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钓鱼500字作文
我的爷爷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他最大的爱好就数钓鱼了,并且他钓鱼的技术非常好,他还有一本厚厚的钓鱼大全呢!每次他总能钓很多鱼儿回家。
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们全家出动陪爷爷到灵昆钓鱼。到了灵昆,那里的天气非常的炎热,太阳火辣辣的,而且风还很大,我们到了河边,爷爷找到了一个钓鱼的好地方,撑起了伞打开椅子, 就和爸爸开始准备钓鱼了。“今天风很大,鱼儿很不容易上钩呀!”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爷爷的一个老战友,爷爷笑呵呵地说:“今天有我的小孙女陪我,一定能钓到鱼的。”说完爷爷熟练地拿起蚯蚓挂在鱼钩上,然后就认真地钓起鱼来了,过了十几分钟,我有点坐不住了,我打开爷爷的蚯蚓盒玩起蚯蚓来了,但是爷爷还是全神贯注地盯着河面,又不时地把玉米鱼饵扔向河里,又过了好一会儿,爷爷的老战友过来,他带我和妈妈、奶奶到他家做客,快到中午的时候,哥哥一家人也来了,我们吃着甜甜地大西瓜,想着爷爷还在河边钓鱼呢!于是我和哥哥每人拿了一块大西瓜送给爷爷和爸爸,这时爷爷高兴地对我们说:“看!爷爷已经钓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鲫鱼呀!”我们听了高兴地跳了起来。
现在我慢慢地明白了为什么爷爷每次总能钓到鱼儿,原来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都能跟爷爷钓鱼一样,只要你不怕困难,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那么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