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雪的500字作文
雪下得很大,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子,风刮得很凶猛,像一只只狂嚗的狮子。风中夹杂着雪,雪中夹杂着些许冰雹,向我们父子俩袭来。
父亲依旧如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送我上学。可是车子还没开出去多远就熄火了,父亲从车上下来,我也急忙跳下车,他蹲下来认真检查了车,又试着发动车子,可是车子却一声不吭。我搓着冻红的双手,跺着冰冷的双脚,焦急地看着父亲,父亲肯定看出了我的焦急,他脱下外套扔给我:穿上它,坐到车上。可是你快点!不然迟到了。父亲打断了我,我只好穿上那宽大的外套重新坐上车,顿时,一股暖流包围了我。而父亲只穿着件红色毛衣,他双手紧握车把,推着车子,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我多么希望雪能停下来,好让父亲轻松些。
前面,已经能看到学校的轮廓。爸,鞋带开了。父亲只是看了一眼,却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向前走。风似乎刮得更猛了,雪似乎下得更大了,父亲的脚步越来越慢。
时间一秒一秒地走过,终于到学校门口了,我跳下车,脱下外套还给父亲,想让他上时,却看到他额头上淌下汗水。进去吧,上课认真听讲。知道了。别忘了您的鞋带。我匆匆走进校园。刚走几步,我回过头来:父亲将外套放在车坐上,依旧推着车子艰难地往回走。那个红色的背影格外显眼,时时刻刻温暖我的心。
如今,我已经能够独自上下学,父亲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纹,头上长了几根白发,那个红色的背影也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