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那明亮而又宽敞的教室里,又增添了一盆艳丽的菊花。
早晨,我来到教室,微微的香气迎面扑来,不禁让我看见了那盆不引人注目的菊花,想起了元稹的一首诗,叫菊花:“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真是如此,菊花想向我们展现那独特的芳香,我们却不把它看在眼里。我看了一眼同学们,都在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的读书。我脑袋里突然想起妈妈对我说得一句话:听说,菊花的功能很多,可以润喉,可以泡茶,可以入药……菊花的功能可是数不胜数。
无论是严寒,还是炎热,菊花还是在那尽情地开放,它那坚强的毅力,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