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写毛笔字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一直缠着爸爸说要学,可他总是一挥手说:“没时间,等下次再说!”我只好无奈地走开了。而这一次,他竟然自己来找我了:“阿华,你不是一直想学毛笔字吗?那就赶紧把东西准备好!”
我欣喜若狂,赶紧摆好架势,先练了起来。“小笨蛋,毛笔不是这样拿的,你以为是拿铅笔呀!”我回头一看,原来老爸早就已经站在我身后了,他告诉我:“大拇指竖着放在笔上,中指和食指要握紧,小拇指和无名指抵着。”“呀!这样握着真难受!”我不禁大叫起来,可还是忍住了。
我先写了一个“一”字爸爸看了,摇了摇头,说:“不行,要有笔锋。”“这么难写,不写了!”我把笔一扔,一肚子的火都爆发了出来。
忽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了六个字: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又拿起笔,在爸爸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写了起来,写了光、天、分、低等字。“不错!”爸爸说着,把毡子放到妈妈面前,神秘地问:“你猜,这是谁写的?”“是你写的”妈妈胸有成竹的说。“不,是阿华写的”妈妈早把嘴撇到下巴颏了,她吃惊地说:“阿华第一次就写得这么好,真了不起!”
受到表扬的我心里美滋滋的,怎么快就学会了写毛笔字,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