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生活作文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发现。那么,我又发现了什么呢?请让我一件件告诉你。
妈妈的头发变“黑”了
“哟,这是谁啊?”我一脚刚踏进门,便叫道。“怎么样,认不出了吧?”妈妈的脸上荡漾着年轻的笑容。我上前伸手拨弄着妈妈的头发。不见了,一根根银丝不见了。妈妈一头乌黑的秀发又“回来”了!没等我开口,妈妈笑着说:“刚才我在美发厅染了头发,以前看人家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只觉得新鲜,没想到我也赶时髦了。”妈妈边说边对着镜子梳理着头发。“妈,行了。”我揉着她的肩说,“您再打扮,别人要把我当做您的妹妹了!”“小丫头!”妈妈点了点我的鼻子。顿时,我们的笑声充满着整个房间。
奶奶穿起了花衣服
那一天,奶奶从外面回家,差点把我和爸爸、妈妈都惊呆了。只见她穿了一件红艳艳的带花纹的衬衫。要知道,奶奶是我家的“老古董”平日里总是“穿黑套灰”。妈妈给她买的稍微鲜艳一点的衣服,她都压在箱底不肯穿,可今天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这时奶奶也看出了我们的惊异,赶忙说:“明天你爷爷要来,我想让他看看我的变化,所以就。。。。。。”原来如此!我们都为奶奶高兴。这样一打扮,奶奶多精神呀!
我的发现还有许多,它们无不让我思索:是什么带来了这些变化呢?毫无疑问,是现在的好政策,是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逐步提高了人们的思想认识。我想,这才是我们炎黄子孙最可贵的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