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感恩作文
默默地读完了书,我发现我仿佛从不懂事的阴影走了出来,已从不会感恩的小女孩变成了懂事的孩子。我在书中感受到了母爱的细腻、父爱的无言、姐弟的情深,以及那友谊的坦诚,我从中受益匪浅。感恩是花,是生命之花。若世上没有了感恩,人也只是一具空壳罢了;若世上没有了感恩,你将如何立足于社会,立足于世界!这使我不禁想起了今年三·八妇女节的经历:老师让我们回家为母亲洗一次脚,以报感恩之情,可我告诉母亲时,她脸上满满的震惊使我永远无法忘却。
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感恩的字眼早已从我们的字典中消失,所以我们只会索取而不懂得感恩回报,这能不让母亲为之震惊吗?我想,如今21世纪的社会,感恩应该在人们心中的第一位。有了感恩就有了爱,有了爱人间就会更美好,难道不是吗?今天,我读的不仅是一本书,一些故事,更多的是人生的哲理,感恩的重要。它时刻启示我们:无论自己是尊贵还是平凡,无论生活在何地何处,只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是诸如温暖、自信、善良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德。我们社会也因此而更加完美、和谐。在这里,我要感谢父母、老师、亲人等世上所有人,当然,也要感谢这本书,让我在迷途中找到了回家的方向。感谢这罐“心灵的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