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剪纸作文
从小到大,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但是让我最骄傲的还是我学会了剪纸。
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喝喜酒,那里的一张小盘子上都躺着一个精美的双喜,我问妈妈:“这些喜字是机器打造的吗?”妈妈回答说:“不是,这些都是饭店里的员工一张一张地剪出来的!”“哇!真漂亮!”我对每一张都爱不释手!我有了一个想法:我要自学剪纸!
回到家,我临摹了双喜剪了个“丑家伙”,很不像样,但我觉得很好玩,就拿出去给妈妈看。妈妈又是惊又是喜,还给我买了剪纸书,我对剪纸更有兴趣了。
从那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我就会拿起小剪刀,咔嚓、咔嚓剪各种图形,直到玩够了才去写作业。
时间慢慢过去,我的剪纸技术好了许多,现在都可以剪高级图案了。可是谁都遇到过挫折,我剪连续小人的时候老把小人的头剪掉,所以存活下来的小人很少,还有很多是少胳膊少腿的残疾人,这一直让我很苦恼。我也有高兴的时候,上个月我做的剪纸报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我剪的过年窗花“吉祥兔”还被阿姨收藏了呢!
剪纸不仅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促进左右脑发展,学会了剪纸真的是一件多多益善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