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母亲作文
看到“母亲”这个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感到十分亲切,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母亲;感到十分感激,是因为母亲养育了我们,哺育了我们;感到十分严肃,是因为母亲用她伟大、无私的爱来呵护我们……我想大家平时都称呼我们的母亲为“妈妈”吧,当然,我也不例外。这是习惯,也是尊称我的妈妈有着短短的头发,个子不高,瘦瘦的。我的妈妈和世界上所有的好妈妈一样普通、关爱子女。
她从不溺爱我,也不过分约束我,她尊重我的选择,不强迫我做我不愿意的事。妈妈非常地爱我。当我想把可口的食品与妈妈同享时,妈妈会说:“你吃,我怕我的胃不行。”当一盘香喷喷的鱼肉摆上桌子时,妈妈会把挑净了刺儿的鱼肉夹进我的碗里,然后把鱼头留给自己,却若无其事地说:“我怕吃多了鱼肉消化不好。”当我把各种高级饮料或甜美的水果从冰箱里拿出来递给妈妈时,妈妈会说:“我不吃,我怕凉。”……这短短几句话看似普通,其实包含了母亲对女儿无限的爱意。每当我们过生日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生日那天,也就是母亲最痛苦的那天一时刻。母亲怀胎十月,在这一时刻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把我们生了出来。我们应好好反思一下我们有没有辜负我们的母亲。我以前也没想过,但从今年开始我要改变,比如我不会问妈妈要生日礼物。
我在一天一天地长大,妈妈为我高兴、为我努力工作,因此她也变得更加苍老,想到这儿我不觉有一丝伤感。人生的路很长,很长……我刚刚走过童年这段路,是妈妈领着我走过的。在这段充满童年的欢乐与天真的路上我曾摔过跤。是妈妈伸过那双温暖的手,把我扶起来;是妈妈用那双大手拉着我,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妈妈的手因为工作早已有了些老茧,可妈妈的手却又是那么的温暖,每当妈妈握着我的手的时候就像伸进了温暖的阳光,妈妈的手是多么的灵巧,美味的菜肴让人赞叹不已。“三·八”妇女节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那天我送妈妈了康乃馨和一张贺卡,我写了一首小型的词:母亲,你就像一位播种人, 把我这棵种子埋下。
母亲,你就像是大地, 怀抱着我,哺育着我,我渐渐长成了嫩绿小芽儿。 母亲,你就像是太阳,柔和的阳光温暖了我。 母亲,你就像是云朵,甘甜的雨水滋润了我。 我长成了一棵小树苗。你是我的守护神, 时刻保护着我,我总将长成一棵大树, 那时我会报答您。我是您的安琪儿, 我要永远祝福您!我认为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为我的母亲自豪,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