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她,经历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孕育了无数的英雄豪杰、仁人志士,铸就了无与伦比的不朽丰碑。她屹立在世界的高峰,她就是我们敬爱的祖国,我们那名声已经响彻世界的母亲——中国!
祖国,您宛如一本厚厚的《史记》,那些丰功伟业,让我因为我是个中国人而骄傲!有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迸发出生命的光芒;有四大发明的荣耀,散发出祖国无限的光荣;有孔子孟子仁者爱人的高尚品质,飞过海洋,传承给千千万万世人……
而祖国迎来了今日的成就与繁荣,正是因为无数中华儿女心中有梦,有中国梦!
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说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因此,我们少年必须从小树立起一个中国梦——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伟大梦想!
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想成为人民教师,给予学生宝贵的知识;有的想成为医生,给予病人身心的健康;有的想成为作家,用笔记录人世界点点滴滴的美好……但从黄帝创造历史起,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心中都有着中国梦!
花,因为有蝴蝶的伴舞而更加绚丽;鸟,因为有翅膀的帮助而翱翔蓝天;人,因为有梦想,而焕发出生命的辉煌。仰望蓝天,我的梦——我希望祖国的天空飘过洁白的云朵,我希望祖国的沙漠吹过绿色的春风,我希望祖国的河水游过快活的鱼儿……我更希望“中国”这两个字名扬世界!所以,我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让我们绽放中国梦想之花!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