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菊花”。菊花不在春天开放,而在万物即将枯萎的深秋。在秋天里,花儿们都没有力气了,拖不动它们的身体了。他们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菊花还可以泡茶呢!菊花泡的茶很香,那香气扑鼻的茶,你一定会不由自主地喝一口,一次,我冲了杯菊花茶,放了两块冰糖。我小口小口地喝,闭上眼睛,好像自己在葡萄园的上方飞翔,呼吸着菊花香,不由自主地叫了声:“好喝”!
下面我要考大家谜语了:“肚子食粮饱,身背半个包,头上有草帽,秋来花枝俏。”大家一定知道了,答案是“菊花”。菊花是一种草本植物,秋季开花,品种很多,花色有黄、白、红、紫等,可供观赏。
菊花有这么多的好处,你喜欢菊花吗?它在远处看,好像是一团金子,我们一般庆祝节日,会把菊花洒起来。
“菊花灿,满地伤…”就连周杰伦也唱起了菊花。你是不是对菊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菊花可以当百花之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