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无限的,我想我们从生都是被母爱包围着的吧!
母亲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而我的母亲更是如此!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妈妈亲手包的饺子,因为妈妈包的饺子皮特别薄,而馅很多,咬上一口,那真是人间最香、最嫩、最入味的饺子。妈妈知道我喜欢吃她亲手包的饺子,所以时不时的包给我吃。
还记得那一次,我要参加期末考试,妈妈特地早起为我包了饺子。在我吃饺子时,突然发现妈妈的额头上不知不觉地多了两条皱纹,我顿时傻眼了。。。。。。。。。。
记得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有一次我生病了,体温最高温度高达41℃,烧得我神志不清,小脸通红。我无精打采的躺在病床上,妈妈坐在病床旁边焦急的看着我,一会儿用手摸摸我的头,一会儿削个苹果递过来。过了一会儿,医生推开门进来开始帮助我挂水,而妈妈用一条湿毛巾盖在我的额头上,然后轻轻地给我扇扇子。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终于康复了,而妈妈却好像瘦了许多。
当然,妈妈不仅在生活上照顾我,对我的学习更是严格要求。妈妈很注重提高我的学习兴趣,培养我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前,我在考试或写作业时,是一个十足的“马大哈”,常常因为粗心大意而写错了题或本来不应该错的地方也错了,但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改正了这个坏毛病,变得细心起来了。
此刻我不由的想起来了唐代诗人孟郊所作的名诗《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是伟大的,是她养育了我,是她教我学习;教我怎么做人,是她在我成长的道路鼓励我、激励我。
母亲啊!您就是一棵为我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