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汶川地震作文
2008年5月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霎时间震中汶川一片废墟。很多家庭支离破碎,很多人痛失亲人,很多人流离失所,地震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大震无情人有情。汶川地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国家总理温家宝第一时间赶往灾区,不顾自身安危,身入救灾第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只要有一分希望,我们就付出百倍的努力”“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通往灾区的路被堵塞了,武警官兵不分昼夜的抢修道路,打通通往灾区的生命线。而且山体滑坡,余震不断,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修路、救人,他们根本就顾不上自身的安危了。正因为有这样的精神和毅力,我们的救援不断刷新纪录,谱写了一曲曲生命顽强不息的赞歌。敬礼男孩的一个军礼,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母亲手机上的最后的短信浸透了伟大的母爱。用身躯臂膀护住四位学生的老师,则展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大爱……
救人自救,汶川不断让我们感动,虽然我们没法去现场救人,但我们可以用其他方法变现我们的爱心。在我们这里上至各单位领导,在职工作人员,到离休、退休、甚至下岗的人员都慷慨解囊;我们学生都捐出了自己平时攒的零花钱,我的一位同学把自己几年来省吃俭用的压岁钱全都捐了出来。钱到用时方很少,我真后悔自己平时积攒的钱少。全国上下,有钱的出钱,有物的出物,有力的出力,虽然我们不幸遭遇了百年难遇的灾害,但也使得我们中华民族空前大团结,抗震救灾,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