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冬至400字作文
今天是冬至,还未起床就感受到了冬至的寒冷,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上课啦。
一打开们,一个银装世界便映入眼帘。落光了叶子的树上挂落了银条儿。田间的小麦、林中的树木、校园里的屋顶都被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棉被。小河、池塘的水面上也结了一层冰。
尽管气温很低,也一定抑制不住孩子们迫不及待玩雪的兴致。冰天雪地的世界可能早已经是他们的天下了吧。放眼望去,家家户户的门口一定都摆放着可爱的小雪人。随处一定都可看见孩子们在打雪仗、滚雪球。父母们一定心疼极了,会时不时送上一双手套,递给一条围巾什么的,生怕自己的孩子被冻着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农民伯伯也许正高兴地坐在自家的火炉旁边,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呢。口中一定会说:“真是个好兆头啊!”不是吗?“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句农谚不正好形象的说明了“瑞雪兆丰年”的道理吗?明年的庄稼一定是丰收在望了。
……
突然,随着雪花一起飘飞的思绪让上课铃声打断了,我依依不舍地走进了教室。
啊,我爱这冬至,这冬至的雪,给大家带来丰收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