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叫《猫王》。
同学给我介绍了一本书名字叫《猫王》,我让妈妈给我买了这本书,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高兴极了,爱不释手。
下面就让我讲一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吧:有一个猫国叫图米国,猫王有两个儿子,一个白猫,叫白布拉,一个黑猫,叫黑布拉。猫王想让白布拉继承王位,黑布拉很嫉妒。在一次战斗中,黑布拉不听劝告,被敌人抓住,幸好白布拉武功高强,他才脱险。
在他们长大后,白布拉有了两个小儿子,一个左边眉毛黄,一个右边眉毛黄,所以取名左黄拉,右黄拉。黑布拉更加嫉妒白布拉了,黑布拉要伤害白布拉。有一天白布拉的两个儿子在一起玩,被黑布拉骗到万丈悬崖边,黑布拉要把他们推下去,幸好被白布拉遇到救了他们。
在又一次的战斗中,白布拉牺牲了,黑布拉把事情告诉了猫王,想就承王位,但猫王没有成全他,他一气之下,把猫王杀害了自己成了国王,黑布拉要杀白布拉全家。左黄拉逃跑了,妈妈和弟弟被抓了起来,左黄拉在逃走的途中遇到一只老鼠“贼”。左黄拉和贼一起流浪、战斗,在磨练中他们成为了互相信任的朋友。他们又交到了新的朋友黄鼠狼。
左黄拉在逃亡中忘记了所有的事情,是一只老猫帮他恢复了记忆。他才知道他的身世。
右黄拉被黑不拉用计--认贼作父。在最后才明白白布拉是他的父亲,他宽恕了黑布拉。同时白布拉也夺回了王位。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他必须要经历困难挫折和磨难。使我懂得了在困难和磨练中不放弃,要坚持不懈,要信任朋友、爱护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