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恩作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类自古就懂得感恩。但如果这个人是父母,你或许便会淡忘了,觉得理所当然。其实,父母最值得我们感恩。
如果,要我来选择,我第一个要感恩的是父母。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成长,是他们在我收获成功时与我一同高兴,撒下喜悦的泪花;是他们在我遇到挫折时,鼓舞我,激励我;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与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
倘若你只感恩父母,也许太狭隘了。我们还要感恩生活。只要心怀感激,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幸福美好!生活是公平的,她不会欺骗你,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尽管有时一帆风顺,尽管有时暗礁丛生;尽管有时欢歌笑语,尽管有时抑郁忧伤。这就是生活,给了我们咸酸苦辣,给了我们阳光鲜花。不管是那种情境,都要感恩生活,不然哪来五彩缤纷?!
还要感恩身边的每个人。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给你带来动力;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告诉我们什么叫做给予;感谢鞭策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激曾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智;感谢曾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谢曾抛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你自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父母的恩情,我们无法偿还,只有让父母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这才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