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作文
家,一个温暖的名字,它既是一个遮风避雨居所,又是一个真正使人憩息心灵的空间。但对我们这些住校生来说,一个星期回家就那么一次是远远满足不了我们心中回家的欲望的。虽然,学校有挚友常伴,有恩师于旁,但还远不及回家那种温情与温馨——那是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白云,烟囱冒起的朵朵炊烟,庭院中的鸟语花香……所以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每个周末,当我拖着疲惫了整整一星期的身体回到了家,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滋味——虽然没有木兰“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旧时袍,着我旧时裳”的感受,但却立即享受家中的像是为我而设的一切:已封尘一星期的电视机啦,正在等我打开显示屏的电脑啦,闷了一星期的音响啦……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偶尔传来家人的几声唠叨,像是给这个静寂的世界传来几声诱人的音韵,使人感受到家不仅是一所房子,还是一个让人解开繁琐的空间;有时对他们的唠叨声有所厌倦了,便大声训斥他们闹着玩玩,便有大风暴即将来临,但暴风雨过后,会出现一道彩虹——那便是家人强词夺理之后的一阵欢笑,所以说,不经历暴风雨又怎有彩虹呢?家庭亦如此!这样其乐融融,这样的舌头上的“鏖战”,比学校的大吵小闹,繁杂无礼更胜一筹!回家,正是一个给心灵得到慰藉的过程,有谁不爱回家呢?
曾记得小学时,一年级的第一个周末妈妈接我回家时,我伏在妈妈的怀里哭了起来,心中只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欲望——我要回家!的确,家对一个小朋友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虽说学校是个大家庭,社会更是这样个更大的大家庭,但用比不上那一片在孩子眼中洁白无暇的天空,那,就是家。无论是三、四、五或六口之家,只要能给人一个舒适的空间——学校太繁琐,社会太复杂,只有是一个小小的家,就足以满足一个孩子的心愿。回家,亦是对一个孩子而言,比游戏胜利、获得成功更大的满足和喜悦,也就是说,回到了家等于战胜一切,比得到世间上的每一样东西更有满足感和归属感。
人,永远是以自己的家为核心。风格简约也好,金碧辉煌也好,永远以人为本。只要有一个让人不再感到繁琐的内敛空间,就不失是一个好的家。而回家,更让人自豪,狂放,它让我感到了宁静与现代的区别,让我更好地去细细品味家中无限的暖意——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