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享500字作文
在我三岁的时候,我的弟弟降生了。最初看见他的时候,就是个粉嘟嘟的小肉球,十分可爱,我也就接受了他。但是渐渐的我就开始发现事情有些不对了,从前整天围着我转的父母开始对我冷淡了。他们就像是两颗围着太阳旋转的行星,只是太阳变成了我的小弟弟,而我成了一颗无人问津的小卫星。
于是我开始讨厌那个小家伙,他的哭声每每都会让我厌恶,而他的那些憨态可掬的动作在我看来更像是对我父母的一种谄媚。终于有一天,只剩我和弟弟两个人在家。临行前,父母叮嘱我要好好照顾弟弟。弟弟!又是弟弟!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而他们居然忘记了……他们满脑子都是弟弟,那我又算什么呢?我感觉彻底失去了在父母面前的存在感。
嫉妒和怨恨使我丧失了理智,不给弟弟喂奶粉,任凭他的哭声在我耳边肆虐,而我充耳不闻。直到晚上父母回家,弟弟已经哭得有气无力了。父母很快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时母亲看我的眼神,没有愤怒,只有失望,深不见底的失望。
父亲把我叫到了卧室,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礼物,打开盒子一看,那是我渴望已久的一支钢笔。我怔怔地立在那里,一个字也说不出。父亲说:“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把本该给你的爱分了一大部分给了你弟弟,我知道你受委屈了。你的弟弟还小,而你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我知道你会理解父母的。或许我们有时会忽视你,但我们永远是爱你的。”
当时的我泣不成声,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深深懊悔。从此以后,我也把自己的爱分给了弟弟。因为我懂得了爱并不会因为分享而减少,而会因分享变得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