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
中学的前面是山,后面是山,左面是山,右面还是山。大山像如来的巨手,把中学托于掌心,同时也像一道道厚厚的屏障,阻隔了孩子们的视野,更阻隔了春天里,从山外吹进的花香。
还记得去年七月我们一行三人来到这堪称是古夜郎之都的可乐时,沿途几个小时的山路早已把心中的激动之情颠簸得一干二净。到达目的地了,当看到学校像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坐在山坡下喘着粗气时,我们的心情便像校园内起伏不平的场地上长出的荒草一般,微风拂过后,散落在脚下的,便是夏末秋初的无限凄凉。
好在我们都来自农村,都能吃苦。很快几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且工作起来也比较顺利。这里不是繁华的大都市,却有着都市里所没有的淳朴和闲适;这里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却有着大海的蔚蓝和温馨。每天和太阳一起起床,和星星同枕合眠,像生活在银河岸边,听淘声在梦中轻吼,望浩月在天际回环。觉得一个人活着,就应该双手捧着阳光,撒向每一个需要的地方。这样想着,这样做着,内心深处便多了一份带笑的慰藉和一份淡泊的高远。
怀着这份心情,我们度过了秋天,飘过了冬天,泊在了几棵光秃秃的丫枝上,但却没有闻到春天的花香。
是春天吝啬?还是花香太淡?放眼学校周围光秃秃的山坡,的确很难看到春天的痕迹。
“老师,你在看什么?”几个高一的女孩从我的身后走来,到了我的面前问道。“哦”,我赶紧把思绪拉回现实,“老师在寻找春天的花香。”“哈哈,语文老师在课外比在课堂上还幽默。”她们嬉笑着走了,惟有渐渐远去的清脆的笑声,像我童年时守在树下,听花瓣翩翩落下的簌簌声。
哦――花瓣的簌簌声――清脆的笑声,这不就是春天的信息吗?我苦苦寻觅的花香,原来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身畔:白天,花香溢满了我和孩子们共同建构的温馨课堂;夜晚,花香飘荡在我的头顶深夜未熄灭的白帜灯旁。翻开书本,花香便躲在孩子们求知的眼睛里,纯真而又令人神往;放眼山乡,花香便聚在乡亲们苦苦的期待里,质朴而又充满泥土的芳香;回望历史,花香便洒在播种者的爱里,崇高而又伟大;展望未来,花香便凝在奋斗者的足迹里,坚毅而又刚强。
哦,花香,春天的花香。
哦,花香,沁人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