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的圣火熄灭了,等待着四年后在北京重新燃起,那是一个生气蓬勃的2008,是充满希望的2008,让人陶醉的2008,让人兴奋的2008,让世界各国和平竞争的2008,让我们欢聚一堂,为祖国健儿喊加油的“2008。”北京,是明天的希望,明天的辉煌,在2004年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32枚金牌、17枚银牌、14枚铜牌,雄居金牌第二,这里我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希望在这美丽的2008年获得更多的金牌,超过在亚典获得的奖牌总数。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其色彩与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来源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福娃是个亲密可爱的几个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以及奥运圣火的形象。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就是——“北京欢迎您”。2008,北京,2008,北京!
2008年的北京是令人期盼的,令人向往的,更是令人激动与喜悦的!当那北京的圣火被点燃得那一刻,会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人们望着那圣火,望着那北京,望着那一块块金牌,又会想起了许多许多。当运动员获得一块又一块金牌时,他们的心“砰砰”地跳,他们知道这样一块金牌凝聚着他们多年来的努力,流不尽的汗水和付出的无数心血。2008,2008,2008!你是充满生机的,是你让运动员在这里表现自己,赛出自我。用一块块金牌说明中国之伟大!
我坚信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会不畏强手,会奋力拼搏,会取得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祖国母亲。这成绩将使让亿万人民恬目相看,让亿万人民情不自禁地赞叹:哇!举办国获得的金牌雄举第一,是奇迹,是历史以来在奥运会上一个伟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