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作文
母亲母亲这个词对我们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从我们牙牙学语时,第一个会说的词,第一个知道的人就是她。她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她伴着我们一辈子。母亲更是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给我们深深的影响、深深的爱和感动,是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人。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篇母亲和游子的故事,它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故事讲的是游子探亲离家时,母亲到车站去送他,在车将要启动时,旅行背包的带突然断了,母亲急忙从身上解下腰带,把背包打好。
解腰带时由于着急又用力,她把脸都涨红了。多少年来,儿子一直珍藏着这条腰带,多少年来,儿子一直在想,没要带的母亲是怎样走回家的……看完这个故事,我深受感动,我们曾经总是抱怨母亲,有的说没文化,思想不开通,有的又埋怨母亲没给优越条件,还总是唠唠叨叨管着我们,对母亲的抱怨从没停过。可是我们从来不想想母亲给予我们无私的爱,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她的全部,却从来不要求我们回报她什么,只要我们健康、快乐、平安,她就会满足,这是她对我们唯一的要求,当我们慢慢长大时,你就会发现,我们的母亲越来越老了,白发越来越多了,背也越来越驮了,但她依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因为她的爱。
为了感谢天下所有母亲付出的辛劳,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被定为母亲节,这是对伟大母亲最好的肯定,我们要在这一天对母亲说一声:“我爱你”!母亲的爱是春雨,滋润我们长大:母亲的爱是大地,给我们所有需要的养分。感谢天下所有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