛到了,此次比赛在文昌市举行,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来到这儿的可以说是高手云集。复赛进行时,我有着明显的劣势,此次比赛是以抽签方式决定赛号的,我抽到的是3号,不巧的是2号弃权,我便顺理成章地排在了2号;其次,我在第二环节60秒根据单词说一段话或故事,我却抽到了最难的单词。最后在问答时间,由于过度紧张没能听清楚评委的最后一个问题。唉!真是技术占百分之三十,运气占百分之七十。
通过这次比赛,我意识到自己做的准备还不够,表现得也不是很好。一次失败并不代表着什么,重要的是经历失败后要从失败中寻找差距、原因、不足之处,总结经验和教训。失败是成功之母。当然也不能给自己找借口。要敢于面对失败。成长需要失败,失败是痛苦背后的曙光。在失败中蕴藏了巨大的财富,你潜心挖掘,那么它送给你的便是成功的钥匙,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一每一扇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