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妈妈又吵架了,一气之下,我转身向外跑去。
我走了很长时间,看到前面有一个面摊,这才感到肚子饿了。可是,我摸遍了身上的口袋,连一个硬币也没有。
面摊主人是一个看上去很和蔼的老婆婆,她看到我站在那里, 就问:"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可是,我忘记带钱。"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没关系,就算我请你吃."说着,老婆婆端来一碗面条和一碟小菜,我满怀感激,刚吃了几口,眼泪就掉下来了,纷纷落在碗里."你怎么了?"老婆婆关切的问."我没事,我只是很感激!"我连忙擦掉眼泪,对老婆婆说,"我们不认识,而您对我这么好愿意煮面条给我吃,可是妈妈,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赶出来还叫我不要再回去."
老婆婆听了,平静地说道:"傻孩子,你怎么回这么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过煮了一碗面条给你吃,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你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饭给你吃,你怎么会不感激她呢?你怎么还要跟她吵架?"我愣住了!
我匆匆吃完面条,开始往家走,当我走到家附近时,一下就看见疲惫不堪的母亲正在路口张望。。。。。。。母亲看见我,脸上立即露出了喜色:"赶快回来吧,饭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来吃,菜都要凉了我知道,刚才是妈妈不对,回来吧!"这时,我的眼泪又开始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