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喜欢作文
我家有一盘宝巾花,我可喜欢它了。
宝巾花的茎是灰褐色的,根部粗而壮,会向上伸展出许多枝杈,而且带有刺,向一名小小的保护神。
它的叶子是绿色的,刚生出来时,带有一点红色。叶子呈卵形,是对着生的,像一对双胞胎。
宝巾花有许多种颜色,有红的、紫的、黄的,我们最常见的是红色。
他们是一簇一簇生的;在远看,就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焰,永远不会熄灭。在近看,三瓣苞片成“品”字形,一瓣苞片就像小姑娘们拿着的小蒲扇似的。再仔细看,花芯又细又长,就像一根根小火柴。花芯的顶端还会开出一朵小黄花,真神奇。
我很喜欢宝巾花,当你走到宝巾花旁,闻一闻,看一看,心情就会好起来。
我喜欢宝巾花,它给春天增添不少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