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居住的院子里,生长着很多桂花树,我常和妈妈去看那芬芳扑鼻的桂花。她说世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就是桂花了。它小小的花瓣会散发出迷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桂花开的最迷人的时候,那股子香气,也确实令人魂牵梦萦。
周日的下午,做完了作业,我和妈妈到院子里花坛边赏桂花。还未走到跟前,远远的,我闻到了扑鼻的香气,一阵风吹过,瞧,那一棵棵的桂花树,随风摇拽起来了。飘落的桂花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走到树下,我仰起头,桂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对我诉说着。 慢慢地,我对桂花产生了熟悉的感觉。每当我走近它,聆听漫天花之语时,它的无言,早已胜过了有声。
而在走近的那一瞬间,它告诉了我它所有的美丽,同时,它也向我倾诉了它所有的情感,它告诉我它的香气怡人,它对我诉说它的舞姿缤纷……这怎不让人兴奋。 月亮圆了,桂花开了,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