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感恩作文
那年冬天,一朵感恩之花在我的心中绽放。印象中,母亲像一台永不停歇的机器,有忙不完的活,干不完的事,烧饭洗衣,上班下班,看着母亲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和劳累的身影,我疼在心上,然而又帮不上什么忙,除了刻苦学习外,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每年冬天,母亲总是戴着那单薄的手套,随着时间的流逝,上面已有了一个个小洞,但是母亲却总不肯为自己置办一双棉手套,只是用线将那双破手套粗略地缝一下。于是我在离家求学时,暗下决心要为母亲买一双又大又暖和的手套。
几个月的积攒,终于凑足了买双像样点儿棉手套的钱。终于盼到放假的日子,还没等校车停稳,我就跳下了车,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一家商店。店内的手套颜色与式样让我眼花缭乱,店主是一位热情大方的中年妇女,听了我的来意,她向我推荐了一双式样美丽大方的女式棉手套,那是一双灰色的,摸上去很柔软舒服,手背处绣了一朵美丽的白牡丹,我欣然将它买下。 回到家里,我满怀深情地走到妈妈的面前,请求妈妈把眼睛闭上。慢慢地,我从身后拿出了那双我精心准备的手套。等她把眼睁开的时候,眼中充满了惊讶与欣喜。渐渐的,我看见晶莹的泪珠从妈妈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滑落。许久,妈妈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的儿子长大了…… ”她不是因为有了双新的手套,而是因为儿子的这份孝心。
是的,在生活中母亲为了我付出了许多许多,我应该对她充满感激的情意。让自己在内心深处为母亲开一朵感恩的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