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冬至400字作文
我和许多小朋友一样,只吃过麻糍没见过麻糍是怎么做的。
今天晚上,在乡下老家我终于看见别人怎么做麻糍了。我们在爷爷家吃晚饭时,有一个爷爷的朋友来串门,告诉我们他们晚饭后要“搡麻糍”。爸爸说等会儿我们去看看,让我去见识一下,也能让我了解家乡的风俗。爸爸很兴奋地说他小时候爷爷家每到冬至前夕,都有“搡麻糍”的风俗习惯,那时爸爸和他的同伴一起围着大人们“搡麻糍”,等待享受这香喷喷的麻糍,这是爸爸童年的美好回忆。
吃完晚饭,爸爸兴高采烈地带着妈妈和我奔向村里那户打麻糍的人家,一进那户农民伯伯的家里,我闻到了一股香喷喷的味道,看见火炉上正用木桶蒸着热气腾腾的糯米饭,过了一会,他们把蒸熟的糯米饭倒进石臼里,几个大人轮流用木槌击打这个糯米团,一个大人的手一边沾着水一边不断的翻动着这个糯米团,直到把这个糯米团打糊了,才把这个糯米团放到竹匾上,我还发现竹匾的底面上铺了一层粉,爸爸说这是玉米粉和黄豆粉,两个大人迅速地用双手把这个糯米团摊成薄薄的一张大圆饼,然后在上面洒了一层芝麻和红糖,再用菜刀把大圆饼切成一块一块的麻糍,主人很客气的把多放了些红糖的麻糍分给傍边的小朋友每人一块,我也分到了一块香喷喷的麻糍,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比上次妈妈买来的麻糍好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