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场里氏8。0级的大地震,在地震中一座座漂亮的城市转眼间变成了废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眨眼间在瓦砾中消失……据不完全统计已死去六万多人,一万多人下落不明,受伤群众三十多万人。
那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啊!许多孩子刚背着书包欢跳着上学去,转眼间,这些小生命在地下长眠,他们并不是睡着了,而是变成了一具具冷冰冰的尸体。
这个消息震惊了全国,震惊了全世界……国家领导人,在地震当天就来到四川,指挥解放军营救遇难的同胞。在电视上我们看到:道路不通,大家就步行;没有机器大家就用手刨。为了救人,解放军战士们用手指刨,有的人甚至刨掉了指甲!大家顾不上擦汗,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吃饭……他们深深地知道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当我看到这个场面真是心如刀割,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我恨不得立即插上翅膀飞到四川,去帮解放军叔叔一起救人……
全国人民心连心,手拉手,纷纷向灾区捐钱。捐物。我想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拼搏下,灾区人民一定会勇敢地站起来,重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