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事,我也有,其中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那可是惊心动魄的事哦!
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我乘校车回家,校车开在我家附近建设银行旁边停了下来。我一下车就飞快地往家里跑,到了大马路的时候没看马路两边就冲出去。突然有一辆汽车向我奔来,我吓呆了,整个人都定在那里,不知身在何处。车子突然“吱”一声停在我身边。我的一只鞋子已经被压在车轮底下,怎么抽也抽不动,我当场吓得大哭。马上有许多人围了过来,有的人说:“这是谁家的孩子,好危险哟!”围观的人站在那里七嘴八舌。过了一会儿,我妈妈向我奔来了,我一看见妈妈,马上向妈妈伸出我的手:“妈妈、妈妈、我在这里。”
我想站起来,可我动不了,车轮把我的鞋压住了。妈妈看到我,立刻蹲下来,把我的鞋子脱掉,赶快把我抱起来,抱得紧紧的,眼泪都要掉了下来,对我说:“别怕,别怕,妈妈在这,有没有受伤?那里痛啊?快告诉妈妈?”我对妈妈说:“脚裸的地方有些痛。”妈妈一看:“哦,破了点皮。谢天谢地,幸亏没有什么大事,不然怎么办好。下次过马路要小心、不能跑、慢慢走、要走有斑马线的地方,并且要看清楚马路两边有没有车辆,要记住呀?”我在妈妈的怀里点了点头。妈妈把我抱回家。
你们说,这件事我能忘记吗?因为当时我还小,不懂交通法规,差点连小命都没有了,幸亏当时司机的车开得不快。这件事一直记在我的心里,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