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七岁的时候,我学会了滑冰,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小时候,我很喜欢滑冰,可每次都只敢用一只脚滑,但有一次,我超越了自己。那次,我和平常一样,一只脚在广场上滑冰,妈妈对我说:“你学着两只脚滑冰怎么样?”我心里想:“摔一跤该多疼呀!”于是,我摇摇头没干。
但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对我说:“男子汉,大丈夫,怕什么?你看,这么多的小弟弟、小妹妹都会滑,只有你不会。”我想:“对呀,只有我一个人不会滑,多丢人呀!”于是,我鼓足勇气去滑冰,爸爸妈妈也穿上滑冰鞋陪我滑冰。我穿上滑冰鞋后,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脚也不听使唤,于是爸爸妈妈先扶着我走。妈妈先给我讲滑冰的姿势:身体要向倾斜,脚要迈八字步。
慢慢地,我会走了。爸爸妈妈试着把手松开,可刚走两步“扑通”一声,我就摔了一跤。虽然屁股很疼,但我想:“男子汉,大丈夫,不怕苦,不怕累!”就这样,我战胜了重重困难,终于学会滑冰了。当我在广场上自由自在地滑冰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从这件事情,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将永远记住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