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回家作文
昨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三都看望奶奶。奶奶瘫痪在床已近十年,肌肉萎缩,大小便不能自理,吃饭需要喂,有时还伴有气喘、胸闷,甚至后背发热(气血不畅),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因此爸爸与大伯专门为奶奶雇了个保姆。
快到奶奶家的时候,我就跑在爸爸、妈妈的前头,一直奔向奶奶的房间,走到她的床头,叫了声:“奶奶,小雨来看你了!”奶奶听到我的声音,微闭的双眼睁开了,消瘦的脸舒展开来,露出了微笑,轻轻地说了声:“小雨来啦,奶奶好想你呀!”随后,爸爸、妈妈也到了,把一些营养品以及她平时爱吃的零食放到奶奶的床头柜上。这次奶奶比上次气色差多了,身体很是脆弱,感觉就像秋天树上摇摇欲坠的黄叶,我真担心奶奶的身体。看到我们都到了,奶奶想要坐起来,爸爸就把奶奶抱起来,抚着奶奶的背,然后用手按摩奶奶的颈椎,背部,双腿,还有那因肌肉萎缩而弯曲的双手。我呢,很乖地面对着奶奶坐着,奶奶夸我漂亮、聪明,上次六一儿童节,爸爸用数码相机把我跳舞的镜头录了下来,奶奶看了,直夸我舞跳得真不错。吃饭时,爸爸端来了小半碗饭,一口一口地喂奶奶吃,由于奶奶牙也不好,因此嚼得很慢,爸爸很耐心,等奶奶咽下去了,然后喂第二口。看着爸爸的动作,我不由得想起爸爸喂我吃饭的情形,也是这么有耐心的、慢慢的。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爸爸而感到幸福,我想,奶奶定会为自己有这么好的儿子而开心吧。
时至傍晚,我们要走了,我握着奶奶的手,向奶奶说:“奶奶再见!”奶奶也握着我的小手,舍不得放开。爸爸、妈妈对奶奶又是握手又是安慰,说有空就过来看她。当然,奶奶眼角还是忍不住挂着泪水。我们也知道,老人,特别是卧病在床的老人,总希望自己的儿孙多陪陪她的。
爸爸、妈妈的孝心在全村都很有名,已成为了村中尊老爱幼的榜样了,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我现在虽然还小,但我想,平时只要多做些令爸、妈开心的事,也是一种孝心吧?走在路上,我又听爸爸哼起在家常哼的歌:“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