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转眼间过了二十年,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我这位妈妈是我在小时侯梦寐以求的理想妈妈。
我对我的家人十分关心,对儿女的学习十分支持,也不凶,用我自己的教育方式教育我的儿女。这不,又要去开家长会了。
在会上,班主任批评了我小儿子粗心大意的毛病,散会后看到我小儿子那副紧张的表情,我并不决定要教训他,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尊心,在这时我不想让他幼小的心 灵受到伤害。我会弯下腰,亲切地对他说:没关系,都是粗心大意搞的鬼,回家我们一起去把他捉起来,怎么样?计划已经开始了。看着小儿子不在紧张,我才 安下心来。回家我送了一个小礼物给他,是他早就想要的工具箱。他收到礼物后满脸疑惑,看到这儿,我告诉他:这是来庆祝粗心大意的毛病永远消失的,我们一 齐努力,把粗心大意这个小捣蛋鬼消灭掉。
他明白了我的用意,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粗心大意了。以游戏的方式克服小困难,这就是我的教育方式。每次我都会以微笑来面对我的女儿,当他们看到我的微笑的时候,会感到一丝幸福,一丝温暖,家人会感到温馨。
做个永远微笑的妈妈是我永远追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