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总以为包饺子是一件简单的劳动的事,可是今天我包了饺子之后,就再也不这么以为了。
今天一大早,妈妈买了四元钱的饺子皮、九元钱的“夹缝”肉和两元钱的作料,回家就包饺子吃。 妈妈把肉馅和菜馅一齐搅拌成了荤素搭配的混合馅。 开始包饺子,我赶紧抢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堆馅,对折了一下,两手一捏,但怎么也合不拢,还由于用力过猛,皮被挤破了,我怕妈妈笑话卧冬又急忙拿起一张饺子皮,再试了一遍,没想到这次饺子皮中间全裂开了,肉馅里的水流在我手上,“脏死了!”,我赶紧又拿起一张皮贴在裂口,可封口处却裂开了,我又拿起一张皮补在封口处,这样一个得了肥胖症的“手术患者”就诞生了。
我使劲把饺子一扔,生气地说:“烦死人了,不包了。”妈妈亲切地对我说:“不要灰心,我告诉你诀窍:饺子皮外圈要撒下一点水,并且肉不要太多,捏封口时不要太用力!你看看我怎样包。”妈妈熟练地把一张饺子皮摊开在手上,用勺子舀了一点水,再将饺子对折,轻轻将封口捏紧,最后将两边有序地对折好,还折出了精美的花纹。看着妈妈折得那么聚精会神,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我用筷子挑起适量的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将皮对折,按实一小块,将它立在手心里,将两边没有合上的部分捏紧、压实。固然包得很慢,但是终于包出了几个像样的饺子。妈妈说:“没关系,继续努力!”我受到了妈妈的鼓舞,和妈妈包起来。渐渐地,我包的饺子越来越好看,包得越来越快。
饺子包完了,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烧好了,我给妈妈盛了一碗,再给我自己盛了一碗,然后夹起一个饺子咬了一口,好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