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钓鱼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会经历非常多的第一次,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第一次跟爷爷钓鱼的情景 。
那天清早,爷爷准备着去钓鱼,我对爷爷说:“您是钓鱼高手,今天您就收我为徒,让我成为您的传人,好吗?”爷爷说:“不行,河边太危险了,我不放心。”“我会小心的!”我拉着爷爷的手,撒起娇来。经不住我再三恳求,爷爷只能答应:“好吧,今天就带你去钓鱼,但有个要求,一定要听话!”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吃完午饭,我和爷爷就拿着鱼具出发了。来到小河边,我们在一片树荫下停下了脚步。爷爷把鱼饵套上鱼钩,甩起鱼杆,把钓线抛向远处,鱼钩沉入水中,顿时湖面泛起一圈圈银色的涟漪。不一会儿,爷爷钓到了一条大乌鱼。可是,我连一条小猫鱼都没钓到。半个小时过去了,爷爷已经有不少收获了,我依然一无所获。我不耐烦了,把鱼杆收起来一看,原来是没有鱼饵了。我重新套上鱼饵,学着爷爷的样子钓鱼。过了几分钟,浮子动了两下,我觉得有鱼上钩了,渐渐得我觉得越来越沉,连忙叫爷爷来帮忙。我和爷爷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鱼钓了上来,我和爷爷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是一条大青鱼。第一次钓鱼就有如此收获,爷爷不住地夸奖我有出息。我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这就是我第一次跟爷爷钓鱼的时候,很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