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亲的作文
在南方似乎很少见到下雪,这两天下了一场大雪,把我乐坏了,一起床就和小伙伴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连脚上的棉鞋湿了也不知道。中午回家吃饭才发现鞋子已经湿透了,我想:这么冷的天气,就先别给妈妈洗吧,等天暖和了再洗吧。于是,我换下棉鞋,把它藏在了床下,就又跑出去玩了。
等我回来时,我发现藏在柜子里的棉鞋已经不见了踪影,我往窗外一看:原来妈妈正在寒风刺骨的阳台上洗我那双脏了的棉鞋。我悄悄地来到妈妈身边,妈妈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我可以想象那水有多刺骨!我紧紧地拥抱住了妈妈:“妈妈,别洗了!您的手!”妈妈笑笑说:“小傻瓜,没事的,就一双鞋,很快就好。”
终于洗完了,我握着妈妈的手,那双手冰冷冰冷的,红得像胡萝卜,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样疼,直埋怨自己的贪玩和不懂事。
深夜,我从睡梦中醒来,见妈妈的房间里还亮着灯,我抱着被子来到妈妈的房间里一看,原来妈妈还坐在床上为我织手套,我说:“妈妈,别织了,快点休息吧!”“那么明天去学校冻着了怎么办?”妈妈问我,没办法,我只好回去睡觉,临走前,我轻轻地说了一句:“早点睡觉。”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总担心着妈妈的那双手。
母亲,不要太过度疲劳了,不要让手再龟裂了,不要再为我而过度操劳了!
母亲的手,为了我一变得越来越粗糙了。可是我却更爱 母亲的手,更爱母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