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青春作文
很多的东西去了就不会再回来,比如说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我惧怕来到操场,一个月前,清晨的时候,可以看到操场上,白色的鸟,扑愣愣的飞起,飞到对面的山上。黛绿的山,太远,听不清它们的鸣叫。
如今,山被推平了大半。上课时,我听到推土机发出轰鸣的叫声。闪烁的绿色随着我的心一起倒塌。抹杀了太多,失去了太多。
一排排整齐的别墅,红砖白瓦,欧洲式的圆屋顶。在太阳的照耀下,轮廓远远的抽打在我的脸上或教学楼上痛的刺眼。
我伸手去抓眼前流淌的藤蔓,害怕从6楼跌下。我们几千米的距离,好像海市蜃楼。
我不再喜欢坐在窗前,看飞鸟落下羁旅的羽毛。怕再想起白色的鸟,扑棱棱的飞起,却再也看不到,它们落下。
它们不知道,曾经有个男孩落幕般的看他们飞起,带走明亮的记忆。
忘了季节的我来到小学的学校,地上开满了三叶草。自己独自躺在上面,身体包裹在叶子里。望着天上的飞机说好大的鸟。斜阳草树,我只想再走一遍儿时的路。
长到窗口的香樟被砍了去,心口对着窗口
年轻的容颜却要学着拼缀感情,背负太多的期望上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太多的放不下,把所有的繁华一口吞下。
这一年,风吹淡了我们的容颜。汶川大大小小的广场上的鸽子,飞了起来再也没有回来带着孩子的灵魂去了天堂,没有家的孩子是会迷路的。
一天,我驻下匆乱的足,问天上仓皇而过的鸟,你为什么总是东奔西顾呢?
飞鸟回答:那么多的孩子还在等着我排着队,去晚了会寂寞的。
原来,操场上的鸟一直未曾离开,只是去了灾难发生的地方送孩子回家。终有一天回会来的。在某个清晨宛然而至,白色的声影带走悲伤。
五月末的晚自习,我在教室里听到外面的同学大声的喊:中国挺住,汶川加油。我一下子落下泪来,然后接着考试,以无比落寞的笔触,把悲伤写进故事。
自习下后,我来到操场,残灯孤焰,人早已散了,地上只有蜡烛摆成的心形图样。
夜很悲寞,风吹过树的声音。月光撒在石子铺成的路上,一朵朵盛开的莲花,宛如他们被挖出时,苍白的脸,寂静的可怕。
他们只是一群孩子,和我一样。
犯过错,撒过慌,却如风而逝。
告诉自己他们没死,在蓝天里盛开,繁花似锦。
年少时读海子的诗,明明是温暖的诗句,我们读的却如此悲伤,那么“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正因为有路,所以注定一个人走下去。
不知道那些孩子是否和自己一样,在广袤的天下穿单薄的校服,流着泪告诉自己:秋天到了,要爱惜自己。
好孩子,我们要幸福,忘记死亡。
好孩子,我们都会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