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钓鱼500字作文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上个周末,天公作美,蓝天白云格外分明。爷爷骑着电动车接我陪他去钓鱼。我兴高采烈地坐上车,爷爷心情也很好,一路哼着小曲儿向目的地驶去。
到了鱼塘边,只见清澈的水中倒映着蓝天白云,使我不由得想唱首欢乐的歌。刚一开口,爷爷提醒我:“别忘了我们是来钓鱼的,你一唱歌,鱼儿早吓跑了!”
我们开始拌食、撒窝、调漂……这一切准备工作很快就做好了,钓鱼正式开始了。
秋风送爽,只见浮漂在水中随风轻轻的摆动,我也目不转睛的看着浮漂。忽然浮漂无力地沉浮了一下,我赶紧提起鱼竿,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爷爷说:“这是鱼在试探性吃食,要耐心的等候。”
重新装食下钓,耐心等吧。望眼望去,原本满山的翠绿不再那么单调,其中增添了火红、金黄……一低头,哇!身边还有野菊花呢!翩翩飞舞的蝴蝶也来凑热门了。嗯,不对,《小猫钓鱼》的故事在我脑海中浮现,我可不做三心二意的“小猫”。我的视线重新回到水中的浮漂上。浮漂又像上次一样无力地沉了几下,我握住鱼竿不理它,耐心而又聚精会神地等待“战机”的到来。突然浮漂有力的向下一沉,我迅速抖腕扬竿,只感觉沉甸甸的,竿梢弯得像一把弓,鱼在水面上“噼噼啪啪”地挣扎着,我的心也跟着鱼在“乒乒乓乓”的跳动着,生怕上钩的鱼跑掉了。爷爷见我终于钓上了一条鱼儿,也替我高兴呢。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后面钓起鱼来就容易多了。两条、三条……爷爷和我满载而归。我度过了开心有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