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时候,我常看见爷爷和他的战友在客厅茶几上摆上象棋盘,几颗圆圆的木头棋子,常常让爷爷和他的战友忘了吃饭。我觉得非常奇怪,很想弄明白这象棋究竟有什么魔力,所以,我就缠着爸爸教我学象棋。晚饭后,我和爸爸拿出棋盘,爸爸先教会我认识棋子 “帅、士、象、车、马、炮……”,又教我掌握不同棋子的走法。
开始我怎么也记不住,觉得好难好难,下了几次,我都是不耐烦地半途而废,不想往下学了。看到我这样子,爸爸并没有生气,而是一遍遍耐心地教我,我总算学会了基本走法。那段时间,我和爸爸每天都会下几盘。很奇怪地是,虽然爸爸是单位里的象棋高手,但每次我都能赢。我以为自己的水平很不错了,马上向爷爷挑战,可是那一次我却输得很惨,爷爷摸着我的头说:“小子,你爸是让着你呢。”
这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我和爸爸下棋时我能赢,原来爸爸是想鼓励我的积极性。从那以后,我主动、虚心地向爸爸请教,天天和爸爸练棋。我的棋艺一天比一天好,终于有一次,爷爷居然输给了我,我开心极了,这可是我凭自己的水平战胜对手的哦!象棋世界是多么奇妙啊!我决心继续练习,争取棋艺越来越好,早日战胜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