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剪纸作文
看!这幅剪纸多么精巧:精练的剪发。精致的线条。和一个个藏在背后精彩的故事……这就组成一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
这不,金色的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开了柔软的帷幕……
早晨的乡村炊烟袅袅,漫满了山谷和森林。一曲轻快的竹笛曲与这袅袅炊烟融合、交织,环绕在我的耳畔。这声音来自哪里?蟋蟋、蝈蝈,一声声一阵阵;鸟儿、蝴蝶翩翩飞舞。鸟儿嬉戏着,一蹦一跳在一头年轻力壮的水牛的牛角上,牛儿开心地看着这些“小调皮”。再往牛背上一看,原来这悠悠的笛声来自这儿呀!牛童斜身坐在牛身上,调皮地摇着脚,吹奏着一首竹笛曲,脸上挂着调皮的笑容。
太阳已露出了脸蛋,其实牛牛一大早就去河边钓鱼,可不小心迷了路,走了好久也找不到自己的家,又累又渴,脚已经发痛了,走起路来碰碰撞撞的。远处走来了一个小牧童,小牧童见这个男孩快走不动了,便朝他使劲招招手,大声喊道:“喂,小伙伴,你家在哪儿呀?我有牛,我可以载你一程。”牛牛对小牧童笑了笑,摇了摇头说:“我上来的话,你的牛会累坏的。”“不会的,我的牛反而会很高兴的。”小牧童连忙回答,热情地伸出手邀请牛牛上马,牛牛见牧童向自己伸手,便不好意思拒绝,便用双手拉住小牧童的手,艰难地爬上老牛,小牧童连忙将自己的水塞给了牛牛,牛牛开心地说了声“谢谢”。便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顿时,牛牛感到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俩个人的手拉在一起,“我们是好朋友、我们是好朋友~~”一路上,两个好朋友手拉着手,坐在牛背上,一起唱歌,鸟儿乐啦、牛儿乐啦、两个好朋友也乐了。他们一起唱歌、一起捉蝴蝶、一起抚摸老牛……
剪纸,是想象力最好表现的地方,让我们用想象力编制一个个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