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家乡有很多花我都很喜欢,但我最喜欢的还要数菊花了.
菊花有很多作用.
泡的菊花可以消暑,还有清凉镇静的功效,还治头痛和眩晕.
菊花的颜色也有许多,有红的、有黄的、有粉的、还有紫的……菊花还长着嫩绿色的叶子和茎呢!
奶奶家门前也有很多菊花,每当我去看它时,就会闻到一阵阵的香味冲着我扑来。那芳香四溢的菊花顿时使我陶醉在花海之中,我尽情的吸着那菊花的芳香。
菊花虽不能与国色天香的牡丹相论美,也不能与清新飘逸的兰花并论,但作为傲霜之花,它一直得到文人墨客的亲睐,有人赞美它坚强的品格,也有人欣赏它清高的气质。
而且诗里也有写菊花的。
比如《菊花》: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元稹的这首《菊花》既写出了新意,而且道出了他爱菊花的原因。
我喜欢菊花,但我更喜欢它那坚强的品格,和那清高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