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13亿中国人肩并肩,手挽手,心连心的时候,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任何灾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你们还拥有中国这个团结的大家庭,拥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爱。这么多爱你们的人,不全都是你们的亲人吗? 5月12日的特大地震让你们的一座座美丽的学校,漂亮的城市,高耸的大楼,温馨的家园,一眨眼工夫,都变成了废墟。 你们在瞬间失去了伙伴,失去了亲人,失去了这美好的一切!同是祖国的花朵,而你们去还没绽放出来,就早早地凋零了!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太残酷了!
有无数的人无家可归,孩子们失去了父母,妈妈失去了孩子,当那一面又一面要倒塌的墙冲向那一个又一个无辜的人时,光亮的阳光消失了,时间仿佛静止了,那昔日的家园把自己推向了生死边界。当你们在无数破砖残砾下哀怨,悲痛、饥俄时,何人又能知在上面有多少双已经血肉模糊的手还在不停的扒着,为了一个哀弱的轻微跳动的心,多少人付出了血的代价!
同身为学生,命运却跟你们开了一个大的玩笑,青春年华,正是人生中弹奏出最美妙乐章的关键时刻,却在那一刹那,夺去了美丽,失去了阳光,正在逐渐向着那遥远的天堂走去……
加油啊!你们的生命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在困难面前从来没有低过头的,虽然身隔千里,但心早与你们紧紧牵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