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自画像作文
从来都少画画的我,今天突然想起了画画。
我坐在那儿左思右想,画什么好呢?树、花、田野、森林……经过一番思考,最终决定画一幅自画像。我马上拿来镜子仔仔细细的看了看自己一番,眼睛、鼻子、嘴、耳朵……是怎样的,看着看着想到了自己的五官,那样的细致,眼又必须画得同样大小,耳朵什么的也一样。我开始犹豫了,突然,爸爸走了过来问:“在干什么呢?”“在画画”我回答说。爸爸看了看我,接着又说:“是不是在犹豫了?凡事要做得好,就一定要做下去,给自己自信,打消另一个念头,既然都准备好了为什么不开始画,如果不画,你前面所准备的东西就等于浪费时间,画吧!”我听了点点头,马上低下头画画了。看一眼镜子,又画看一眼镜子,又画……画了不知多长时间,我自己的自画像才终于大功告成了。完成了后,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总觉得看上去不大对劲,哦!原来把自己的整个部画都画小了,上小下大。让人看了一定会开怀大笑的,我马上把画出来的脸给擦了,再重画。开始还很有耐心的去画,可后来越画越烦了。画出来的什么都不像,给爸爸看见了让我吃了顿“唠叨大餐”。
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