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上次我和你下棋时,随意的一眼,瞥见了你头上的白发,我的心弦就好像被人拨动了一下,只是那时我没有去多想,只是沉浸在和你下棋的欢乐当中,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白发,那是岁月的痕迹,那是时光的颜色,那是一个个春秋的磨练,是年老的代言词。这一根根触目惊心的白发却不合时宜的插到了你的头上,那么刺眼,那么的无助,你才40岁啊,我真有一种想把白发拔下来的冲动,但是行吗?
书上说过,经常用脑工作 过度焦虑、悲伤等严重精神创伤或精神过度疲劳 的人是很容易长白头发的。
我想,你是为了我们这整一个家,日夜操劳,才会长出白头发的。记得有一次我乘中午你们睡觉时,偷偷地跑出去玩,被你发现了,你并没有马上批评我,只是好好的和我讲道理,我很感动,因为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性格,按照你的性格,你肯定会马上说我骂我,但是你没有,我也深深的知道,你为了我,付出了多少的心酸和努力,软的试过了,硬的也试过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改过来,你是多么的心酸啊!我感动万分,下定决心一定要改,虽然后面我还是没有改掉,但是我明白了你对我的用心良苦,爸爸,我不会让你再为我担心的!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学校里破坏了学校的公物,要让家长来学校罚款,妈妈听了,马上就来了,罚完款后,我和妈妈灰头土脸的回了家,后面,妈妈通过打电话告诉了你,你一听,顿时火冒三丈,让妈妈把我喊过来和你谈话,我一接到电话,就听到你在电话那头喊:“你这样该让我们怎么办!你本来成绩就不怎么样,你还这样不听话,损害学校的公物,你要叫学校的老师怎么看你!”我顿时无言可对,心想:为什么要这么大声的对我说,难道不能小声一点吗。那时我真的很厌恶你,但是我后面好好的想了想,我真的不应该这样子去做,我在这向你发誓,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不再让你失望了!
为了我的学业,你整天担心这担心那的,头发怎么能不白?
想起你辛勤劳作,辛辛苦苦的伏在桌上处理着公务,很晚很晚都不能睡觉的模样;想起你每天早早的起来,还要打坐,没有多少睡眠时间时,我就会想起那一晚,外面下着雨,屋内阴湿湿的,我打着把伞去找你,突然,我看到了你的声影,你冒着雨,向这边赶来,我连忙冲过去给你伞,你接了过来,伞却几乎全打在了我的身上......
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除了在你的头上勾勒出了一根又一根的白发,又在你的脸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的皱纹。 感恩你,爸爸!
我呢,我能为你做什么,才能不让你长处更多的白发,抚平你脸上的皱纹呢?
时光就像流水一样,有去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