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汶川地震作文
今天是5月12日,打开电视,到处都在播出汶川地震的新闻,虽然这件事过去五年了,可这件事带给我们全国的震撼,依旧让人无法忘怀。时间仿佛回到了200年5月12日。
还记得当时电视里播放的震区画面让我惊呆了,成片成片倒塌的房屋,学校没了,工厂没了,商店没了,整个县城被夷为平地,惊慌失措的人们哭泣着到处寻找下落不明的亲人,泥泞的道路,断裂的桥梁,许多地方还发生了泥石流,形成了堰塞湖,那么山青水秀的地方仿佛成了人间地狱。
很快,全国上下被动员起来,解放军去了灾区,医疗队去了灾区,志愿者去了灾区,建筑工人去了灾区,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记得我也在学校组织的为灾区献爱心的活动中捐了20元钱。
五年过去了。今天,我又一次被电视中播放的画面震惊了。那是一组汶川地震五周年的特别报道。从航拍的画面中我看到一座座崭新的城镇矗立起来。漂亮的居民楼,高大的医院,时尚的学校,宽阔的马路,新建的大桥,还有那极富少数民族特色的羌族山寨。从记者的报道中我知道许多人搬进了新居,许多新生命诞生了,又给人带来许多新希望。灾区人民安居乐业,开始了新生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五年前的地震,让全世界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团结,看到了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力量。让我们记住这段历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