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我现在刚刚十岁,就开始异想天开了,我在想,二十年后的我是怎样的呢?
2029年,我已经30岁了,我会从大学校门走出,远大的理想激励着我,我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女科学家。大大的眼睛、灿烂的微笑,再加上一个充满智慧的脑子,没有人不认识我。 一天,我发明了“地点转换器”和“冰冻器”,我用它们来到了地幔。我正在一处观察那儿的石头,突然,我听见轰隆隆,轰隆隆的响声。循声望去,一块 炽热的岩浆正冒着泡泡。
不一会儿,岩浆飞奔而出,啊!不好!火山爆发了,我躲在一块石头后面,看见它越升越高,到上面的火山口就喷涌出来了。好险哦!幸好我逃得急,不然早就被冲到九霄云外去了。 走呀走,接着,我终于来到了“不可逾越”的地核,我用“高温温度计”一量,哇!地核里的温度居然高达6000摄氏度,而茶壶中的水100摄氏度时就沸腾了。这么热的地核,我当然要在身上喷一点“冰冻剂”。我还发现地核里有许多“丰富的宝藏”。地核的主要成分是金属铁和镍 ,真是一块“宝地”呀! 唉!忙活了整整一个上午,我要到实验室了,我要把我的所见所闻告诉其他的科学家。他们听了,都一致认为:“越往地心温度越高”。
看!这就是二十年后的我,一个有着科学文化知识的我,一个敢于冒险、善于发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