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回家作文
方方和圆圆放学来到了车站,看见车站的人很多,方方提议走回家,他们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往哪儿走呢?
圆圆着急的问方方:“方方,我们应该往哪走呢?” “我也不知道!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走回家的!”方方也有点急了。 “我们会不会迷路了?被坏人抓走?”圆圆怕得声音都发抖了,哭了起来。 “别怕!我们想办法!”方方安慰圆圆。 “对了!我们打电话吧!”圆圆满面愁容地说。 “不行!我们要靠自己回家!”方方勇敢又坚定地说。
正当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前面走来了一位警察,方方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妙计,方方说:“我们去问问警察叔叔吧!”“好”圆圆同意。于是,他们走到警察面前,说:“敬爱的警察叔叔,您好!请问向高街凤凰楼怎么走?”“直直走,向右拐,便看见一个蛋糕店,旁边有小巷,走进去,顺着路走从另一头出来,看见一个阳光医院,再向左拐就到了,”警察和蔼可亲地说。 “谢谢您,叔叔,”方方和圆圆说。 “不用谢!一路小心,不要和陌生人讲话!”
警察当心的说。 方方和圆圆兴高采烈地走到一个蛋糕店门口说:“警察叔叔说的应该就是这个蛋糕店吧!可旁边有好几条小巷呀!走哪一条?” “我们去问问蛋糕店的老板吧!”圆圆说,这回她变得聪明多了。 “好吧!”方方赞同。 他们进了蛋糕店,问老板:“您好!老板,请问阳光医院怎么走?” “俺也不懂,俺是从四川来的。”蛋糕店老板操着浓重的四川口音说。 “哦!那我们去问问别人,”圆圆和方方说。 他们走了出来,看见一个过路的老奶奶,急忙迎上去问:“奶奶,您好!请问阳光医院从哪条小巷走?” “从中间一条走,”奶奶和蔼地说。 “哦!谢谢您奶奶,”方方和圆圆说。
他们又开始走了,不一会儿,眼前出现了一座熟悉的房子,原来他们到家了。 经过这次回家,方方和圆圆明白了碰到困难要知道动脑筋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