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橱柜里,有一个紫色的娃娃,别看她旧,她可有不一般的故事。
她叫薰衣草娃娃,戴着紫色的软帽,编着可爱的麻花辫子,穿着大摆的泡泡裙,上面有很多细细白色的郁金香花,领子和裙边都有一圈雪白花边,手里捧着个香包。
她可是我出生后的第一个玩具。她就像一个魔术师,转动她身后的发条,就会发出叮咚,叮咚的音乐声,好听极了。而且她还会发出淡淡的香味。
尽管她是个娃娃,我还是会和她说话,就像她是宝宝,我是妈妈一样。
她总是坐在桌子上,微微地歪着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我轻轻地拍拍她的头,说:“不要歪头,做规规矩矩的小淑女!”
她什么都没说,只是微微地笑着。
熏衣草娃娃,小时候是你照顾我,给我唱歌,逗我玩。现在我长大了,我要照顾你,我给你洗澡,还要给你换个香包,让你重新发出香味来。
熏衣草娃娃,不管你有多旧,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