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熟悉的人400字作文
他!一个比我小三岁的男孩,但是他那美好的心灵却震撼了我,我为什么觉得他熟悉?但又觉得他陌生?因为他爱护环境的事情,一直照亮着我。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一位阿姨带着她的小孩在大街上走着,一股寒风吹来,阿姨不禁打了一个寒颤。“真冷啊!”她说道,她急忙用自己的衣服遮住小孩。走着走着,小孩忽然停了下来,眼睛直望着路上墙角边的一个小脚落,阿姨回意一看,原来墙角里有一个包装袋。于是小孩走了过去,想把包装袋捡起来,可当他正要捡的时候,他的妈妈拉住了他的手,说道:“别人都没有捡,我们何必要捡呢?待会清洁工会来清理的,我们继续走吧!”可是小男孩并没有听她妈妈的话,而是尽力的摆脱妈妈的手去捡包装袋。
看到这一幕,我惊呆了,回想起自己平时吃东西的时候,顺手就把包装袋扔在地上,我和他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顿时,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被雷电劈了一样,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楚和惭愧。最后,小男孩终于把包装袋捡了起来,并丢进了垃圾箱。他的所作所为使我得到了一次教训。
觉得他陌生是因为我至今还不知道他的名字;觉得他熟悉是因为我还记得他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