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是很热心的人,自从那次语文考试开始,我就被她的助人为乐精神所感动,想知道是什么事吗?那还得从那天说起。“叮呤呤”……“开始答卷”。老师轻轻地说。我熟练地写完基础题和阅读理解题,就在这时,我发现我唯一的一支铅笔很不好写,老断铅。我心里埋怨,为什么带了一支自动铅笔。
我想打开它,进行修复,可永远都不行了——它坏了。我很无奈,也不愿向老师说,怕挨批评。心里很没底,又怕成绩不好回家被唠叨,我似乎都想好怎么跟家长解释:我的笔中途环了。就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同桌快写完了,向天花板叹气时,偶然发现我坐立不安,我举起坏了的笔,她立刻明白了一切。
趁两个监考老师没注意,她赶紧把笔塞到我手里,没想到她把笔借给我,可她跟我一样:只有一支笔,并且没有写完题。笔上夹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行漂亮的小字:我相信你能很快写完,你写完之后我再写。我果然很快的写完了,可她还有几句话没写完,眼看着快到交卷的时间了,我很后悔,要是多带一支笔就好了,哪怕是跟老师说就好了,害的同桌借给我笔而没写完。
我的作文是一类上,而她的是二类上。那可是期末考试啊。她一定是为了我而没考理想的。我很感激她的帮助。虽然我知道这样也改变不了事实,但我想真诚地对她说:“谢谢你!”我想,我也会向她一样做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