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雪的500字作文
放寒假了,妈妈要带着我回南阳山区看望姥姥姥爷。 腊月二十这天,我们到达姥姥家。由于是山区,气温似乎要比城里低很多很多,那里条件也很差,没有什么暖气空调的。可是,我一点也没感觉到冷。
腊月二十六,姥姥的家乡下起了一场大雪。早上,姥姥推开门一看,呀!下雪了,我和表妹一听,都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来到院子里去看雪。
刚开始时,雪下的还很小,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轻纱。不一会儿,鹅毛般的大雪越下越大,白茫茫的一片,雪花从高高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还兴奋的打着旋儿。我轻轻的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身后还留下一串串的脚印。我弯下腰,捧起一手雪,软绵绵的,好玩儿极了。
姥姥家的院子里有两颗大杨树和一棵梧桐树,大雪把杨树的细枝儿都压弯了腰,沉甸甸的,看上去像给杨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婚纱,煞是好看。梧桐树光秃秃的,树枝上堆满了雪,显得树枝也粗了许多,像一个个巨大的珊瑚,漂亮极了。
在姥姥家的院子里,我和表妹也玩得很尽兴,雪花仿佛也跟着兴奋起来,变成了我们手中的大雪球。于是,一场雪球比赛开始了。我先是把一个雪球扔向表妹,表妹也不甘示弱,抓起雪球朝我这边扔了过来,因为我比表妹大两岁多,所以她有些抵挡不住,被我打得措手不及。正在这时,一个大雪球突然向我扑面而来,砸到了我的脸上,还让我吃了一口“冰激凌”。在屋子里的姥姥和妈妈一看,笑的都合不拢嘴,弄得我很是尴尬。此时,表妹那银铃般的笑声在院子里回荡,最后,我不由自主的也笑了起来。
白茫茫的雪地,白茫茫的雪树,玩着冰凉的雪球,真是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