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满洲里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家乡过去是一个闭塞、落后的小县城,但近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楼房、医院、学校都变得更加现代化,人们的生活也变得富有了。家乡过去的街道,几乎都是土道,道路也很窄小,坑坑洼洼。下过一场雨后,道路上很泥泞,而且踩一脚采踩到许多泥沙。而现在街道都是水泥马路,也很宽敞,可容很多车同时很愉地行驶。原来没有红绿灯,交通不方便。可是,现在主要街道都有红绿灯,交通变得特别方便。家乡过去楼房很少,几乎看不到高楼大厦。街道两旁全是破旧的土房、砖房。
而这些年来,这些房子都不见了,代替它们的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这些楼房建筑也非常雄伟壮观,为家乡的城市容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家乡过去没有大型的商场,现在,随着家乡经济建设的发展,已经拥有了几家大型的商场,给家乡人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最令我自豪的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达赉湖就座落在我的家乡。
近两年,达赉湖的旅游事业空前发展,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达赉湖的特产——白鱼、鲤鱼、湖虾是天然的绿色食品,没有污染,营养非富还获得奖呢!我不仅看到了家乡的变化,更看到了我的家乡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富强。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