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网络不断出现触目惊心的一幕,残酷的现实就这样摆在我的面前。一座座楼房化为虚墟,多少鲜活的生命被埋在下方。几座楼舍残垣断臂,摇摇欲坠可能就在倾刻间倒塌化为废堆。一条条道路被堵塞,有的道路严重开裂活像像张开血盆大口一样随时吞噬着生命,显出它狰狞的面孔。一群群受伤的人们露出无奈的神情,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家园就这样被无情的剥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上万条生命被夺走,上万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屏幕中的一付付痛心的画面,一一双双惊恐的眼睛,一张张哭天呼地的悲痛。一付操场上,并排摆放着的孩子们的尸体画面,让人揪心,举国人民为之动容。此时,我的眼睛也湿润,如一块大石堵住喉口,哽咽难止,心情沉重。 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然而地震留下的巨大损失还在延续。。灾区人民没有吃,没有穿,没有住。我的心头不知不觉涌上了一股心酸。 地震无情人有情,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激发了全国同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救死扶伤、战胜困难、重建和谐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