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母亲作文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每个人的所拥有的母爱都是不一样的。我妈妈给我的爱是与众不同的。我的妈妈是一个严厉而又慈祥的母亲,在我的印象中,虽然妈妈从来都没打过我,可她对我的要求却是严上加严,让我觉得她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是啊,哪个家长没有一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
每当我写作业没有一笔一划的写好,只是为了应付一下差事,应付一下老师,满脑子想着:‘赶紧写完,赶紧写完,写完了好赶紧去玩’时,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便会指着我的作业狠狠地说道:“你呀,就想着去玩,我告诉你,你字要是再写得乱七八糟,龙飞凤舞的,我就把你的语文《同步习案》撕掉!你再去买一本从第一课补起!”我知道妈妈一直是“敢说就敢做”的性格,虽然我心里不服气,但为了不让妈妈把我辛辛苦苦写的作业撕掉,我只好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好每一个字。
下雨天的时候,我总是走在路上想问题,而一脚踩进水里,把鞋子和裤子都弄湿了的时候,妈妈便会指着我的脑袋,苦笑着说:“你的小脑瓜里面到底装了多少东西?连走路时也要想?”我只好勉强笑着说:“好好,下次不敢了。”还有,每当我放学出来有许多喜悦和新鲜事想跟妈妈一起分享,就连过马路也要说个没完没了时,妈妈便立马收住了那慈祥的微笑,紧皱着眉头说:“过马路不要讲话,小心车,过去再讲,上回我和你郑阿姨过马路说话差点被一辆摩托车撞到,你要过马路再说话你就把那句话抄二十遍!”……虽然母亲总是对我露出她严厉的一面,可当我不要她提醒的情况下能自己认真地写好每一个字时,当我下雨天走路不在踩进水里时,过马路忍住不再说话时……妈妈便会露出那会心的微笑,每当我得到一张无价的奖状时,她的眼神中总是充满了喜悦,手激动得颤抖着,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天大好消息的事。每当我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时,妈妈就会笑着说:“这次考得不错,走,带你出去玩,想去哪?不要骄傲,下次还要继续努力哦!”……虽然妈妈给我看得紧紧的,还给我立下了规矩:周一至周四不许看电视,上学期间不许玩电脑,除非放三天以上的假和寒暑假,可一到放假,母亲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和我一起疯,一起闹,没摆出一副大人应有的样子,像一个与我同龄的小孩子似的,我要下棋,她就陪我下棋,我要跳格子,她就陪我跳格子,我要干嘛她就陪我干嘛……
啊,母亲,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您的良苦用心,我相信今后不用您说,我也能把每件事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