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晚饭过后,我把碗筷拿进厨房,一看水槽里全是没有洗的锅碗瓢盆。我眼珠子骨碌一转,心想:妈妈今天忙前忙后已经很辛苦了,晚上就由我来洗碗吧!
我系上围裙,挽起衣袖,开工了。我小心翼翼地先在水槽内放了一大盆水,把碗全部泡在水里,水面上一下子多了几颗珍珠般的水泡了,一个、二个、三个……越来越鑫了,就像装满了珍珠似的,多么美丽啊!我从这些珍珠海中拿起碗,再用一条洗碗布吃力地擦着,从里到外,从外到里,我都擦洗了一遍。
接着又把这些碗放在干净的水里,专心志致地擦着。随着一声响,一只又一只的碗,通过我的手,脱去一层又一层的油,成功了嘛?妈妈进来了,她审视了一下我刚洗的碗,耐心地对我说:“你看,这里还有油呢!”“怎么可能?”我睁大眼睛地看了看,“哎呀,真粗心啊!”还有一层厚厚的油紧粘着碗底。于是我又在碗底放了洗洁精,可一不小心滴了太多,“嘭”的一声,这只碗从我手里滑了下去,顿时粉身碎骨,躺在了冷冰冰的地上。我惊惶失措的面对这一不可收拾的情景,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一边小心地捡起地上的碎片,一边安慰我说:“别怕,没什么事,第一次洗碗肯定会有困难的,只要你去克服它,就能成功。”狼狈的我好像刚从醒来,也不由地想起了老师教过我们的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于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总结了第一次洗碗的教训,重新洗碗。我将少许的洗洁精小心翼翼地倒在了碗底上,重新冲水、擦干……终于都完成了。妈妈竖起大拇指说:“真是好样的,你学会了洗碗!”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更加有着说不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