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己作文400字
我从小做事时,总是小心谨慎,因此,我一直以为,“踏着别人的脚印走”这是最安全的。可自从昨天早上起,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却使我改变了这沿用十二年的“老传统”。
昨天早上,天似乎被人喷上了厚厚的一层漆,黑咕隆咚。也许就是因为这吧,老天也不给人个好脸,偏偏号啕大哭——下起雨来。我呢,也自然而然地叫上哥们张毅,打上伞,冒雨快步向学校走去。
这时的我。还在“一贯落实”我的那套“理论”。由于穿了胶鞋,再加上天黑,我就更加相信“老传统”了。于是,我寸步不离地跟上张毅,沿着他走过的地方走。因为嘛,我当时想,要是前面有水,张毅踩上去,他自己必定倒霉,而我呢,一定有所防备并且安然无恙。想到这儿,我暗笑一声,继续跟上“哥们”往前走。
走着走着,“老张”不知怎地,突然向右面拐去。我一瞥,觉得那儿似乎有水,可定睛一看,又觉得没有。正当我举棋不定之时,“老理论”突然从我脑中迸出,我一“权衡”,决定沿用“老传统”,于是,我便甩开了大步,向张毅走过的地方走去。
我刚走去,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刚迈出的右脚踏到张毅走过的地方,忽听“哗“的一声,我还没回过神来,溅了一裤子的水使我一下子“醒悟”了。我竟走进了一个水深一寸多的“危险地带”!我连忙抽脚,可左脚一滑,又跌进另一滩水中,连脸上也被弄上了水,搞得我狼狈不堪。这时,我正纳闷张毅为何好好地,一低头,我几乎气得昏倒——原来,张毅竟穿着雨鞋!
这件事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我们都得依靠自己。踩着别人的脚印走,不一定是万无一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