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最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就数我家门前的小花园了。一年四季总是姹紫嫣红,生机勃勃。
春天,是花儿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的季节。我家的小花园也不例外,远远望去,五彩缤粉。我最喜欢在碧空如洗的早晨欣赏这花团锦簇的小花园。
每当我走出门槛,首先迎接我的是迎春花,它是一种毫不起眼的花,之所以我把它放在最显眼的地方——门口,就是因为我喜欢它的崇高品质,虽然它不像水仙身穿华丽衣裳、也没有牡丹如此芬芳扑鼻,但它那灿烂旺盛的花朵,那活力四射的金黄感染着我,使我变得活泼开朗、热情奔放。
正当我全神贯注地欣赏着迎春花带给我们的纯洁,只听见不远处孩童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原来是我邻居家小弟在用网袋捕蜜蜂呢,我立刻被这银铃般的童声吸引了过去。呀,多可怜的小蜜蜂呀,可被我这顽皮的小弟吓得落荒而逃,所以我立刻支开了小弟。小蜜蜂看见“恐怖份子”已走,便又来到这里采花粉,嘿,你瞧,不只是我对小花园爱不释手,连小蜜蜂也如此喜爱。虽然没有十足把握保证这里绝对安全,但它仍对这儿流连忘返,只见小蜜蜂正采着桃花的花粉。有时在一朵花上歇歇脚,时不时洗洗脸,又擦擦后腿,有时甚至还在微风吹动的花瓣中荡秋千,好不逍遥。
咦,不知什么时候,从刚发了芽的小草中间冒出了一株不知名的小花,虽然只是一株蜂鸟般大小的小花,但还是把我的眼光吸引了过去,它有四片花瓣,呈粉蓝色,蓝中还带了一些降紫,我把花瓣儿向下一压,活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再仔细一点观察,你会发现它的蕊细细的,淡红的,只有两根。站远点儿看,就像是蓝蝴蝶上镶嵌着两个触角,看上去是那么圣洁美丽。这不知名的小花在草丛中默默盛开,也许在某天又默默凋零,从不求什么名利,只求能为大自然增添一点芬芳,只求我能感觉到它的存在。
我家的小花园丰富多彩,远不止这些花朵。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宽裕点,向你们尽情介绍我家的每一株草,每一片叶、每一瓣花、每一根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