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精神是什么?北京精神是爱国。
爱国是北京精神的核心。我们要以国家的利益为重,国家的事情要放在自己的事情前,要用我们真挚火热的心去热爱祖国。如果国家出现危险,我们要保卫祖国的安全、安危。像我们的革命先烈、战斗英雄们一样,不怕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保卫祖国。如董存瑞炸碉堡,可以看出他是多么热爱自己的祖国,愿意为祖国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在和平时期,虽谈不上舍命保国,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建设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北京精神是什么?北京精神是创新。
创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现在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正在走向高科技时代。就说电视机的变化吧,由十几年前黑白的小电视,变成现在液晶超薄大电视,它已经走入了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先进多了!科技的发展需要创新,我们的世界还在不断地向高科技发展着,我相信我们未来的生活将会更先进、更发达、更美好!
北京精神是什么?北京精神是包容。
包容是北京精神的特征。学会包容,你将会给大家一个好印象,你将会交很多朋友;生活中充满包容,社会将会更加和谐。在我上课外辅导班时,和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坐在一起。有一次上课,小女孩忘记带笔袋了,我借给了她一支笔。可是她不小心把我的笔给弄坏了,她很不好意思,连忙跟我说“对不起”。看着她沮丧的表情,我安慰她说:“没关系的,坏了就不要了,我带了好几支笔,再借给你一支吧。”她笑了。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这就是北京精神的体现,懂得包容,你生活中就会有朋友。
北京精神是什么?北京精神是厚德。
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质,是北京人传统精神。古日:“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就是要用像大地一样宽厚的德性德行来容载万物。做人德为上,做事德为先。这正是过去、现在和未来北京精神的品格。厚德主要有两层含义:一是日常道德修养,二是高远博大胸怀。日常道德修养是北京人厚德精神的一个展现,重视日常道德,修养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高远博大胸怀是北京人厚德精神的又一个展现,北京以高远博大的胸怀,融合、发展各地区各民族的文化,以北京奥运会为例,今天的北京,成为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人,世界融合的文化平台。
北京精神是什么?北京精神是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做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学习北京精神,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自觉坚守一份责任,以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精神,勤奋学习,严以律己,自强不息,弘扬北京精神,建设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