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青春作文
青春是那充满朝气的脸上的酒窝,把开水般的生活笑成了甘醇的酒。
青春是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即使错过了太阳,也不会错过群星。
青春是那双圆润红实的手,在那张洁净的白纸,扬扬洒洒,笔触如流水般写下青春的自白。
青春背上背包,踏上火车,开始旅程。。。
青春望着窗外变换的风景,一只蝴蝶从流光溢彩的草丛中翩跹而来,青春知道了庄子的蝴蝶。庄子笑看青春,如生命的洗礼,那笑容很灿烂,很动人,像车窗外的蓝天一般明澈,像蓝天下的白云一样纯洁。
屈原的声音,清若幽峡谷里流动的山泉,直入人心,润浸心田,芬芳若秋兰蕙茝。突然,乌云聚拢,电闪雷鸣,屈原形容枯槁,颜色憔悴地站在江边,风吹起了他的发丝,一声“世间皆浊我独清“,纵身跳下。那一刻青春震撼了,她懂得了一颗颤动山河的爱国心,懂得了永恒。
看春华秋实,风雨侵蚀的土墙上落下斑驳的光斑,在那荒废的古井里有曾经皎洁的月光,古井旁有一棵已经落尽叶子的柿子树,树梢上那孤零零的小火柿子红得透亮的色泽依然给人喜盈盈的感觉,树下延伸了泥土道路,一直延伸到远方。外婆带着月光背着青春渐行渐远,,这时,看春哭了,青春唱着“鸟去鸟来山色里,人歌人哭水声中”,青春站在红柿树这一端,看着她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而且她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青春在教室里,偃仰啸歌,胸无点墨做文章,文也荒唐,章也荒唐。莫笑望月太痴狂。痴又何妨,狂又何妨?”与李白对影成三人,与苏轼游赤壁…。
青春穿着洁白的校服在操场上奔跑,点着旋转的舞步,与阳光嬉戏,青春大声地笑,笑出泪水,那珍珠般的泪水是青春的纪念。时间问青春,为何总是穿校服。青春怔了一下,笑了,“因为珍惜啊”,便跑开了,担心自己被时间赶上,继续向未来进发。
电影中唯美的场景,字字痛彻心扉的文字,一阵熟悉的气味,一句真挚的歌词,都会让我们的青春泪流满面。我们喜欢忧伤,但我们不是一路看春水映梨花,踩梅花花瓣歌唱忧伤,我们的心灵如陈绮贞的歌声一样清澈,“我们喜欢孤单,但不能喜欢得太多”。
我愿
做黑夜里的烟火,在刹那,用一生的热情幻化成绚烂的景致,照亮我们苍白的灵魂。
我或许只是浮世精致的花纹的鹤,即使始终走不出画师精湛的笔锋,我也执着的一孤傲的姿态仰起头。我或许是扑火的蛾,不能区分“不顾一切”是否是我的宿命或是本能,但我依然无法抑制不顾疼痛扑进烈火,是为了用火烧掉自己的懦弱,用热熔掉自己的平凡,用光照亮自己的生命。
假如生命是一列疾驰而过的火车,快乐和伤悲,就是那两条铁轨在身后,紧紧追随,所有的时刻都很仓皇而又模糊除,非你能停下来,远远地回顾只有在回首的刹那才能得到一种清明的酸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