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作文
一个简简单单的“爱”字中,包含着天下父母对孩子点点滴滴的爱。也许你的父母亲不太会表达自己的爱,但你仔细观察,一定会从一些细小的事情里,被爱给深深打动,也许该掉几滴感恩的泪。
我的母亲也像许多的母亲一样,不太会表达心里的爱,但这爱是要我们自己发觉的。我的母亲非常爱我,但我小时候却不领情……但现在我知道了,我看到了爱就是一个细小的动作,一串烦人的唠叨。
小时候,我的头特别大,有些人还叫我“大头儿子”呢!因为头大,一走不稳就会摔倒,常常被摔得鼻青脸肿的,有时摔破了皮,流血都有。但我的母亲却不像一些别的母亲,儿子摔倒了,不但不安慰我,反而却把我打骂一通……真是的!
一次我被门前的绳子给绊倒了,一块石头弄破了膝盖上的皮,那真是钻心的疼,摔破了皮,里面的血像一个小喷泉一样,一直往上涌。我疼得大喊大叫,正在家中做菜的母亲看到了,急忙把我抱进屋里,开始破口大骂:“怎么那么不小心!走路怎么不看仔细?!摔成这个样子,摔死算了!”我被吵得用手捂住了耳朵。骂完了,妈妈开始用水清洗伤口,我疼得大叫!不好,妈妈又开始唠叨了:“知道疼,干嘛摔去呀!还敢叫疼啊!”……终于处理好伤口了,又被骂了个半死。妈妈蹲下来,指着我的大头说:“头那么大,怎么就记不牢呢!走路看清楚再走。”这时我看见母亲脸上现出一种自己被摔了还疼的样子。我虽然摔在脚上,可是母亲是疼在心里。
呀!这就是爱,爱是一个神情,一串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