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剪纸作文
今天,我看见一幅剪纸:画面上一个少年牵着两头骆驼走在充满生机的大草原上。缤纷的色彩,栩栩如生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的思绪飞向了辽阔的大草原。
有个男孩叫小傲,他的家在沙漠深处。目力所及,除了黄沙,还是黄沙,身前身后,梦里梦外,总是漫天的黄沙。
有一天,家里来了一位远方的客人,客人的家在大草原上,他向小傲描述着草原的美丽。小傲兴奋不已,也羡慕不已,他多么渴望自己能亲眼看看大草原啊!
一年又一年,小傲慢慢长大了,他对草原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终于可以独自出远门了,小傲带足了干粮和水,向家人告别后,牵着心爱的两头骆驼出发了。
小傲和骆驼不知翻过了多少座高山,也不知跨过了多少道深涧。饿了就吃干粮,渴了就喝几口水,脚上磨出了一个个血泡,但这与渴望无比的草原又算得了什么?他一点也不在乎疼痛。
不知走了多少天,挪着疲惫的步子,小傲坚定地走着走着。忽然,骆驼发出欢快的嘶鸣。小傲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的东西映入了他的眼帘,是草原哪!小傲高兴得哼起歌来。似乎骆驼太通人性了,竟被这欢快的气氛感染了,跟着小傲的歌不时附和着叫两声。
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小傲通过歌声来表示满心的愉快。天底下,一碧千里,羊群一会儿上了四周的小丘,一会儿又下来,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线条柔美的白色大花,到处翠色欲流,使人惊叹,也让人舒服,两只骆驼静立不动,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小傲在这里安家了,和骆驼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一把剪刀一张纸,这就是咱中国的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