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感恩作文
人生宛如一座花园,人生中的一种种经历经历又如一朵朵的花。若一个人的一生中碌碌无为,他的花便不会散开几朵,甚是空虚。显然这种人生是没有意义的。多数人总会开那么几朵花的,其中最有意义的,是一朵名为“感恩”的花。
人的一生中总是要明白感恩的意义的,譬如感恩父母,感恩那些曾帮助过你的人。学会感恩是在人生道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祖母为我不辞辛劳的忙碌着一切,如雨天为我送伞一件小事,那时我也不曾记得,家里只有一把雨伞,还是破了窟窿的,祖母平时不舍得为自己买些什么,但我需要对她来说十分“高昂”的书费学杂费等费用时,她不曾说过什么,只是默默的拿出钱给我,可惜我那时也不曾记得那是她辛辛苦苦攒下的钱。
我不曾跟她说过任何一句感谢的话,却又在心里自责为什么一句这些年您辛苦了这一类的话都未能说的出口。我仅仅从一些行为上表达了些,或许是她终于明白了,摸摸我头,夸我听话了,懂事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眼睛有点酸。
或许我一直没办法说出一句“您辛苦了”,至少我在用我的行为表达了。之前我以为,感恩是报答。后来我明白,感恩不一定要表达出来。
便是那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要感恩,我心里那颗名为感恩的种子,便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