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不求高大,不求奇秀,只要是一棵有勃勃生命力的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你将不难发现,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急不可待地冒出一芽绿叶的,那便是我。 探探头,伸伸腰,眨眨眼,好奇地望望是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 ”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不要待在舒适的温室里,因为那里没有北国强而有力的劲风,也没有南国绵绵不断的春雨。 而我却偏要倔强地立在风雨里,哪怕是在严寒中,也是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中昂首挺胸 ……
假如我是一棵树,酷暑边是我的生机,蓬勃的青春时代。此时此刻,繁密的枝叶已为我 披上了一件翠绿欲滴的“绿装”
然而,紧接着,便是雷雨的“洗礼”。而我却没有遮雨的大伞,唯有挺直自信的躯干,挥起有力的手臂,昂着高喊:“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不怕风雨的洗礼,他会让我更加坚强的!”
假如我是一棵树,经历了一连串的挫折后,在金色的秋天,我已步入了成熟。 硕果累累的臂膀,有辛勤的人们摘去我金色的结晶:放心好了,我不会痛惜的,也许,我存在的价值正好在于此刻的奉献 ……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黄叶落尽,寒风将袭的冬天,我已不再拥有青绿的“外衣” …… 但我并不失落、难过,因为我已按照自己的意愿走完了一生的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