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无处不在,它们就像一株株清香可人的花,绽放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大街、小巷、商店……让我们睁开那双善于发现的慧眼,去找找它们吧!
镜头一:[小巷里]一只可怜的流浪猫正在垂头丧气地走着,一阵阵寒风的来袭使它瑟瑟发抖。它那原本雪白的毛已经变成了灰色,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也失去了神采。走过它身边的人,都顾着着急地赶路,没有注意到它。一会儿,一个年轻的妈妈牵着孩子的手走来了。当孩子看见这只猫时,突然,她挣脱妈妈的手,跑到猫的身边,轻轻地抚摸着它的毛,心疼地说:“ 这只小猫真可怜!妈妈,它没有主人,我们收养它吧,我要好好地爱护它!”“行!你真是妈妈善良的好宝贝!”孩子抱起小猫离开了。这个小女孩那么小,却比大人多了一份善良、同情之心,真是难能可贵呀!
镜头二:[市中心]走着走着,我突然感到口渴,于是信步走进麦当劳餐厅。排队的人好多呀,好不容易才轮到我了,一位服务员热情地迎上来:“你好!小朋友,请问你需要什么?”“一杯橙汁。”“好的,请稍等。”她满脸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转身去拿。付好钱后,又以同样的微笑伴随着亲切的一声“再见”目送我远去。身为服务行业中的一员,无论何时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是令人敬佩!
镜头三:[马路边]走出店门,我又融入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马路边的大街上,虽说有清洁工打扫,可形形色色的垃圾还是时不时地涌现出来。走在我前面的一个阿姨,虽然衣着朴素,看上去像个民工,但是她却毫不犹豫地把地上的一张广告纸捡了起来 ,扔进了垃圾桶。她虽然不像城里阿姨们穿得漂亮,但是她的品行却超过了她们,真是一个优秀的新市民。
这天,我发现了许多生活中的亮点。其实,生活中不是缺少亮点,而是缺少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