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你有过,你一定会知道成功会给我们带来一种喜悦、快乐、自豪感、增长了自信心。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包饺子。
有一天,妈妈正在包饺子,好奇心重的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说:“我也要包,我也要包。”只见,我左手拿了一张雪白的面皮,右手拿着一个勺子,盛了一大勺馅,放进了面皮里。呀!馅放得太多太多了,都“淌”到皮外了。于是我赶紧将馅刮回盘子里,用水在皮的边沿涂了一圈,然后把皮儿对折,左手托着饺子,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在饺子皮的边缘捏出一个个像波浪一样的花纹,终于一个水饺诞生了!我把它放进了盘子里,又看了看妈妈的饺子,只见妈妈的水饺圆鼓鼓的,就像银元宝一样,亭亭玉立。而我的小小的,瘪瘪的,跟没放馅似的,立都立不住,晃悠了两下,便“倒”了下去。看到这样,我生气了,把水饺捏成一团,气冲冲地扔在桌上,垂头丧气地说:“包水饺也这么难。”妈妈笑着说:“你的馅放少了。”
我突然想到毛主席爷爷的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于是我重新专心致志地包起饺子来。这回,我在皮上多放了一点馅,结果,包的时候手指一捏,馅都挤了出来,皮也被撑破了。手里到处粘满了馅,黏糊糊的,真是惨不忍睹。于是我不停地调整馅的多少,又接连包了好几个饺子。终于我也能熟练掌握馅多少的技巧,包的饺子也能像妈妈的一样圆鼓鼓的,能自豪地“站”起来了。
真神奇啊!我居然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学会了包饺子。事实告诉我们,则天下无不可之事,只要你勇敢面对困难,坚持不懈努力,肯定会有成功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