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己作文300字
窗外月色朦胧,屋内的我望月思事,思绪便不禁落在了儿时妈妈给我讲的一个故事上,也许是那个故事造就了今天这个自立,自强的我,是那个故事让我真正懂得了人生的价值,使我懂得……
当我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孩子时,我曾天真的以为,妈妈会为我做所有的事,帮我解决一切困难,所以我就事事都依赖着妈妈,离开妈妈就好像鱼离开水一样,活不下去,看不到妈妈,我就会吓得埋头大哭。可是有一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小蜗牛不知道身上厚重的壳是干什么的,就问妈妈,妈妈说是用来保护自己的,从而小蜗牛又提出毛毛虫,蚯蚓等动物不用厚重的壳也能好好的生存,妈妈回答说‘因为它们有天地的保护,它们不用因此而担忧,而我们只能靠自己,因为我们不能靠天靠地。’”刚开始我还不懂这个故事的含义,可是当我坐下来静静思索时,才体会到,是啊,我们人也是一样,在生存的过程中也应依靠自己的力量,不应一味的去依赖外物给我们的帮助,所以我要学会自立,学会生存,试着不再依赖母亲,不再期盼着遇到困难有人替我解决,而是依靠我自己的力量,在经过一段苦思冥想后得到的最好的方法。
渐渐地,我已能离开母亲的伞下,独自在天空中翱翔,缺少了母亲的呵护,我已不再茫然无措,看不到母亲的身影,我已不再泪流满面。而是感谢母亲给了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我要依靠我自己的力量,去寻找一份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我要依靠我自己的力量,去造就一个自强不息傲然挺立的我。
我要依靠我自己的力量,用最亮丽的色彩去描绘我人生的蓝图。
蓦然间,夜已深,睡意也渐渐的生起,但不同的是我以准备好,准备迎接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