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雪的400字作文
现在已是3月份,冬弟弟在这里玩累了,要走了。却还没有留下点雪,所以人们天天在盼望着冬弟弟在走以前能留下一份礼物。
今天早晨醒来,我拉开窗帘一看,哇!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空中的小雪花像顽皮的娃娃,东跑跑,西跳跳,慢慢地落在房顶上,树上,地上。每座房子好像戴了一顶白帽子,变得更漂亮了;落在树上的雪,变成白色的“梨花”,与嫩芽的淡绿色合在一起,真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落到地上,马上化成水,湿润了大地。
雪花虽小,却吸引了许多孩子。他们跑着,跳着,来到雪中,都争着接小小的雪花。有的伸着手,有的张着嘴。充满稚气的他们,又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走在路上的行人,有的微笑,充满了喜悦之情。有的点头称赞:“下雪啦!这场雪虽小,但对于今年庄稼的生长,应该有帮助。并且也净化了空气。”有的则为在3月还能看到雪花而感到惊奇!
除了孩子,还有动物,不信你看:小猫在雪上面印上了许多小梅花,小鸡在雪中画起了竹子。
渐渐的,小雪花更小了,也越来越少,最后变成小雨滴。而树上,房顶上的雪也化了。树枝上绿色的嫩芽,也毫不遮避地展现了出来。看来,春姐姐已经来接冬弟弟的班了。希望冬弟弟赐的这场小雪能为春姐姐带来好运。
雪,是纯洁的。雪是无私的。我爱这伟大的雪花!!
雪大公无私地点缀着世界,给人们以美的享受。我喜爱冬天,但我更喜爱冬天那洁白无瑕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