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无论是你、是我、是他,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如果人没有梦想,那么生活就会变得乏味、无趣。相反,如果大家心中都有梦想,为了实现梦想,大家都会努力拼搏、坚持不懈。那么生活就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我想当一名教师。
因为当我不小心跌倒了,是谁把我扶起来,并安慰我呢?是老师;我遇到困难时,是谁有耐心的教我呢?是老师。并且人们常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假如我成为了一名老师,我会让我的学生学会独立、自信、乐观。在课堂上我会严格要求,下课时,我会和学生一起聊天、交流,认真倾听并吸取他们为我提的一个建议,要和他们交朋友,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即使我心情多么不好,也不会莫名其妙地对他们发泄。假如我成为一名老师,我会去世界各地,教他们中文,让他们了解有趣的中文,了解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文化。
我还想当一名画家,把天空的蔚蓝;草原的宽阔、翠绿;枫叶的火红……全都装进我的画卷里。我还要画出祖国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画出祖国人民开心快乐的生活景象。
只要坚持不懈,不放弃,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