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冬至400字作文
冬至吃汤圆是我们家乡的习俗,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吃汤圆的,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因为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汤圆了。
今天,奶奶要做汤圆,我在旁边帮忙。只见奶奶先用水把糯米粉和好,接着搓成长条,再揭一小段。我取了一小段,学奶奶样先把它捏成窝型,再嵌入猪油馅,然后裹起来封好猪油馅,紧接着再把它搓圆。奶奶很快地搓出了一个个汤圆。而我左搓右搓就是搓不圆。奶奶说:“汤圆在左手掌心右手顺时针用力均匀搓。”我按奶奶说的做果然搓圆了。奶奶夸我聪明,我心里乐开了花。奶奶还教我馅一定要裹好,不然熟了馅流出来就不好了。我做了一个又一个。突然来了灵感,我想做些不一样的汤圆。奶奶见了问:“你在干什么呀?”“不告诉你!”我笑嘻嘻地说。“做好了!”我喊到,爸爸跑来一看:“这是汤圆还是饺子?”“是汤圆。”原来爸爸把我做的饺子型汤圆看成了饺子。我开始包第二个汤圆,我把面团擀平了,在上面抹上馅,对折卷起来,像一朵花,奶奶直夸我手巧,我听了可高兴了。接着又做出正方形,心形的汤圆。不一会,稀奇古怪的汤圆要下锅“游泳”了,“哗”的一声,汤圆下去了。奶奶盖上锅盖煮了起来。
啊!香喷喷的汤圆出锅了。奶奶放了些桂花糖,大家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爸爸说:“这汤圆既新奇又美味,真棒!”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奶奶也笑了。
冬至就要到了,我也会做汤圆了,你会了吗?你们的冬至也吃汤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