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文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现在,北京精神的宣传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些精神具体体现在哪里呢?爱国,怎么做才叫爱国呢?包容厚德,我一个小孩子,怎么才能做到这些呢?妈妈告诉我,北京精神就体现在生活中,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比如:按秩序上下车、遵守交通秩序、在力所能及时对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等等……就这么简单吗?好吧,我试试吧!
圣诞节妈妈带我到国家大剧院看话剧,话剧开演前,主持人上来说因为过节,所以要送大家一些巧克力。于是他拿了一个大桶上来,招呼前排的观众上去拿。起先大家有些不知所措,只几个人上去伸手拿了巧克力,后来更多的人上去,气氛热烈起来,我看到一个高个子大哥哥伸手抓了一把,后面更多的人上台时,桶已经空了,上了台没有拿到巧克力的人有些失望。大哥哥抬头看见周围的人有的两手空空了,就把自己手里的分给大家,又是一阵骚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我离的很远,为拿不到巧克力有些失望。这是主持人好像看出我们这些身居二楼的观众的心情,特意拿出了一堆“德芙心愿巧克力”卯足了劲儿开始往楼上扔,但是,可能距离太远了,有的巧克力根本扔不上二楼,有的扔上来了“嘡”的一声打在二楼栏杆上弹了回去。只有几个观众有得到巧克力的,实在是幸运呀!就在我失望的坐好准备看戏时,旁边的姐姐伸出手来递给我一个巧克力的盒子,那个姐姐在吃巧克力,并欢快的笑着。我忙说声“谢谢”接了过来看了看,盒子里应该装七粒,现在还有五粒呢,我拿出一颗,想把盒子递给妈妈,妈妈摇摇头示意自己不吃,我伸手把巧克力递给了后面的一个漂亮的姐姐,那个姐姐意外的惊呼了一下,马上说了声谢谢,接过了巧克力。当我再次听到“谢谢”时,我知道那个姐姐又把巧克力传给了其他人。我能感到分到巧克力的人有一种意外的快乐。
那天的话剧很精彩,那块巧克力的味道也异常的甜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创造一种温馨祥和的城市气氛,分享也是一种快乐,原来我们每个人只要用心都可以做到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