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买来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是蓝色的,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令我爱不释手。
这天,我就回到家楼下,练起自行车来。刚开始,妈妈先给我示范了一遍,只见妈妈骑的飞快,一眨眼功夫,就骑到了对面,我在后面紧追不舍。该我骑了,我迫不及待地骑上车,还没站稳,自行车就倒在了地上。我连忙扶起心爱的自行车,再准备骑,可车子好象在欺负我弱小,把我绊了一跤,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马上来了“鲤鱼打挺”重新站了起来。
坐稳后,妈妈先教我怎么踏板,这可是我的强项,不一会儿,我就知道了怎样踏板了。
我又学了一些骑自行车的基本动作,都连连成功,我十分开心。
该上车了,我的手紧紧的握住手柄,生怕它要逃走似的,我登着踏板,骑了起来,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前方,妈妈在后面扶住车子,可妈妈一松手,没骑多远,就摔倒在了地上,就因为这个,我也吃了不少“嘴啃泥”。身体上全都是泥,没见过我的人保证都说我是刚从泥坑走出来的。经过妈妈的指挥,和我的刻苦练习,不到20分钟,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我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溜达,还会有不少人称赞我骑得棒呢?
通过骑自行车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做什么事情要有恒心,更让我感受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