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生活作文
我经常听妈妈将她小时候在乡村生活的故事,那里的孩子虽然没玩儿过那些先进的玩具,但他们却可以与大自然为伴。妈妈说,乡村是一个宁静、和谐的家园。
春天,村东头那片杏林的杏树开花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远远望去,绿绿的小山坡上像是镶了一颗硕大的粉钻。孩子们一放学,就冲进杏林,捉迷藏,打纸片,玩得有滋有味。几天后,树上就挂满了一个个黄豆粒般大小的杏,像一个个绿珠子。孩子们还可以去摘杏吃。“抱鸡抱鸭一抱俩仨”嫩杏肉吃掉了,留下一堆嫩白的杏仁,放在手心里一边揉,一边唱。一会儿杏仁变成了透明的,捏起一个,“啪”的一声会从杏仁里喷出一股清水。
夏天烈日炎炎,太阳把大地烤的滚烫滚烫的。乡村的孩子却仍然跑出去玩儿。他们穿着单衣,赤着脚,在山上打马蛇子,捉屎壳郎。每当马蛇子受到惊吓,就脱掉尾巴逃走了。因为有人说马蛇子是蛇的小舅子,所以要在地上画个圈,圈里画个叉,再吐一口唾沫就能防止蛇来报复。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金黄的谷子在风的吹拂下翻起了一层层波浪;高粱也把头发染成了红色;一个个跳远冠军——豆子们也开起了运动会,一个接一个的跳出了豆荚妈妈的怀抱。这时,孩子们会和大人们一起坐着驴车去田里帮大人们收割粮食。
乡村生活是自由自在的,乡村生活是无拘无束的,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也想去乡村过这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多姿多彩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