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国庆400字作文
今天是祖国母亲60岁生日,中国人民都期待着看到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们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国庆大典的开始。
10点了,雷鸣般的60响礼炮,让全世界人民欢呼。10点半左右,阅兵式开始。一位位军人那庄重的步伐是多么得英姿洒爽,令人赞叹不已;坦克,雷达,火箭炮等先进的武器装备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时,我感到祖国的技术发展的真快呀。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一批女飞行员驾驶着飞机,在蓝天上拉出一道道绚丽多彩的烟雾,这些女飞行员真了不起。阅兵式完毕后,群众游行开始了。一个个方阵,一辆辆彩车,都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的无限希望。我们伟大的共和国已经六十华诞了。
六十年前,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风雨中,中华巨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