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雪的500字作文
曹萌颖 雪,还在下……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落在了我国的南方。这场不同寻常的雪给我国南方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在东北人看来司空见惯的中等规模的雪,竟成了南方的灾难。南方的雪不同于北方的雪,南方的雪是边融化边落,粘到电缆上就会结冰,一层层地变厚变沉,直到电杆承受不住重量而倒塌。这场雪也使整个的中国变得沉重起来。这场雪使南方的电线大面积遭受破坏,维修班的电工只好留下来维修,牺牲了自己回家过年的时间。电线杆上粘着厚厚的冰必须用铲子铲掉,电工们只好冒着摔下的危险爬上电线杆,由于南方的电线杆负重较轻,不堪重负而倒塌,将人也摔了下来。有一名电工就是这样被摔死的。他的家人还在等着他回家住饺子吃,却接到的他牺牲的消息,他的家人们都难以接受。原本还在等着他回来过年,可没想到接到的却 是他的死讯。他的妻子哭诉着说:“他对我说,今年回家可能会晚点,他要把南方的电线都修好再回家。可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果。……”话没说完,她已经泣不成声。
他的儿子在妈妈的怀中撕心裂肺的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在场的人听了孩子的哭喊都留下了泪水。温家宝总理在慰问他们家时说:“对于他的死,我感到很难过。但你们要记住,他是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死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