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母爱400字作文
每当看到别人甜美的笑容时,我便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妈妈熟悉的面庞。她,一张国字脸,乌黑光亮的头发中隐隐约约出现了几根银发。她性格开朗,慈祥的微笑每时每刻都挂在脸上。
上小学的我十分淘气,经常让妈妈担心。记得在一个晚上,我和妈妈下楼散步,我趁着妈妈不注意,偷偷跑到一个黑乎乎的地方去和伙伴们玩。过一会儿,妈妈回过神来,发现我不见了,就匆匆忙忙地找我,那股劲足以将整个花园掘地三尺,非找到我不可。但找了很久,还是找不到我。急得直住外冒冷汗。
妈妈找我找地急,而我这边却玩得风风火火。你追我赶,好不热闹!突然妈妈像似从天而降一样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下子像黄瓜掉进盐缸里-----全蔫了一样。
回到家,我仔细一看,发现妈妈头上布满了一颗又一颗的汗珠。这时,妈妈的表情十分严肃,吓得我大气也下敢出,生怕妈妈大怒。过了一会儿,妈妈的脸色开始发青,像是被谁掐信脖子似的,看到这种情况,我一句话也不敢说。
过了一会儿,妈妈和颜悦色地问:“你知道我找你找了多长时间?”“知道”我小心翼翼地说。“那你为什么去玩?”妈妈继续不停对我进行语言上功击。而我呢?只能像一只战败的公鸡,低着头,不知怎么办才好?妈妈见此情况,以下子将我搂在怀里,好好地为我讲道理。妈妈为了我,连工作都不要了,而我却是这样,我从内心感到羞愧万分。
母爱就是无私,他就在我们的身边,一直保护着我们。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回报母亲。因为是她给了我们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