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陈墨林我今天读了一本书——《和谢世的恐龙相会》。这本书是邻居男孩在图书馆借的。我看见后非常喜欢,就向他借。他开始不肯,后来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就借给我了,还向我要了一元钱。
得到这本书太不容易了。翻开书第一页,是一个转盘,逆时针旋转是现在,顺时针旋转是两亿年前。书中具体介绍了两亿年前恐龙的秘密。最小的恐龙只有4千克,最大的恐龙和20多头大象的体重差不多。恐龙最快的奔跑速度可达50千米每小时。恐龙这个词是由英国学者理查德。欧文于1842年首创的,原意是指“恐怖的蜥蜴”,确实,恐龙有点像蜥蜴,但它比蜥蜴更吓人。书中还讲了关于霸王龙的样子和信息;安静的食草者梁龙和凶残的食肉者恐爪龙。恐龙的生活除了吃就是被吃。恐龙的自卫和武器各不同:禽龙的每只爪子上都有一根锋利的大拇指;剑龙有一条带刺的尾巴;三角龙有两个巨大的角。文章中还告诉了读者慈母龙怎样生蛋,小恐龙如何破壳而出,还有会游泳的恐龙。最后介绍了恐龙灭绝的原因和恐龙化石是怎样形成的。
看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许多关于恐龙的知识,解了我自小开始心里对恐龙的神秘感和困惑。这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