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成长的作文
成长像一副画,是人们心中最美的景致,给人最美的感觉。
小时侯,每逢熟悉的“淅沥”声从门外传进,爸爸便会走到门口,撑开雨伞,向我招招手,我便蹦蹦跳跳的跑到爸爸身边,钻进伞下,挽住爸爸的胳膊,头上便是红红花朵的雨伞。我们便散步在这雨的世界里。我抬起头,惊讶的发现头顶的天空,不知何时已变得彤红。望望爸爸,更加惊讶,只见爸爸头顶上一片乌黑。“爸爸,伞歪了!”“你淋到没有?”“当然没有啊!大伞把我一个人全包住了呀!”爸爸笑了。
而今,每逢大雨,我与爸爸去散步,撑伞的人已不再是爸爸了,而是我了,是我为爸爸撑伞。那伞依然是红红的,伞下依然是我和爸爸。可不同的是,我头上半边红,半边灰;爸爸的头上却是红红的。我的心里一阵热:我正与爸爸做着同样的事。我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温暖!回到家,接过爸爸递来的毛巾,看见爸爸欣慰的点点头,又转身过去,好像在擦着什么……
是那把倾斜着的伞,是那把充满了温情的伞,更是那一份永驻心间温馨的亲情。让我感受到我的成长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