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冬至圆_写冬至的作文300字
早上,我还在梦中飞檐走壁,忽然,传来妈妈的一声:“快起床,去外婆家吃冬至圆喽!”我一听到有好吃的,一骨碌爬出被窝。吃了早饭,我和妈妈开车来到外婆家。
刚走进外婆家,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已经口水直流。外婆已经在包冬至圆了,她给我一个小面团,让我也亲手做一个。我先把面团搓成一个小球,再用小拇指戳一个小洞,顺着这个小洞捏,捏成一个“小花苞”,接着往里面装肉,最后封口。我捧着这个“小桃子”满心欢喜,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蒸笼里,把盖子盖好。
“小桃子”在蒸笼里一点一点长胖,过了十分钟,冬至圆就可以吃了。我咬着软软的皮,香喷喷的肉,乐开了花。外婆说:“吃了一个冬至圆,就大了一岁。”
“十月一,冬至到,我们来吃冬至圆。冬至圆,圆又圆,家家户户幸福又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