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剪纸作文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把普普通通的彩纸,都能变成一副美丽的剪纸,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一副吧: 一天,有一个人走在小路上,看见一个小男孩躺在地上失去了知觉,当他看到小男孩身边带着一只漂亮的水壶、一些美味的食物和很多钱财,便起了不轨之心,把小男孩的东西全部偷走了。一个小时候后,一个孩子骑着一头牛去采药,他的名字叫光光。他看见了 男孩便跳下牛,仔细观察,发现他受了伤。他立刻给躺在地上的小男孩喂了水。过了一会儿,昏迷的孩子醒了。经过询问,他了解到这个小男孩的名字叫俊杰,他家很富裕。光光好奇地问道;‘‘你怎么会在这儿?”俊杰说:“我在家里很无聊,便跑出来玩耍,在这儿被一个石头绊到了,额头又撞上另一个锋利的石头,当时就失去知觉了。”光光发现他的的脚上和额头正流着血。
于是光光从自己身上撕下一条布,替俊杰包扎好,然后对俊杰说道:“我还要去采药,我带你去,顺便帮你治疗好吗?”俊杰高兴地答应了。“好啊,好啊!”俊杰跳上牛背,使劲拉着俊杰。但是由于俊杰受了伤,怎么拉也拉不上去。牛背上的光光满头大汗。这时敦厚的老牛似乎通人性,把腿弯曲着,蹲了下去。让俊杰坐在了牛背上。一路上,他们俩有说有笑,在交谈的过程中,俊杰了解到光光家境贫寒,家里人又得了一种怪病,便决定帮助光光。 第二天,俊杰送了一大笔钱到光光家并带来大夫替光光的妈妈看病。从此以后两人形影不离成了一对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