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个儿不高,黑色的皮肤,红红的小嘴,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在我看来是个美女,我的母亲不喜欢穿高跟鞋、裙子,这些平常女人喜欢的东西,虽然我的母亲不化妆,可在我看来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
虽说大部分的母亲是家庭主妇,可是我的母亲却不会做菜,就在去年的暑假,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外婆要回家探亲一个月,爸爸又出去工作一个月,这下吃饭就成了问题,妈妈只得天天到很远的地方买快餐回来,又一次,我想妈妈白天工作已经够累了,现在还要走那么远的路去买快餐,一定更累了,我得想个办法,‘‘妈妈’’,‘‘嗯?干嘛?我带回来的炒面不好吃吗?’’
妈妈等我的回答,‘‘嗯,真不错!可是,如果您能自己煮给我吃的话,一定更好吃!’’我鼓励的说,妈妈顿时兴奋了一下,可是又沮丧了起来‘‘我煮的菜不好吃,你外婆吃过一次,她说很难吃,’’没关系啊,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我倒想尝尝呢!’’我反驳道,‘‘好吧,今天晚上我煮煮看!’’妈妈有了自信,‘‘菜来喽’’我眼睛一瞟,哇!燕皮炒黄瓜,我忙夹起一个燕皮往嘴里放,顿时,我眼睛睁得老大,心里反复喊着:‘‘咸死了!怎么放那么多盐哪!不行,我不能说,我这一次不能让妈妈再跑那么远的路!’’‘‘咕噜’’一声,我咽下去了,妈妈看我刚才眼睛瞪大的样子急忙问:‘‘是不是烫到舌头了?’’
我说:‘‘不是,是太好吃了!我都咬到舌头了呢!’’妈妈一看我那么高兴,于是决定以后都在家里烧菜了。
一个月过去了,外婆终于回来了,妈妈对她说:‘‘妈,我的厨艺有所提高哦!’’‘‘真的啊?那我今天中午尝尝吧!’’外婆兴奋的说,可要是外婆说实话的话,妈妈一定又会沮丧的!我又面临了一个难题,那天中午,妈妈自己做的虾仁炒蛋端上桌来的时候,我的心怦怦的跳了起来,就在外婆和我把虾仁炒蛋同时吞进肚子里的时候,外婆皱了皱眉头,说:淑艳啊,你煮的菜呀,还真是······’’眼看外婆就要说出真相,我连忙盖过外婆的声音:‘‘棒极了!”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