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三日的傍晚,桐乡人民盼望已久的“菊花节”开幕了!虽然天下起了小雨,可是我和妈妈的兴致一点儿也没有减少。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走向桐乡市政府广场,去观看开幕式表演。
检了票后,我和妈妈进入广场,找到自己的座位,然后学着大家的样子,穿上雨披,文明地坐下来观看演出。
今天来的大明星可真不少:有红楼梦里的桐乡籍演员姚笛,有老一辈的实力派演员李谷一,有台湾来的美女歌星温岚……每一位演员出场,都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我觉得表演得最精彩的是一位叫吴克群的明星。他不仅模样长得帅,歌也唱得好听极了,再加上他潇洒的舞蹈动作,深深地吸引住了台下的所有观众。观众们有的热烈鼓掌,有的挥舞起荧光棒,还有的高声喝彩……
广场上的灯闪闪烁烁,密密麻麻的雨丝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朦朦胧胧,台上台下的人们,尽情地唱啊、跳啊……这真是一个浪漫的雨中菊花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