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青春作文
青春像一个雨季,雨过之后便是晴空。当迷迷糊糊的我暧昧邂逅懵懵懂懂的小青春,我无惧无畏,是激动,是青涩,我用心在期待在那之后的阳光明媚。
我的青春并无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有的只是平平凡凡的寂静,偶尔会有几只挑事的鸟儿飞过,但引不起什么轩然大波。我的青春,真的,微不足道。可是,我又是那么酷爱这小小的青春:因为平凡,让我更贴近生活;因为懵懂,让我更期待成熟。
八岁,我惶恐的认为青春就是要面临长大,面临不可计数的困难。天真的以为,经历青春便成了忙忙碌碌的大人,要辛苦地工作,肩挑重担,失去孩童般的欢乐,天底下最令人害怕的便是如此,青春很恐怖。
十岁,我不解地认为青春就是像街边叛逆的少年,穿着“奇装异服”,浓妆艳抹,拿着手机听着歌,漫无目的地行走。我郁闷啊,青春是这么不堪?青春就一定要叛逆吗?青春是这般样子吗?
十二岁,读着细腻感人的文章,泪悄悄滑过脸颊,了解到青春是一个多雨的时期,让人落泪,让人伤,像三月的梅雨季节,脸上总有湿漉漉的感觉,怎么也不会干。青春又一定律,青春很“多水”。
如今的我,深刻意识到青春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照样吃,照样睡,有差别吗?
朋友对我所表现的淡定态度表示惊诧,同时又笑我对青春的认识太肤浅,我固执的说:“青春区区一件小事,何足令本小姐挂齿!”
的确,我对青春并无好感。迄今为止,我的青春云淡风轻吗,只是偶尔在夜深人静时,眼中多了些许忧伤,心中多了几丝惆怅。
“春无踪迹谁知,除非问取黄鹂。百转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诗中所写,自在的鸟儿却也多愁善感,青春的我,这样也是因为心情吧。写作时,喜欢加上省略号,只有它,才能述说拥堵的心……
我不像其他同龄人,正值花季,做着叛逆的事,过着自以为幸福的生活。我安分守己,在家做父母的乖乖女,青春没有任何跌宕起伏,“纷纷坠叶飘香砌,夜寂静,寒声碎”再美的花过了花期都会落,结果仍是一样。
“不知不觉不问/不痛不痒/多少的时光……”我的青春,过了600多天,我却仍是懵懵懂懂,像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察觉不到什么异样,一件小事罢了。
我的小青春,我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烦烦琐琐小事一堆,可,我就喜欢这样,平凡又平凡的美,繁琐有生活的味。青春这一件小事,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