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叫张旭,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有一天我在学校打扫环境区,我一不小心被小树上的刺扎了一下,十分的痛,张旭看见了,说:“你别捡了,小心你的手扎一下的”好的,那我就帮你拿箱子吧,张旭就说行。
有一天,我一不小心把语文书和铅笔掉在了地上,我低头想捡,可是我那找不着,张旭说:“我帮你拿吧。”“谢谢你”“不用谢”,张旭真诚的说。
还有一次我在认真的画画,张旭想让我给他借一根铅笔,可是我气呼呼的说:“我不给你借。”张旭只好没办法有管别人借,过了一会我的橡皮找不到了,别人都不给我接,我只好红着脸对张旭说:“你可以给我借一下橡皮吗?”张旭微微笑着说:“可以”我脸红的笑了。
我觉得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