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汕头,自从改革开放后,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那凹凸不平的羊肠小道,那欲倒的危房,那空荡荡的市场,那破旧的小公园,还有那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幼儿园和学校。现在,变得面目全非了。
来到汕头,只见高楼林立,绿树成阴,繁花似锦,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马路干净又整洁,四辆汽车在马路上并行还显得很宽敞。马路两旁种满了一棵棵苍翠的树,使空气十分清新。一幢幢高大雄伟的建筑物犹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有三十层的高楼大厦,有显示现代特色的五星级酒店,还有别致的居民楼,展示了现代城市的风貌。市场里的食物琳琅满目,每天买菜的人络绎不绝。以前的汕头市只有一两个破旧不堪的公园,现在已经新建了许多公园,不但景色宜人,还增加了各种游戏设施。公园里的假山、喷泉、花草树木比比皆是,给公园增添了许多情趣。幼儿园和学校鸟语花香,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和琅琅的读书声,合奏成一支和谐生活的交响曲。
现在的科学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水平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听长辈们讲,以前的生活十分拮据,自给自足。户户人家的父母都是起早贪黑地干活,但收入才刚好养家糊口而已。还有,在那时候,如果谁家有一辆自行车或一台缝纫机,就算是很富有的了。经过了连年的经济改革开放,使市民们增加了收入,个个都奔上了小康水平。现在每户人家家里都有普通的家具设备了,甚至个别人家还拥有一些现代化的高科技用品。
看着家乡的这些变化,我们非常骄傲和自豪。因为它美化了我们的家乡,美化了我们的生活。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更爱这个生我养我的家乡——汕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