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青春作文
以前的我一直觉得高中三年才是自己真正“挥霍”青春的日子。可当我过完高一高二这两年的时候,当高三悄然而至的时候,我才恍然明白,那还没思索怎么会去挥霍的两年已经逝去了。
曾经听别人说过:“高一是天堂,高二是人间,高三是地狱。”诚然,多么形象的比喻。高一时候的我还很容易满足:每天会按时完成作业,会在阳光温暖的午后课堂上小睡一觉,会天天盼着一些突然的假期。几乎每一种表情都洋溢着自由与快乐,不用刻意去在乎成绩的高低,排名的先后,学业的压力,确实很洒脱安逸。高二时候的我明白了更多,不再是以前单纯的样子了。正是在这一年,不经意间我认识到那些在我青春岁月中很重要的人和事,也让我对生活感悟了更多。那些人陪我度过这段岁月,这时我也明显感到学业在加重,会把每个假期都排的很满;突然发现自己也要好好在乎很多事情。 高二时候的我学到了很多,也忘记了很多。
但是,“高三是地狱”这句话却愈来愈近了。无边的题海,家长的唠叨,老师的催促,沉重的压力,这是所谓的地狱吗? 地狱?不,我觉得这就是自己最初的梦想,象牙塔,繁华的彼岸。现在的自己必须努力再努力地奔跑,而且要压抑住自己总渴望得以宣泄的叛逆情绪。因为只有如此,“地狱”才不再是地狱。启示,青春也就挥霍在这条艰辛的跑道上了。 青春贵在有梦想。冬去春来,时光变迁,永远熠熠夺目的是自己的愿望。曾经有人告诉我,如果一个人的愿望足够强烈,那么他就可以改变风的方向,甚至可以改变天空的颜色。他会拥有和煦的暖风,晴朗的天空。
以前的我一直不肯相信,但现在我相信了。我也知道那些不相信这个道理的人之所以碌碌无为,是因为他们没有强烈的愿望。 转眼之间,高中三年,即将如流水般悄悄流过。“挥霍”着青春的高中三年,其实我们拥有了太多。不论是泪水还是欢笑,不论是苦还是甜,不论是虚幻的梦想还是坚硬的现实,这都是我们的故事。 冬去春来,那些原来哼唱的旋律还记得吗?寒暑易节,那些和你一同笑过,哭过的面孔还清晰吗?岁月更替,那些自己做过的事,犯过的错还未曾忘记吧?光阴荏苒,那些年少时青春的梦想还依旧夺目吗?“逝者如斯”,三年光阴,再也回不去了,对吗? 其实,“大江歌罢掉头东”,青春仍握在自己手中,依旧发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