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冬至400字作文
糖是甜的,醋是算的,辣椒是辣的。然而冬至也有种特别的味道。
一大早,同学们都在讨论,说:“今天是冬至,要吃饺子……”饺子!我心头一震。以前只有在新年的时候奶奶才会给我包饺子,有两年冬至时,奶奶买了速冻饺子——猪肉馅儿的,没有奶奶做的美味,也没有‘温暖’的感觉。我苦笑了一下,心里一阵发酸:今年奶奶一定又是买了速冻饺子。妈妈肯定不会回来陪我——唉……
“奶奶,我回来了!”
“回来的正好!来,刚出锅的饺子。快点趁热吃吧!”我一看,果不其然——是速冻饺子。“奶奶,这速冻饺子一点儿也不好吃!我想吃您包的!”我向奶奶撒娇道。奶奶叹了口气,略显悲伤地说:“喜喜呀,奶奶老了!包饺子也没力气……你爸爸妈妈都不在你身边,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你会不会生气啊?”我苦笑了着说:“奶奶,我不生气。我只是觉得太孤单了……我好想让妈妈给我做一碗鸡蛋韭菜的饺子,然后陪着我一起吃……”说到这儿,鼻子一酸,泪便涌了上来。我急忙低下头,用胳膊蹭了蹭,不想让奶奶发现。“奶奶知道你心里一直很苦。你从小就……唉,算了,不说了,你快吃饺子吧……”奶奶的眼红红的,哽咽着说完,就上楼了。
我呆呆地望着奶奶单薄的背影,又看了看碗里正冒着热气的饺子——我没有吃那碗饺子,因为—因为它不是用“心”做出来的,她没有“爱”的味道……奶奶嘱咐我吃了,可我真的吃不下,也咽不下……心里的这种酸楚。
冬至是爱的味道,温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