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生活2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采。有打羽毛球、下军棋、下五子棋……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可算是和爸爸、哥哥他们下象棋。
我们经常一家人下象棋,我最差劲。因为我是刚学的,跟哥哥、爸爸、妈妈比都是我输,我总是不甘心,总想赢他们一局。于是我和哥哥进行了一局大挑战。
红旗先走,我怕哥哥知道我的棋法,所以我换了一种棋法,哥哥仔细观察,并没中我的“计”。我本来就要赢了,都怪那多嘴的爸爸,我不小心把炮向前一推,哥哥的兵向前一走,我就没了一个炮就像少了一个人。
很快我就没了一对马、五条卒、又没了两条车,我被杀成光杆司令,很惨!
要想赢别人,首先要打好基础,多练习、多学习、多思考。这是我通过下棋总结出来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