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钓鱼500字作文
爷爷很喜欢钓鱼。他只要一回到乡下,就哧溜一下往河边跑,甭说农田里的庄稼活,就是下冰雹刀子雨他都会置之不理。关于钓鱼,还发生了许多趣事呢!
有一次爷爷回到乡下,他马上兴高采烈地拿着渔具去河边钓鱼了。时光飞逝,一会奶奶打电话了:“菜拔了吗?”爷爷听了,说:“好好好,我这就去拔!”说完就挂了。但还站在河边聚精会神地钓鱼。
过了一会奶奶还是不放心,又打电话了:“菜拔了吗?”爷爷慢悠悠地说:“刚才忘了,现在就去拔!”“到底什么时候拔好?知道你又在钓鱼!”奶奶怒气冲冲地说,可是只听见“嘀嘟嘀嘟”的声音。看来爷爷听得不耐烦了,又专心致志地钓鱼去了。鱼一条条上钩了。爷爷似乎没有听见奶奶回乡下的脚步声,全神贯注地看着鱼竿,恨不得把眼珠贴在鱼竿上。
奶奶一回到乡下,就去找爷爷,还一边狂按手机,一边都囊着:“又在钓鱼忘记干活了!”这时的爷爷只在意钓竿甩鱼的声响,怎能听见手机铃响呢!当他收起渔具回家的时候,奶奶正对着那些菜生气呢!爷爷乐呵呵地跑来。奶奶生气地对着爷爷说:“看你的,又任务都没完成就去钓鱼了!”
爷爷不仅是个钓鱼迷,还是个钓鱼高手。有一次,爷爷激动万分地拎了个大袋子回家,原来是三条大青鱼,青鱼比我的个子还要长呢,这些鱼对爷爷来说还只是小事,他还钓过几十斤的大鱼呢!我非常爱吃鱼,爷爷也很喜欢吃鱼,但他很少吃他自己辛辛苦苦钓的鱼,他还常对我说:“爷爷老了不喜欢吃鱼,你年轻,多吃鱼会增长智力。”
我真想对我这位钓鱼迷爷爷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