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青春作文
我们这个星球上,生命在一个阶段绽放出奇异的光彩,这是我们的青年时代。
青年,一生中最宝贵,最饱含激情的,热血漫流的时代,早就在生命中扎下了根。现在,它正迫不及待地往外伸展枝叶。我们知道,人生中最美丽的年华已经到来。在这里,空气都被渲染成金黄的颜色,你的每一口呼吸都是那样地醇香和醉人。而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也在不断变化,这种趋于成熟和理性的转变,使我们能够更全面地认识问题,应付挑战。更重要的,我们总要学会独立地生活,独立地思考,并选择一条艰难的奋斗之路,
奋斗,是呀,不断的磨练,不断的跌倒,不断的咬牙站起,主动上前,迎击挑战,让生活的重拳一次次击打在血肉之躯上,但就是不倒下。钢铁般的意志不允许柔弱;青春的誓言告诉我们,不断燃烧激情,动力才会持久,青春的记忆才会饱满。青春的诗篇只有贯注着奋斗的激情才能品出铿锵之音;青春的人们,我们,要不懈地奋斗。像农夫,在炎炎毒日下刨开龟裂的黄土,挥洒汗水而沉浸在奋斗的酣畅感觉中;像犍牛,拖着犁耙,一趟趟来回走着,即使气喘吁吁,也还要以更加繁重的劳动来“喂养”熊熊燃烧的青春之火——只有在无比沉重的劳动中,人才能活得更加充实!
当我们满怀着激情,酣畅淋漓地洒下一路汗水后,气喘吁吁,猛抬头,已发现时间桥头,香花满径……
只有无尽的汗水、泪水能够唤起我们对美妙青春的回忆。
只有汗水的泼洒能让我们无悔地笑对这一段充实的岁月。
我的生命,在这段岁月里真的燃烧过一次。
这段岁月里,我曾不问后果地拼过。
这段岁月,吸饱了我的汗水,我曾经酣畅淋漓地活过!
不后悔,不抱怨,我也不哭泣
……
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
……
我们已不是青春少年
——叶赛宁
人到中年,我们再翻开那泛黄的记忆的信笺时,轻声吟起这几句诗,那金色的年月便会浮现在眼前。到了那时,我们还会记起那会汗如雨的场面,记起年少的痴狂,年轻的执着,记起那阳光攀着藤儿的幸福时光……是的,我们会笑,上扬的嘴角
洋溢着对青春时代的欣慰与满足。
诗人说:我的头发白了,因为我用里面的墨汁写了诗。
来吧,朋友,我们的青春时代已经开始,这诱人的金色年华已经到了你的眼前。一起拼搏吧,用汗水浇灌属于我们的光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