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国庆400字作文
在国庆七十周年小长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山西旅游,我们参观了煤炭博物馆,煤炭博物馆有三大部分组成:煤炭展览馆,和模拟矿井。
我们先是去了,煤炭展览馆一出电梯,我就看见了一块很大很的方块横着一米,竖着一米,我急忙问解说员:阿姨,那是什么啊? 阿姨说:那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煤炭。 接着往前走,有一个玻璃柱子装了一半的棉花,棉花上放了一个煤炭,解说员说道:中国的上海、香港、澳门、台湾一些地方没有煤炭。台湾以前是有的,不过被挖完了,这个小煤炭就是台湾挖出的最后一块煤炭。
我们下到了地下一层的模拟矿井,古人挖煤就是在耳边挂一个小油灯,来挖煤,用背篓来运输煤炭的。现代工业挖煤就让人放心多了,有很大的机械柱子来支撑顶端,煤炭用机械来挖,我觉得工人也省力,安全多了。
前面就是出口了,真希望再能学到这么多知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