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我喜欢作文
茉莉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我喜欢它是因为它简约而不简单。
在我家楼道旁的花圃里有一片已经生长了六、七年的茉莉花,它们和个头高高的茶花、无花果树一起号称是这块土地的三姐妹。每到了夏天,茶花会开出又红又艳的大花朵,远远你就能看到她突出的身影;无花果呢,大大的叶子加上红彤彤的果实,似乎在提醒路过的人“味道好极了,快来摘吧”;再来看茉莉花小妹,树叶花瓣都很渺小。
夜幕降临,月亮高照,吃完晚饭的人们开始陆陆续续走在小区里散步。这个时候,大家既看不见娇艳怒放的茶花,也不会注意挂满枝头的无花果。不对,空气中好像有一缕淡淡的清香,散步的人都会沿着花香走去,然后俯下身去,把自己的鼻尖轻轻地贴着矮矮的茉莉花,一下、再来一下,茉莉花香清新淡雅、沁人心脾,没有一丝的加工,简直是世界上最美最自然的香味,闻一闻它,几乎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
我最喜欢的植物很普通,门前屋后都能看到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