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长的作文
“成长”是一个有味道的词,它会苦,会甜,会辣,会酸。但即使如此,回味起来还会齿颊留香。
成长会苦,因为执着,却得不到。年少的我们,对未知的世界都怀着一颗好奇,想要去探索的心。然而,小心翼翼地触碰着,也会有踩空的时候。也许,我们会很伤心,伤心得泪流满面;也许,我们很气垒,气垒到不想再站起;也许,我们会退缩,退缩会以前的自己,不想再前进。这些,都是成长中的苦,但是,苦中也有甜。
因为我们有许多美好的情谊,所以,成长会甜。虽然成长的路上也会布满荆棘,但友谊会让我们互相鼓励,并肩前行。而亲情就是我们航向成功彼岸的小舟,满满的爱载着我们前行。虽然,我不知道最终我们会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但航行的过程一定会有甜。
成长会辣,成长中的我们也会有因为做错事而挨鞭子的时候吧。父亲的鞭子打在身上时,那热热的,辣辣的感觉,是成长吧。但我们被表扬时,那种和不好意思一起夹杂着的辣辣的感觉,也是成长吧。这样的辛辣,回味起还会热。
成长会酸,因为有些东西放太久了,变质了。一片面包,就算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也会变质,何况放不进冰箱的感清呢。就像两个当初很要好的人,时间久了,也不再联系了,于是,这份友谊就变质了。酸酸的,我不喜欢这样的味道,成长,一定要品尝这样的味道吗?
这样的酸甜苦辣,已在味蕾中化为一团,变成甘甜,任时光荏苒,也不会散去。这样,算长大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