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作文
祖国,母亲!紧紧牵动中华儿女心灵的词语。她哺育了我们,尽管她还不富裕,但是她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从古到今,有许多名人获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们婉言拒绝了国外的高薪聘请,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他们爱自己的母亲,不想离开母亲温暖的怀抱,他们想让祖国母亲变得更漂亮、更富有。多少革命前辈为了保护祖国母亲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祖国的六十华诞。
当我翻开《英雄少年》这本书,“装扮出殡百里送伤员”这个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我被周恒亮和另外四位小英雄舍身救抗日伤员的英勇精神感动了,特别是我读到:“周恒亮等人急行了大半天,又累又饿,都觉得筋疲力尽。但望一望门板上伤势严重、奄奄一息的抗日战士,便来了一股劲,他们弓着腰,咬着牙,硬挺着。不顾肩头红肿、脚掌起泡,坚持抬下去。”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想想我们现在,在家都是至高无上的“小皇帝”“小公主”,爸爸妈妈的小心肝,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正是生活在这种优越的条件下,能有几个孩子像小英雄那样吃苦耐劳?甚至有些孩子抱怨自己苦、妈妈太唠叨······可我们想过小英雄吗?再苦有他们苦吗?妈妈太唠叨,那是关心我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热爱祖国母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日是祖国母亲60周年华诞,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要学习小英雄舍己为人、无私奉献、勇敢顽强的精神,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爱您,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