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己作文800字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总是有许多人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给我们以力量。在温暖的家庭中,我们依靠家长;在充满竞争的学校中,我们依靠老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依靠朋友……那么,在残酷而又现实的社会中呢?我们仅能依靠自己,一点点变得坚强……
窗外的阳光暖洋洋的,一束束透过玻璃窗洒在我的作业本上。“哎,这些题好难啊,真是不想写了!”这些天的作业中我总是遇到难题,让我渐渐地烦躁,渐渐地失去了探索的勇气。“不如去问爸爸?”大脑像是忽然开窍了一般,我兴奋地跑向爸爸的房间。
“好吧,我来帮你讲讲做这类题的思路……”爸爸心平气和的为我讲着他解题的方法,我却不耐烦的听着,“爸爸,不如你直接把这几道题的答案给我吧,这样多方便啊!”话音刚落,爸爸的脸色顿时一沉,没有了刚才祥和的神情,“你怎么能有这样的想法呢?!只会依赖别人的帮助,这要是中考高考怎么办,难不成你还不写啦?!”爸爸这像灌了铅一般沉重的几句话无情的压住了我的所有辩解与接口……
我心情烦躁地在单元楼前的小公园里走着,望着天空,看着枝头,心里是压抑,是不解。我一边抱怨一边拍打着枝头的树叶。忽然,指尖划过一个软软的东西,“咦,这不是蝴蝶的茧吗。”我被这个乳白色的小东西吸引了,它在一整片被绿色包围的世界中,是那么显眼,那么美丽。
再往后的几天,在我心情沉闷时,在我又为难题而苦恼时,我都会来看看这个神秘的、白色的小家伙,仿佛它为我这段灰暗的世界带进了一丝光亮。
又是一个平静的午后,我熟悉地相蝴蝶茧的地方走去。而当我看到它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它正在经历一生中最最痛苦的时期——破茧。
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它的一举一动,只见他正一点点咬破那层乳白色的、厚厚的茧!里边流出一种淡黄色的液体,这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它竭尽全力想着脱出这个“白色的光环”。它挣扎着,我仿佛可以听到那痛苦地呻吟一般。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到干燥的土地上,我紧张地注视着这一幕幕。我是多么想帮帮它啊!只见它的身体已经露出了一个小脑袋。“加油,加油啊!”我的内心默默地为它鼓励。他奋进全力挣脱着这个痛苦的枷锁,艰难地、一点点的露出那对迷人的,色彩斑斓的翅膀。慢慢地,一点点张开,终于破茧而出,向着它所向往的蓝天飞翔……
眼前只剩下那个空空如也的白色外壳,而谁知到这里边刚刚发生了一场怎样的生死拼搏……我被彻底震撼了,我震撼于那只“蝴蝶”的勇敢,震撼于她坚强的毅力,更震撼于它是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了未来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破茧是如此,而生活不更是这个道理吗?困难与挫折就好比那坚硬的茧壳,令人畏惧,令人们产生求助的欲望。而这正是我们所需克服的,一味的依赖只会使我们失去战胜困苦的机会,而唯有依靠自己,才能在人生漫漫长路中闯荡……
再次回到那一道道难题中,我的脸上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因为我知道,依靠自己,我们会体会到“斗争与征服”的快乐;依靠自己,眼前会是胜利的曙光;依靠自己,拿出我们自身的力量;依靠自己吧,因为只有依靠自己的实力,我们走出的人生路才会缤纷、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