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喜欢作文
几个洁白的花瓣拥抱着一簇嫩黄的花蕊,便构成了一朵我最喜爱的茉莉花。虽然它没有牡丹华贵,没有兰花高雅,也没有玫瑰艳丽,但它的芬芳,它的洁白,常常惹得我不得不爱怜它。
我喜欢它那小小的花瓣网 ,觉得非常玲珑剔透。虽然它没有娇艳的色彩,但却质朴、素雅、纯洁;虽不加修饰,却楚楚动人。而它散发的香气,更是比什么花香都好闻,虽不浓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
茉莉花还有很多的作用:它可以做成茉莉花茶,喝起来口感清新;可以做成中草药,治病救人;还可以做成茉莉香水、茉莉花糖等。
我又想起那首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 人人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