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回家作文
春天,万物复苏。下过几阵蒙蒙的细雨,周围的一切都像洗了澡似的焕然一新了,真是“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一群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了,大概是春姑娘邀请他们来参加百花的盛会吧!一对燕子夫妇也领着一群小燕子来到了小艺家的屋檐下,建起了鸟窝一天,燕子夫妇两要去外面找食物去。临走时他们再三嘱咐小燕子不要乱跑,就飞走了。燕子夫妇一走,小燕子们就开心的玩了起来,正玩得起劲,一只小燕子不小心从窝里摔下来,正在欣赏春景的小艺被这鸟儿的惊恐叫声惊醒了。
这时,觅食的小花猫听见了这声音,连忙竖起耳朵,瞪圆了眼睛,凭着味觉特很快找到了跌落在地的小燕子。小花猫围着小燕子左转转右转转,还不时“喵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小燕子,你就要成为我的盘中餐啦!”小燕子看见自已面前站着一个庞然大物,害怕的直打哆嗦,用哀求的眼目光看着小花猫。小花猫全不管这些,三步并作两步,直向小燕子扑去。
小艺看见了,急中生智,连忙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向小花猫打去。小花猫被这突然袭击吓得惊恐万状,已“喵……”的一声惊叫一头扎进树林里多了起来。小艺气愤的骂道:“你这该死的猫,坏老鼠不捉,倒捉起益鸟燕子来了。”骂完,小艺来到小燕子面前,轻轻地拾起小燕子,捧在怀里向家里走去。一到家,小艺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爸,还要把爸爸小燕子送回家。爸爸听了先是一愣,然后才回过神来,连忙搬起一架梯子,来到后院。爸爸轻轻地从小艺手里接过小燕子,爬上梯子,小心翼翼的把小燕子放回鸟窝里。正在这时,燕子夫妇回来了,他们看见这一切,高兴的在半空中飞来飞去,还不是的“啾啾啾”的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
小艺父女俩走到家,爸爸就夸奖的说:“小艺,你年纪这么小,就懂得保护益鸟,真是了不起啊。”听了爸爸的话,小艺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