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有一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至今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我到好朋友刚刚家玩。我们两个坐在他家的床上打扑克,正打得起劲,我突然感觉屁股下面有一个硬硬的东西,用手摸出来一看,原来是一块钱,我趁刚刚没注意,偷偷的塞进自己的口袋。从他家出来后,我跑到门口买了一个雪糕,吃着回了家。
进了门,妈妈问:“谁给你买的雪糕?”我一惊!慌忙回答:“我拾了一块钱。”“在哪拾的?”“楼下墙角的小洞里。”“嗯!墙角小洞里?走,咱们看看去!”
到了楼下,妈妈问:“哪个小洞?”我指了指墙角。妈妈掏出了一块钱递给我,说:“放进去让我看看!”我弯下腰,试了试,“呀!”竟然放不进去,我的脸一下子热了起来,心怦怦乱跳,愣在那儿,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男子汉有错要敢于承认,如果不承认就不是乖孩子。”我低下头,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拍拍我的头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把你手里的钱还给朋友好吗?”我点了点头,转身朝朋友家走去。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犯了错误 ,就要及时改正,亡羊补牢——还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