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剪纸作文
在暑假,老师布置了一个新鲜的作业:以“奥运。快乐”为主题,做一幅剪纸作品,要求不超过4K大小的纸张。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马上开始准备好红色的蜡光纸,参考了电脑中奥运快乐的剪纸作品,便开始了剪纸。首先我规划好要剪些什么?在四个角上分别剪一朵五个花瓣的花,中间剪一个圆,在里面剪出一个五环和一面五星红旗,在上方中央和下方中央 贴上“快乐”两个字。规划完了之后,我赶紧开始动手了,我先用铅笔画好样子,便开始放心大胆地剪,哪知道,我一不小心,把一个圆给剪下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急也没用,只能再另换一张了,我有拿起一张纸,一步步打算好,生怕有剪掉了哪一个地方,总算是留了点儿相连的地方,没有剪掉,可是,好景不长,我可又遇到麻烦了,这薄薄的纸,被我用剪刀轻轻一拉,竟然撕破了,这下我又急了,总不能再去拿一张吧!算了,不就是小小的一道裂痕吗?补一补就是了,待会如果再撕破,那纸不就白白用完了吗?想着,我拿来单面胶,剪下一段,轻轻地贴在缝隙上。我小心翼翼地挥舞着手中的剪刀,不一会儿,一张剪得歪歪扭扭的剪纸作品在我手下诞生了,我自己一看,不禁笑了起来。
自己的劳动成果不管是怎样的,我都觉得很可爱。
也许,我不能像别的同学做得那么精细,不要说是一张优秀的剪纸作品,就连一个小小的福娃都剪不出来。但是我尽力了,我就永远觉得我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