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熟悉的人作文
每个人身边都有许多很熟悉的人,而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爷爷。他虽然很年迈,但是有张慈祥的脸,一双温柔的眼睛,可岁月的痕迹在爷爷的脸上留下了烙印,每当我看到这些烙印,我就会想起爷爷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疼爱。
爷爷是一个省吃俭用的人。记得那次,家里的亲戚送来十几个橘子,我见了可嘴馋了。可心里还是掂记着爷爷,我就一手抓一个跑去递给爷爷。可他说他不喜欢吃,我信以为真,所以就一连吃了好几个。平时家里有什么好吃的,爷爷总是借口说不喜欢,不能吃而让给我。幼稚的我以为爷爷天生什么也不喜欢吃。后来我懂了,爷爷只是为了留给我吃,而并非真的不喜欢。
这些年,爷爷把生命分成了两半。一半给了他心爱的孙女,一半给了家务劳动。每天爷爷都起早摸黑在这个家里劳动着,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他只是用手擦擦,然后再继续干起来。
我的爷爷因为我,身体不舒服,但还是为我日夜操劳,东奔西跑。有时我想想,真是愧对爷爷啊!每天,不管刮风下雨、炎热寒冬,都是爷爷把我送到学校,放学爷爷去接我,爷爷每次都是骑着他有点“年迈”的电瓶车,而我却坐在车子上。想着这一幕,我的心很痛,觉得如果我将来不孝顺爷爷的话,我真的很对不起他!
我无法用过多的语言去诉说他平凡而艰辛的生活,只有用笔把这份深深的情怀融入文字里。我深深懂得,我考出的好成绩是对他最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