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享500字作文
一个哲学家曾说:“两个人分担一个痛苦,只有一个痛苦而两个人共享一个幸福,却有两个幸福”。的确,幸福很简单,就是与他人分享。与他人分享,就会有一个美好、快乐、精彩的生活。
懂得分享,才能共赢。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精明的荷兰人,他得到了一种名贵的花,亲朋好友、邻居向他索要,可一向大方的他却一粒种子也不给。当他种植这种花时,却发现这种花朵越来越小,颜色也逐渐变淡了。他请来了植物学家,植物学家告诉他:他的这种花染上邻居家其他品种的花粉,要想让花保持原状,只有让邻居家都种上这种花。荷兰人照做了。第二年,四周全是花的海洋。花的颜色也更纯了,荷兰人和他的邻居发了大财。这正是因为分享,才获得了成功,得到了共赢。
懂得分享,才能得到快乐。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文获得了一等奖。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时,全家都高兴极了,班主任也打电话告诉我爸爸这篇作文含金量很高的时候,全家更沸腾啦。整个晚上全家都热热闹闹,喜气洋洋。我把这件事情写进了自己的日记本;妈妈把这件事写入电脑文档里。就这样,我用自己的幸福去分享,得到了全家的幸福。
其实,我认为,分享是一种神奇的东西,把悲伤或痛苦和大家分享,悲伤和痛苦就会变得非常非常小,甚至就会变得非常非常大,直至无穷大。假如我们不懂分享,心胸狭窄,那我们能快乐吗?分享能让友情更加牢靠你;让亲人对你的爱更加温暖;让同学和老师对你印象更加深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要生命更加美好,只有懂得分享,生命才会如彩虹般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