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青春作文
褪却初出茅庐的粉色,点缀涩涩的青绿色——那赏心悦目的颜色,那苦涩而又甜蜜的颜色。生命的集气瓶,盛满了夏日越发灿烂的阳光,那清新淡雅的青柠散发芬芳。
走进青春,我们多了些矜持,也多了些张扬。在陌生的环境中,我们总是以浅笑回应。但是那天。夕阳西下,余辉染红了天边,只剩下一片唯美。我和夏渝自在地散步在无人的街巷。我走在高高的台阶上,夏渝便陪伴在我的身边。风起=大了,我拉起帽子的拉链,唯一与风能够亲密接触的肌肤也被与世隔绝。我按捺 不住喜悦,哈哈大笑,笑声震撼着空气,震撼着风。夏渝见了,那双神采飞扬的大眼睛弯成一双新月,流淌着点点星光。我们尽情挥洒着双臂,享受一袖清风的豁达,远离人世的喧嚣弥漫,放荡出最原始的热情。我们放肆地叫着,喊着,笑着,跳着。只有在这里,我们没有任何拘束,只有在这里,我们不会再羞涩,因为这是只属于我们的世界,一个我们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世界。
走近青春,我们多了些乖巧,也多了些成熟。我开始不再大笔挥霍父母手中的血汗钱,懂得从长计议,懂得节省珍惜。有时,也会抽空做做家务。写作业到头昏脑胀,我停下手中的笔,欣赏家里的风景。厨房的脸盆里有几个碗,孤独地浸泡在水里,与整洁的厨房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我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用布擦拭着油渍。心中掠过一丝快感,不再有昔日做家务的抱怨,仿佛这已是家常便饭,渗透到我繁忙的生活。当然,我们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形象,对着一尘不染的明镜,有时偷偷的“浓妆淡抹”,而有时——随之而来的是一声能震破玻璃的叫喊,“啊,我这里怎么又多了一粒青春痘!”本是阳光明媚的脸,顿时变成一张苦瓜脸,像故作忧郁的大人。用大人的角度说,我们现在应该是无忧无虑的,这是与年龄极不协调的表情。
走近青春,我们多了些幻想,也多了些徜徉。心,偶尔也需要停留。我仰望天空,流露出呆滞的目光。天蓝色的那边,是什么呢?是永无止境的蓝色吗?也许有风的孩子,也许只是空洞的黑暗。既向往于未来,又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久久不能做出抉择。
青春,虽只是生命集气瓶中的一种颜色,但这涩涩的青绿色,却是人生的过渡色。深沉而又浪漫,亮丽而又悦目,迷茫而又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