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感恩作文
翻开目录,一个诗意的文题映入眼帘。找到它,我细细地品读起来。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作者与姥姥那段感人至深的情感,后来姥姥走了,去了另一个世界,作者就经常仰望天穹,因为姥姥生前就喜欢拉着她的手看天空。。。。。。
这篇文章情感真挚,字里行间透出一种浓浓的亲情,让我们静下心来对曾经拥有和现在拥有的亲情好好把握。
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来,前些日子和妈妈去大舅家,外婆看见我们,脸笑成了一朵花,蹒跚地走出门迎接我们,开饭时间到了,外婆晃着小脚坐在我旁边,坐定,听外婆絮絮叨叨,大意就是最近过得好不好,成绩如何,会不会有压力,诸如此类。我尽力让自己笑得十分愉快自然,吃饭时,外婆不停地给我夹菜,我很尴尬,连说不用。忙于搛菜的外婆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筷子停住了,脸上暗淡下来,望着她那饱经风霜的脸庞,我忽然有些愧疚,外婆还如以往疼爱我,可我对她却疏远了。吃完饭后,我发现外婆独自进了房间,我从虚掩的门缝里看见:外婆拿着手绢不停地抹眼泪,我忽然有些难过。外婆老了,她多么希望我像她喜欢我那样喜欢她呀。而我却一点不懂得感恩,深深地伤害了她。
外婆,好想对您说声对不起,我今后一定会珍惜与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合上书本,我在心里默默承诺,对自己所拥有的要好好珍惜,让感恩之心开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