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在我快乐的童年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像河里的沙石不计其数,但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记得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举行了一次有趣的绕口令比赛。
比赛开始了,老师叫了十位同学,第一位是我的同桌毛滨艇,他不慌不忙地走上台,老师“开始”的话音刚落,他便快速地读了起来:“你会炖冻豆腐,就来炖我的炖冻豆腐,你不会炖我的炖冻豆腐就不要胡炖乱炖炖坏了我的炖冻豆腐”。他一口气就读完了,显得那么轻松,而且读得又快又准,在台下的同学都以热烈的掌声表扬他。突然有人叫道:“你读错了一个字,把‘炖’读成了‘冻’。”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走下了台。
接下来上场的是龙思远,我觉得他会读得好一些吧!他读的是《四和十》:“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不要把十四读成四十……”。他太紧张了,读得结结巴巴,把四读成了(shì),十读成了(sì),他一着急把平舌音读成了翘舌音。自己更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同学们更是笑得前俯后仰……
最后参赛的是雷一鸣,他胸有成竹地走上台,沉着、大声地说:“你会炖我的炖冻豆腐就来炖我的炖冻豆腐,你不会炖我的炖冻豆腐……”。他的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打架,洪亮的声音像泉水般流了出来。读完,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结束了,雷一鸣第一,李诗韵第二,易昕第三,大家都心服口服。
那次绕口令比赛真有趣,真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