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剪纸作文
剪纸大家都非常熟悉,它是我国最普及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
最早可以追溯到汉唐时期。那时的民间妇女有金银箔和彩帛剪成吉祥图案等装饰物帖在脸的两侧。发展到现在,剪纸的内容包含着浓浓的生活气息。鱼虫鸟兽、花草树木、亭桥风景等,这些人们熟悉而热爱的自然景物成了人们剪纸的花样。每逢过年过节或是喜事临门,人们都要剪一些“福”字、“喜”字等贴在门上、窗上以表示庆贺。
你知道吗?关于剪纸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汉武帝爱妃李夫人不幸早逝,汉武帝悲痛欲绝,日夜思念。有人报告,说齐地有个叫少翁的人,好讲神仙方术,自称能把李夫人的魂招来。少翁用纸剪了个李夫人的影像,到深夜在一顶方帐中点燃灯烛,映出了这个影子。摇晃烛影中,隐约的身影翩然而至,又慢慢远去。汉武帝远远看见,更加悲伤。
原来,有着传统艺术的剪纸还有一个这么悲伤的传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