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800字作文
戏台上花旦小生的命运百转千回,婉转凄美的唱腔寸断肝肠。起起伏伏的生活从来只是存在于其他人的身上,我似乎一直是戏台下的观众看台上的众人你唱罢来我方登场。
“昨天那边新开了一家文具店,放学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早自修,同桌捅了捅前排好友的肩,轻声说。
我从书包里拿出课本开始早读,仿佛没有听见那两人的交谈。我从不会成为这种谈论的参与者,只能旁观。
上学,放学,听课,做作业。我的生活如此单调而平凡。就像戏台下的观众坐在黑暗的角落里看台上的主角浓汝淡抹,嬉笑怒骂。一如飞扬的柳絮总有些会不能离开枝条,看其他人成群结队地飞远。在这样的游离与踌躇间,时光在消消走远。
初中开学的第一天。
“阿嚏——”陌生的同卓似乎偶然风寒,我侧过头偷偷望了她一眼,将一包纸巾轻轻推过去,然后赶紧收回视线,盯着英语课本上的新单词喃喃,同桌间要互相帮助,母亲的告诫。
就像是戏台底下的观众悄悄伸出手,却被台上的人紧紧抓住。用力一拉,便到达了戏台上。被匆匆染上妆,告知你也必需放声唱。
我无措地看着同桌与其他人迅速打成一片,拉着我站在人群中间,大声地说笑,然后不经意转过头来问:“你觉得怎么样?”
“啊?”突兀的问题出于我的意料,“嗯,我觉得还不错,嗯,似乎很有意思的样子。”
“你也这么觉得吗?那周末一起去吧!早上九点学校门口见怎么样?”她没有听出我语气中的犹豫,就这样兴致勃勃地发出邀约。没等我回答,又和他人开始商量细节。
不知不觉间,原来可以发生这样大的转变。我像是一点一点被推到戏台中间,突然学会了那么多的唱段。
淡白的年轮一点一点涂抹上色彩,依旧是平凡的日子,但我已经能够在台上自然表演,表演我的心情,表演我的梦想,表演我的奋斗,表演我的友谊。
台下望上来似乎是遥不可及的涨落起伏,其实也不过相距了那伸手的距离。一起说笑,一起落泪,一起学习,一起奔跑,这样的生活是如此美好。我也可以成为这些酸甜苦辣的主角,不过是从前没有迈出那一步,登台。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不一定长袖善舞,只要有勇气低吟浅唱,依旧会获得自己的一片戏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