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青春作文
青春:嗨!你好。
50年后的我:哦,你是?
青春:我是青春啊,你不记得了,50年前,我们可是天天在一起呢。
50年后的我:哦,是吗?你还是和从前一样,活泼、阳光、健康,可我……我却再也不能够和你在一起了, 我……
青春:你,你真的这样想吗?
50年后的我:是的,不这样想还能怎样呢?
青春: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50年后的我:无情的岁月已经带走了我的容颜、健康,他夺走了我的一切。
青春:不,难道你忘了吗?忘了你那四季般的青春了吗?
50年后的我:四季般的青春?
青春:是的。你的理想,就像那一抹春日里的新绿,充满着希望的力量,那力量足以融化冰雪,撼动大地。你经常和我聊起它,每次提起它,你那水晶般的眼睛里总是折射出对未来的期望。
50年后的我:哦,是吗?当时的我……模样一定很傻吧?
青春:不,恰恰相反,那时的你让我崇敬。你的一字一句里燃烧着一只只夏日火把,火苗尽情地跳动,将你的热情挥洒。你扬起自信的头颅,指着苍天喊出:我一定要成功!那一刻,白云为你鼓掌。
50年后的我:那……那还有秋天和冬天呢?
青春:别急,我会带你找回青春的点点滴滴。金秋的田野、枝头,到处都印着你向着理想奋斗的足迹,每一步都坚定、夯实。秋风携着屡屡果香向你迎面扑去,吹开你脸上灿烂的金盏菊,你满意的笑了;冬夜的皑皑白雪上,你静静站在那里,明月绽开笑靥,用温柔的月光轻抚你的面庞,你可知在月光与白雪搭建的背景中,你那一颗纯洁的玻璃心与月光和白雪融成一曲悠扬的歌,万籁俱寂,唯歌声在飘荡,荡涤了每一颗迷失自我的心。这一切,你都还记得吗?
50年后的我:是的,一切都好像是昨天发生的,只隔了一场梦,但如今梦醒了,我再也不能回到昨天,我已经无法和你在一起,也无法拥有希望,拥有热情,拥有斗志,拥有纯真,这一切已经都在梦中结束了。
青春:不,不是这样的。或许,岁月他带走了你的容颜和健康,但那并不是生命的一切。我并不曾被岁月带走,只是你把我遗忘了,又或者,是你那衰老的意识将我尘封在记忆深海。
50年后的我:是吗?可我从没有想过要这么做,我只是,我只是……
青春:承认吧!不要再找任何借口,那只会拉开我们的距离。
50年后的我:好吧,我承认,我是被岁月的一次次掠夺吓怕了。可是,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青春:哦,当然,我是你最忠诚的伴侣。只要你肯忘记岁月的流动,唤出你的理想、热情、斗志、纯真,相信吧,我们将伴你走到时间的尽头。
我:好,那就让我们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