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一看到《桃花心木》这个题目时,我心想:写树的,肯定不好看也就没看这篇文章,可当老师让我们预习这篇课文时,我才读的,刚开始读,我已经被这篇文章所深深吸引住了,这篇文章写的棒级了!
文章讲的是一位种树人,为了是桃花心木长成百年大树,运用了科学的办法但作者一开始不明白,当种树人说了“谜底”的时候,作者才恍然大悟,并悟出了做人的哲理。
是啊,每一次的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是生活的考验,而每一次的失败对于我们来说是下一次的经验,再不确定生活的人,会培养出一颗独立的心,并会把很少的养料转化为巨大的力量,努力生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只要有长时间的磨炼,就会又很大的收获;只要你勇敢地面对困难,不怕挫折,成功永远属于你!
我羡慕冒险小虎队中三位“小虎”,无拘无束,并经历无数次考验,我羡慕德国才14岁的小孩乌塔,独自一人游欧洲,我羡慕……
我羡慕的人虽然不多,但我能做到吗?全中国的小学生能做到吗?中国虽然有随发展,但中国能比上美国吗?为什么,为什么比不上美国?因为中国,因为中国的少年像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被家长管着,浪费了童年,这个大好时光,童年无忌啊!
大家都听说过:“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吧!为什么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呢?因为那些穷人的孩子从小就开始过独立的生活,根本没有半点依赖家长的心,他们就像桃花心木树苗一样,靠着自己找到它们必须拥有的水源,才能生活下去!
每当孩子想帮家长做事时“去去去,学习去!”家长都是这句话,爱孩子,就应该让他(她)去锻炼,去拥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爱孩子,就应当让他(她)去面对困难,去战胜胜困难;爱孩子,就应该解开学习之锁,到大自然中去体验生活;爱孩子,就应当让他(她)不要虚度童年,外面的世界是美丽的,是精彩的;爱孩子,就应该让孩子到社会中去分清是非,分清好坏,在社会站稳脚!
家长们,醒悟吧!让孩子在天空中飞翔,自由自在,让孩子在海洋中遨游,无拘无束,让孩子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中去体验生活,去感悟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