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梦想是什么?
梦想是不停的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像和大胆的创造!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里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
在2012年10月11日,中国作家首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位作家就是大名鼎鼎的莫言。其实,莫言小时候只是一个普通而又胆小的农村小男孩。因为热爱读书、爱好读书,莫言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当一名作家。从此,莫言为了这个伟大的梦想而不断努力、不断进取。终于,他的第一本小说《透明的红萝卜》诞生了,使他一举成名。后来,他又不断创作,在2012年获得了中国文学界最高奖项之一的茅盾文学奖。
莫言是我的偶像,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能够像莫言一样成为一个大作家。为了这个梦想,我现在必须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不断努力、不断进取,争取早日让梦想变成现实。能够为了明天的中国尽出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
我——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我这样的小学生,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都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的梦想也就是祖国的梦想,祖国的梦想需要我们去实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梦是我们的梦!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