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雪的400字作文
“晚安,妈妈”我在床上翻了几个身,便进入了梦乡。
好像下学了,我和乐乐、虎虎、瑄瑄一起回家。路上,我们拿着书,温习上课所学的课文——《雪》。
“冬天,我们经常能看到雪,其实,雪并不都是白色的,也有七彩的雪。蓝色的雪才是污染率最低的雪。”我读着,看见书上有一幅插图,是用蓝色和绿色的雪摆成的,还用上了纸绳,构成了一朵朵美丽的四瓣花;有蓝色的,也有绿色的。再往图的下部分看,像被人踩过了一样,在我眼里渐渐模糊。忽然,狂风四起,乐乐大叫:“快躲开!”风夹杂着雪,四下飘飞。只过了半分钟,雪便停了。雪自动让出了一条小路。而且雪已经没膝深了。我扒开白白的雪,底下竟是绿色和蓝色的雪。我躺了上去,它却没化,像一个垫子,摸摸雪的边缘,红和黑,却像是用线织成的。
我舒服地躺着,然后就回到了现实,细细回想,那可真是奇怪的梦啊!蓝雪化了以后是蓝色的水吗?那么污染率是怎么算的啊?这真是:
未闻雪花七彩斑,
不同凡响竟发蓝。
今日得见不虚传,
可惜它只是魔幻。
是哪里人士写得《雪》这篇文章,思来想去,原来这个才子就是我啊!
童年是七彩的,童年的梦境也是七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