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母亲作文
为什么在芝麻绿豆的小事中,母亲对我们浓厚的爱,身为儿女却不知不觉?为什么在自己慢慢成长,母亲在渐渐衰老,才发现母亲种种的谎言是为了自己好?为什么我要受这种锥心的痛楚?答案只有一个,因为母亲是最伟大的!
我的母亲已快40了,头发为我操劳而变的宾白。皱纹早就静悄悄地爬上了她那慈祥的脸颊。我很痛狠自己,要是能早点发现母亲为我的付出与爱,就不会受到比针扎还要难受的滋味。
一次,家里熬了鲜鱼汤,香味迎面飘来,惹得我口水直流。好不容易开饭了,我便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着。妈妈只吃鱼骨头和鱼尾、鱼鳍,鱼肉就都落我碗里了。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不吃肉啊?可香了。妈妈迟疑了一会,答:傻孩子,妈妈啊不喜欢吃鱼肉,就喜欢吃这些。呶,鱼肉营养着呢,多吃点!我恍然大悟:哦,妈妈喜欢吃这些,那妈妈也多吃点。我当时才8岁,什么也不懂。我还无知得给妈妈捞起鱼尾鱼骨头,夹到她碗里。妈妈也松气地笑了。于是,我以后一定会把妈妈喜欢吃的捞起来,让妈妈吃。
不止这次,还有一次。我小时侯就爱听故事,睡觉前是必听的。妈妈总是很疼爱地一遍又一遍讲给我听,哄我睡觉。一天晚上,妈妈照常走进来讲故事给我听。看见妈妈那难看的脸色,我着急的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了?妈妈努力做出一副笑脸告诉我:没事,只是累了。静儿乖乖地睡觉,听妈妈讲故事,妈妈就会好了。我半信半疑地确定:真的吗?不骗小聪?恩。妈妈应付着我对了,今天要听什么故事啊?一听见有故事,就不记得刚刚的事了。我要听妈妈的故事!好吧,妈妈以前读书可是一级棒哦
长大了一些,我发现,妈妈在撒谎。鱼尾鱼骨头一点也不好吃,她是想让我都吃点长身体。而当天她脸色不好是因为妈妈感冒不舒服,这还是我逼爸爸讲的。妈妈,我对不起你!以前就是那么任性,现在还要你操心。知道这一切后,我的心都痛了。母亲,为什么你不对我讲?怕我不开心还是怕我担心您?也许,天下的母亲都是这般伟大,也许,天下儿女都是这般幸福!我尝到了苦涩与心酸,懊悔极了。
跑到妈妈身边,我抱住了她,妈妈!对不起!妈妈也回头抱住我:儿子我的母亲是我认为最伟大的人,在我心中,她永远是一盏明亮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