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稚嫩的我来说,那次北京之旅,只是人生中的一次小插曲。然而带给我的,却是永远难忘的回忆!“青少年夏令营”于我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深刻意义!忘不了营友们的情谊; 忘不了辅导老师的关情与照顾;忘不了北京的神圣与美丽。。。。。。
7月,从末远离过父母身边的我,带着向往,揣着不舍,踏上了这次北京夏令营之旅!我并没有为自己离开家乡而特别难受,也没有为此时此刻身边全是陌生的辅导老师和营友而哭泣!而是告诫自己要有一个自强者所具备的精神,那就是“坚强!”我主动和营友们打招呼,很快就认识了几名新朋友,她们都是我的“老乡”,彼此之间还可以用方言进行交流,让我在长长的旅途中依然眷恋到了几丝家的味道!辅导老师王老师在车上给我们讲故事唱歌,尽量分散我们想家的愁绪还有彼此之间的陌生情感!很快,大家都打成了一片!让我懂得了怎样刻服胆怯去结交新的朋友!
以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欣赏开安门的雄伟与壮丽,感受祖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现在,我终于实现了!仰望着雄伟的天安门,感受着太和殿的辉煌,我不禁为祖国骄傲自豪!故宫这座城中之城,凝聚了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几百年来,它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雨的洗礼,到现在依然能完整地保留下来,不知花费了多少人民的心血!
如果说开安门是祖国的心脏,那么万里长城便是祖国的脊梁,蜿蜒起伏,气势磅礡!爬居庸关,我最大的成就就是学会了“坚持”!当我爬得浑身没有了力气感觉要倒下了的时候,看得最多的就是强者从上面倒转下来扶持弱者的身影!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搀扶,积极努力的向上攀登!是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抱着不言放弃坚强必胜的的信心,迈着艰难的步伐,一步一步努力坚持,终于,我也登上了长城的最高峰!呼吸着长城顶端的空气,回头看着登峰来时的足迹,不禁感慨万千,真雄伟!真壮观!它像是一条直冲云霄的巨龙,威严又壮丽!这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征服后成功的喜悦!只要有恒心坚持不懈,才会有成功后的喜悦!
还有那欢乐谷的惊险与刺激,也充分锻炼了我的胆量,使我明白,只有勇敢去尝试,才能深深体验到激情中的快乐!
最后,我去了清华北大两个全国最高等的学府,此那时候起,我就揣了一个清华北大的梦想,希望5年后,我能再次来到这两个酷似花园式的学校,到那时的身份不再是一个旅行参观者,而是作为一名学生,一名来此处深造的优秀学生!
说不完的是北京的庄严与魅力,道不出的是对营友和老师的不舍与依恋!我收获了许多许多,真诚,自立,坚强,勇敢。。。。。。 北京留下了我的足迹,它将镌刻在我人生经历中最灿烂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