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12日,汶川发生7。6级大地震,震塌了孩子们的学校,孩子们的家园 ,这让每个人的心里都非常震撼,在大庆的我也非常伤心。
在发生地震的第二天,我看电视有一个人被压在3层楼高的废墟下,当营救人员发现他时,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一定要活着出去。”经过几个小时的营救,由于压在他身上的水泥板太厚重,施救非常艰难,这时他有些神志不清。在场的人一边抓紧施救,一边跟他说话,鼓励他坚强。又过了几个小时,那如同大山般的水泥板终于被解放军们撬开了缝隙,人们齐心合力把被压的人拖了出来。可是不幸还是发生了,那个人的胸部被压得瘪了下去,无论人们怎么抢救,怎么大声呼唤,他都已经听不见了,这时坚强的解放军们流下了泪水。这个坚强的人去世了。
在地震的第三天,在一个倒塌的住宅里发现一个女人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趴着,双手伏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代的人行跪拜礼,只是她的身体已经被压得变形了。解救人员从废墟空隙中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刚要离去,突然发现她的身下有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人们小心奕奕地用手扒开废墟,把这个孩子从母亲的身下抱出来,因为有母亲身体的庇护,婴儿毫发未伤,抱出来时还安静地睡着,在医生对孩子进一步检查时,发现孩子衣服里有一部手机,医生打开手机,里面有条短信写到:“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场的人无不泪流满面。
这是人世间的爱,我们都在爱里成长。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我们要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