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树。夏天,老人们在树下乘凉聊天;小孩子们嬉笑玩耍;小鸟在树上做窝。有一天,来了几名工人把树移走了,院子成了停车场。从此再也听不见老人们的聊天声,小孩的嬉笑声,小鸟的欢叫声。冬天来了,呼呼的冷风刮着,没有树木的遮挡,风沙更大了。院子里的人们也经常叹息:“如果还有那棵树,多好呀!”
一天晚上,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迷迷糊糊的走到院子里,突然我的手变成了树干;并且越来越高,身上还长出了绿色的叶子。我变成了棵树。在我正奇怪时,天亮了。老人们在我身下聊天看书,小朋友嬉笑玩耍,小鸟一家在我的树枝上跳来跳去。我抬头,看见白云在我头顶上飘过。一阵清风吹来,我晃动腰肢,举起双手,抚摸着白云。这时候,我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低头一看是爸爸、妈妈在找我。我要告诉他们:“我在这里,我很高兴。”可是,我怎样叫喊,也发不出声。突然,我醒了,原来是一场梦。我急忙趴在窗台上,往院子里看,院子依旧是停车场。我非常沮丧。
有一天,看过奇异的魔术表演后,我跟妈妈说:“我想让魔术师把我变成一棵树。”妈妈笑我异想天开。
我想,要是有机会,我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让魔术师把我变成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生根发芽,给更多的人带来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