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非常美丽,那里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肥沃的土壤一望无际,清澈的河沟纵横交错,品种繁多的庄稼长势喜人,高大粗壮的树木婀娜多姿……路上长长的杨柳,伸着细长的柔枝,轻轻的随风飘动。村子里的红砖小楼、白墙农舍,掩映在绿树柳丛中。家家户户门前都栽种着各种花草,有杜鹃花、桃花、菊花、牡丹花……可是,现在的社会发达了,谁不想有钱!
但是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光顾着挣钱,却把环境破坏掉了,我的家乡,正是如此。有一天,我回到家乡,惊讶的叫了出来。以前,我一回来,第一眼看见的是那又高又壮的大树,树是那样的绿,漫山遍野都是绿色;那又长又宽的河流,水石那样的清澈,一眼可以看到小鱼在河里畅游。可使现在,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变大,树木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具,变成了应有尽有的家具。以前清澈见底的河流变成了垃圾堆,水面上漂浮塑料袋、蔬菜叶子、泡沫、包装盒等杂物,由于没人打捞和清理,终日漂浮的菜叶腐烂了,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河底布满了青苔、泥巴、红色的虫子和乌黑的像棉絮一样的沉淀物,使清澈的河水不再干净,使鱼儿都死了。
同样是一个村子,为什么以前和现在的差别这么大呢?很明显,这是因为人类不保护环境,乱砍伐的村庄,我发现我的家乡正在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