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生活作文
今天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曾经时常逃课的我,静静的深思我的过往,如今我读高中的,我想既然选择了高中,便要认真的读下去。高中是唯一可以让人进大学的地方,是我们走进社会的一道门槛,或许前面的路充满荆棘和困难,但我们只要勇敢的走下去,必能穿过这些荆棘和困难。
我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不能把它的发展成如何了得,但发展的方向和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
上了高中,很多同学没有了初中时的积极主动以及那份纯真无邪的面孔,已经没什么人积极的回答问题。每天都会觉得时间很紧,作业多得做不完。所以,我们必须安排好时间,必须有计划的完成学业,不然,忙到最后,也许只能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什么也没有学到。我们不能只会死背硬记,不能不思考,不能不总结,要打有准备的仗!
就那么短暂的三年,如果不能好好谋划、不好好的去珍惜,我们心中所有的理想和憧憬都会无情地摧毁,像空袋子一样,将来难以立足于这个充满险恶和挑战性的社会。读书虽苦,但就像咀嚼橄榄,是先苦后甜。只要认真、踏实,相信我们一定回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相约,三年的高中生活,扎扎实实打造一个美丽的大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