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今天,赶上十。一公司放假,趁着功夫回家看看。我带着笨重的行李登上了飞机,经过了几个多小时的路程,我终于回到了我的故乡。
我连拉带扯把我的行李拽下飞机,离了老远看见了一个大胖子‘‘哟’’那不是李达吗老同学呀。我急忙跑了两步,可是还没等我走过去他已经登上了私人飞机。我定神一看哇好气派的飞机,我想身旁的大爷一问,才明白原来他已经是当地知名的农民企业家。想当年,他在我班那可是数一数二的淘气王,没想到他也有今天,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我挥手打了一辆车,拉着我的行李回家了,在车上我欣赏着家乡的美景。没想到只隔了二十余年竟有如此变化‘‘人心叵测’’呀。
我回到了家奶奶早准备好为我接风洗尘了。叔叔阿姨全在这儿热闹着呢。
第二天,我走进我的母校见到了我的启蒙老师,隔得老远他一眼就认出了我。我来到了他的办公室。他向我介绍着我同学的职业,还说这么多年都没见着我了,还挺想的。我和他聊了整整一小天。
‘‘叮铃铃’’,孩子们放学了,我们告别之后我又在大街上转了一圈儿。‘‘唉’’真是岁月不饶人哪,以前那个活力四射的李老师,如今已被岁月的包袱压弯腰了。慢慢的,天暗了下来我该回家了。
转呀眼,七天长假以快过完了,我又该告别家乡回到我的岗位了,临走我不禁回眸凝望了这个充满了我童年快乐的家乡,这个属于我的地方。过了许久,我终于登上了飞机飞离了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