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我和爸爸妈妈去昌黎的葡萄酒厂玩。
在那里,解说员告诉我们酿酒的葡萄叫赤霞珠,并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酒窖。酒窖里面有一个大的发酵室,无论是春夏秋冬,它的温度都在13度。那里还储存着名人的藏酒。在这个酒厂里,生产出第一批中国自己的葡萄酒。
解说员邀请我们品尝他们制作的葡萄酒。我先把酒倾斜45度角,看看酒的颜色,然后轻闻几下,再深饮一口,让酒达到口腔的各个部位,我感觉有一点微苦,但是很香。
该走了,我深吸一口气,把半杯酒一饮而尽,边喝边说:“省得浪费。”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胸口发热心口发闷,有几分醉意。
到了车上,我有点儿困,不知是醉了,还是玩累了困了。在困了的情况下,我提出了一个要求:今晚回家喝一杯葡萄酒,但最终这个愿望没有实现。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