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生活作文
在外面疯了半天,我觉得肚子饿了,一脚就跨进厨房找吃的。灶架上放着一个盆,上面用锅盖盖得严严实实的。有什么好吃的?我想看看。 可当我一提锅盖,好像里头有什么东西拽着,我使了使劲,拽开一点。听到里面发出轻微的“咝咝”声,并嗅到一股气味从中散发出来,噢!爸爸又在发面做包子啰!
这声音,可能就是面团里边的酵母菌在发酵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吧!于是我擦了一根火柴,慢慢地移到盆边,只见那火焰慢慢地熄灭了,冒出一股青烟。我的猜想得到了证实,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可转念一想,这气是怎么聚集到一起的呢?我又仔细看看,注意到面团里有一个个像筛子眼似的孔隙,恍然大悟,原来这些气体是在长时间发酵过程中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长期积累,偶然得之。” 生活处处皆学问。我要努力学习,不断积累,做一个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