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作文
今天一早,我兴奋地来到中国扇博物馆,参加小记者剪纸活动。让我了解了小小扇子很多有趣的历史文化。
在博物馆内,许多各式各样的扇子让人眼花缭乱。从古代简陋的羽毛扇演变到如今华美而精巧的扇子,经过了很多能工巧匠的动手动脑。最奇特的要数乌龟壳做的扇子了,用乌龟壳做扇子真不简单,除了精巧的拼凑,还要在龟壳上刻上精致的花纹,真是鬼斧神工。最令我骄傲的是源于杭州有着悠久历史的王星记扇子,直到现在,王星记还依旧扬名海内外,跟它精良的做工、内涵的扇子文化密不可分。走访完“扇街”,我们收获真大,了解了我们国家扇子文化的方方面面。每种扇子背后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参观完扇子博物馆,最有趣的就是剪纸啦!老师给我们一张剪纸的模板后,我就开始认真地琢磨起来。首先我把最简单的线条剪完后,看着模板中间复杂的图案束手无策。怎么办?突然我想起以前妈妈曾经教过我,只要把图案对折,剪出口子,就可以下手了。
没多久,我沿着自己中间剪开的口子,小心翼翼完成了难度最高的剪纸部分,一条栩栩如生的红金鱼跃然纸上。哇,我好开心!在活动结束前的有奖问答中,我还得了奖品,今天的小记者活动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