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剪纸作文
今天,我看到了我国民间传统的艺术—剪纸。我把它放在手心,轻若蝉翼,图像生动形象,淋漓尽致,总想高歌一曲,表达我对它由衷的感叹和崇敬。这幅剪纸刻画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天真的男孩牵着两只健壮的骆驼行走在鸟语花香、广阔无垠的草地上,燕子和蝴蝶纷纷簇拥着他们。
看到这里,我不禁坐着红姑娘的南瓜车,飞到了想象的王国。传说孙悟空到龙王庙大闹后,夺走了定海神针,使得当地天翻地覆,海水咆哮着,水冲上了岸,瞬间就湮灭了整个村子。房子没有了,田也被冲垮了,那些男女老少在波涛中哭泣着、呼喊着。当地的守护神—一个纯真可爱的男孩见了这种情景,立刻派出了两只火骆驼,不远万里来到了受灾地区。燕子和蝴蝶听说它们要接受这份使命,纷纷前来送行。男孩带着它们飞过了千山万水,终于来到了这片满是狼藉的小镇。尽管火骆驼非常的疲惫,它们看见这里的人们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依然奋不顾身地飞到天空,如饥似渴地吮吸着海水。
火骆驼身上的驼峰慢慢穿越了云层,海水渐渐地退潮了。两只火骆驼因为储水太多而牺牲了。十二点了,红姑娘变回了原形,马车也消失了,我也回到了现实的世界,一切都结束了。世人将火骆驼和守护神的影子印在了色彩缤纷的剪纸上,而这种奋不顾身,大无畏的美好品质,也将随着缤纷的色彩,活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