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长的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品尝到各种滋味。
有一次,我和哥哥去宁波考级,我考的是竹笛。我紧张的要死,怕考不好,怕忘了下一句是什么,怕不知不觉中没了节奏。我到了考试的地方,那里有葫芦丝考级,钢琴考级,电子琴考级等不同的考点。
我们看着别人考试,心就一直怦怦地跳个不停。等了一会儿,轮到我们了。我们到了考场,为考级的顺序推让起来,因为我们都不敢先开始考,后来我想了想,先考好可以先轻松。于是我排在了第一位。我吹了一首八级的《春到湘江》。吹好后,我连忙鞠躬就走了出去。心里一直在想有没有考过,心里一直盘算着。直到知道结果那天,我考过了,喜悦的眼泪流了下来,那时成长的滋味像棉花糖一样,甜滋滋的。
还有一次,我和隔壁班的跑步高手比赛。我跑赢了他,他不服气,就偷偷的在我背后说我坏话,委屈的眼泪流了下来。那时成长的滋味像柠檬一样,酸酸的。
成长的滋味各种各样,生活就像是五味瓶。我想: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滋味在等着我吧!